有關藝術生的問題,關於的藝術生中考幾個問題

時間 2021-07-14 08:38:0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藝術生,我也高考過。

我沒資格說什麼,我也不是權威,只是建議你

和你說一些我的想法,也許不多,但起碼你可以參考。

首先你在那個省?很多省對藝術生的政策不同。最典型的藝術人都知道的,山東。

你要是山東的我建議你別學了。我高考時去過很多地方,沒個考場都見過山東的,很多兄弟甚至補習9年!!!!!!你去打聽一下你們那裡的政策。

一般的都可以。(你是北京,瀋陽這些進修省的本省考生還行,你高考會容易很多,有地方保護)

其次你要端正態度,不是我是藝術生我就這麼說,藝術不是你們上大學的捷徑!!!你務必記住這句話,你要考個普通的,(是,學藝術的會畫兩筆就有一些差點的學校可能要)現在,全國有高考生600萬(我不知道今年是不是了,但不會少的),600萬人中現在有100萬是藝術生!!6比1的比例你知道嗎!!!

好學校不好上,真的不好上。現在人人都想上大學,都在擠藝術這條路,你文化課不好想走藝術,別人也這麼想的你知道嗎?現在學校擴招的越來越少了。

(魯美大連還能擴幾年吧?)

你說你學藝術,你能堅持嗎??你以為學藝術真的簡單嗎??走好的綜合學校(先不說美院)你都需要付出很多的,你剛學美術的時候畫東西幾個小時幾個小時的畫一樣東西,就是出不來效果,特別周圍都很好的時候,我很多次幾愈崩潰!!

我乙個央美的師姐說過,畫畫其實是乙個痛苦的過程。只有在最終才是令人感動的。你要不停的問自己,你受的了這枯燥的過程嗎?

你能抵制很多的**一直堅持嗎??(特別現在藝術生員一直不好),很多時候光熱愛是不夠的,真的。

你的家庭可以接受你從藝的開銷嗎?目前藝術還是相對費錢的,包括進修的錢,以及大學的學費,不是很便宜的。最少光進修的開銷在2萬至3萬。一般在北京最少3萬至5萬吧。

你現在學美術時間是不晚。你要認真的話不晚,從小學的我也沒見好那去。高考你們也差不了。

另外美術高考有一定的運氣在裡面。評卷就幾秒,很多時候好和不好拉不開層次,差不了多少分。

你修完美術要學文化課的,很多人都因為文化課上不了大學,我覺得你起碼打360分才勉強吧(指好一點的學校)你修美術的時候要接近半年放棄文化課不能學,3月份再學,6月就高考,你自己覺得呢?

理科這個問題…………沒什麼可說的,有招的也不能說算太少,但是真的不多,而且很難考,文科所有學校都招,建議你學文,機會會大很多。

我覺得你要想好,你今天的決定不是兒戲,你的決擇可能影響你一生。你的一生什麼樣也許現在就定了。記住,我給你的只是建議。

2樓:

如果只是想上大學,而不是很好的大學.是可以學美術,也不用死拼.

但如果想上比較好的學校,或者是很好的學校.文化課不好專業課就要求很高;專業課湊合就要求文化分數很高

如果你對美術有絕高的熱情也有足夠的天賦,肯吃苦.那現在一切都不晚.(當然你要兼顧文化成績,看你在哪個城市,需要大概的文化分數,朝那個成績靠近)

反之,如果覺得沒有這個信心,特別是沒有任何基礎.最好放棄好好攻讀文化課.

不要以為學藝術的就是成績不好的.而真正好的藝術生是對藝術有絕對的熱情和天賦的.而且我認為,藝術能學好的,只要用心,肯學文化課,沒有學不好的.

