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保衛戰的省略號省略了什麼,在寫一兩句話

時間 2021-10-14 23:14:29

1樓:匿名使用者

“荊江告急!武漢告急!九江告急!……”這裡是表示列舉的省略,省略了其它告急的地點。

“黃曉文隨即從身上扯下一綹布條,三下兩下把腳捆了個結實,二話沒說,轉身扛起地上的麻包,又爬上了大堤……”這裡表示下文的省略,省略了黃曉文接下去的一系列的動作。

“在安