3樓:夜雨八方

如果你對藝術沒有太大的熱情,而想去投機考藝術,那麼告訴你,這種想法不會對你有任何幫助,反而會成為你自我放鬆的藉口,你不會取得什麼成績,相反學業會變得一塌糊塗;

如果你真的很喜歡畫畫,並且願意為之付出,那麼顯然不晚,但如果你沒有任何基礎的話,說實在的,你有把繪畫學好的功夫,搞數理化還輕鬆點;

才高一而已,好好努力,沒問題的,再說考藝術也不是不要文化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藝術生,我從高一開始學美術,現在進了大學.美術的考試跟普通學生參加的高考一樣激烈,幾家歡喜幾家愁...但經歷之後也不失為你未來人生的一筆財富.

我很明白你的矛盾.

美術確實可以彌補文化成績,因為一般美術院校對考生的文化要求並不高,但千萬要注意,這已經是早些年的情況了,隨著社會的發展,藝術生的文化激烈越發白熱化,也就是說,關鍵不在於你的文化成績是否足夠,而在於大環境的文化成績,如果大部分人都考得比你高,就算你美術成績再好,也會進不了大學.所以,別以為學了美術就真的可以讓你文化放鬆了,如果你選擇了考美院這條路,文化成績的學習同樣不能放鬆.

另外,學習美術你避免不了要到學校外面參加美術培訓班,我高三那時候,都是把文化課請長假之後到外面學習美術的,這樣有足夠的時間應付美術高考,之後再回到學校,和其他學生一樣,參加6月的高考.而且在外面參加美術高考的時候你要到處跑,例如吃住行,還有考試的費用都不少的,而且在美術班裡交的學費也少不了,所以選擇美術道路,也是乙個比普通高中生要多花錢的道路.

關於你的問題:

1,你高一才開始學習美術,絕對不遲,但也不早,所以高中三年的時間要把握好.

2,大學招收藝術生現在大都是不分文理科的了.所以也沒有是否吃虧的說法.

3,你得好好選擇,別憑一時興趣來作決定,這樣的人我還真的是見多了,但堅持下去的人很少.

網友說的都是經驗,你可以去跟老師交流,我相信你們學校裡肯定有美術生或者**生的,你可以了解他們的情況來作參考和決定.

5樓:

我的情況跟你一樣 也是高一快進高2的時候才開始正規的學美術的

只要好好努力 考個2本是不成問題的 加油吧

6樓:0暮0雨

理科報的人少,可能會比文科好點。現在藝術生很多了,以後找工作會很麻煩,如果成績一般,不如上專科,學的直接,掙錢也早,不必非要擠進大學的門檻。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高三11月份才去學美術的..學了幾個月,同樣過了..但是勸你一句,不是自己的愛好最好不要學.現在的藝術生太難了,學費又貴,以後出來工作也不是那麼好找.最重要的是如果你不是自己很喜歡,那麼你一上了大學看見畫你就煩,也不怎麼畫的進去.所以就只能圖乙個文憑,花那麼多錢,不值啊.現在學這個的人又多,要出頭也不容易.

如果你真的是很喜歡,(不過真正喜歡的話應該早就在畫了,不會沒有基礎)一切都不遲的,只要你努力,考大學嘛,沒問題.真正需要天賦的是在後面了,在你上了大學 開始了自己真正創作的時候才是最起作用的..

8樓:支離破碎月

加理課的確比較吃虧,我是藝術系學生,過來人,雖然我不贊成半路出家學藝術的學生,但是現在高一學畫畫,努力學,並不晚.

最好加地理之類的,分數高,讀的人少,卷子簡單.

當然,如果你理課很牛,那就加理課

9樓:巴代初詩晗

文化一般都在400分

央美500

清華550

藝術分越高文化分就相對低點

建議你最好去八大美院的**去看

每年的錄取率都有

而且每個專業不一樣

每個學校的制度也不一樣

一本的話

在專業過的前提下一般文化380~400是比較保險的不過有的學校不一樣

有的學校他只要專業前幾名

文化課達到省份最低線就可以

不過比較少

最好文化課最低在380左右

考重本的話就比較放心點

就不會為文化擔心

最低最低也要350了

如果說專業的要求

講究畫畫水平的同時

而且還要加一點的運氣

如果你要考重本我建議你最好跟著美院的人學

因為美院的風格和一般省考的風格相差很大

學校要的東西不一樣

也就說一般考省考的人重本不一定考的上

考重本的人不一定省考考的好

不過畫的好的也有都考的好

那這就要看運氣了

像我們藝術生考試

不僅講究的是紮實的功底還有就是運氣

10樓:法信戴易巧

八大美院每年的錄取分數線都不一樣。

想考1本院校的藝術類專業就要有400多分的文化課。

11樓:閉鯨白俊賢

2023年魯迅美術學院錄取的文化最低分是350分,外語單科成績是65分.

關於的藝術生中考幾個問題

12樓:我薇號

答:藝術生分為美術生,**生,播音主持生,舞蹈生。雖然種類很多,但是選拔方式大同小異!以美術生為例,給你簡單介紹一下。

學藝術的同學一般都會有一定的底子,就拿美術生來說,很多都是從初中甚至小學就開始學習繪畫。到了高中,就會去專業的畫室進行學習。高一則是在不耽誤文化課的前提下,在晚自習,週六,週日,寒暑假進行培訓。

高二則用的時間稍多一些。重點是高三,在高二第二學期後的暑假,一般則會開始專門的課程,從這時開始,學生則會專心在畫室學習~高三第一學期文化課將全部停課,直至參加完省內統一考試!一般時間則是在高一第一學期寒假一月初左右。

在這之後,學生將會有選擇的進行個別大學的校考,直至2月底左右!在這之後,就可以回學校學習文化課了!在回學校後,相應的大學會在規定的時間內出考試成績。

參加完高考後,則可以根據你的文化課成績,專業課統考成績,校考成績,來填報志願了!

13樓:精銳一對一

藝術生可以考 就是以後的藝術生高考不加分啦 所以還是以文化為主比較好。

14樓:321粑吧

學藝術的同學一般都會有一定的底子,就拿美術生來說,很多都是從初中甚至小學就開始學習繪畫。到了高中,就會去專業的畫室進行學習。高一則是在不耽誤文化課的前提下,在晚自習,週六,週日,寒暑假進行培訓。

高二則用的時間稍多一些。重點是高三,在高二第二學期後的暑假,一般則會開始專門的課程,從這時開始,學生則會專心在畫室學習~高三第一學期文化課將全部停課,直至參加完省內統一考試!

關於長笛高考藝術生,關於高考音樂藝術生

陽光文學城 答 有兩方面可以供你選擇 1長笛水平很高,考到綜合性大學的 系或者藝術系,但是由於你剛開始學,所以時間是個問題,肯定來不及,因為長笛不是速成的。我知道的一個杭州師範大學藝術學院,要求的水平可能低點,離你又近,可以去試試。但是問題是進入這樣的大學還需要準備 理論,視唱練耳等等,會比較麻煩,...

關於考藝術生考大學的問題

首先明白綜合的計算方法,各校綜全計算方法不一樣。就廈大而言 類綜合分 考生高考文化投檔成績 高考總分 750 70 考生專業省統考成績 專業省統考總分 750 30 所以84.35就是按此方法進行的。美術類綜合計算方法是 考生綜合分 考生高考文化投檔成績 高考總分 750 70 考生專業省統考成績 ...

關於聲樂藝術生高考,急,關於高考音樂藝術生

我就是聲樂類的,不過已經從 學院畢業了 你之前有接觸過聲樂嗎?如果要走藝術生考試類的話,文化要求 學院 是200多,師範類的就高一些,學院裡有 聲樂系 還有教育系,有美聲,民族還有通俗,劇類的專業,聲樂是作為一門專業來考,視唱練耳是每個學 的必考的科目 你如果文化不是很好 想走藝術類考試的話,現在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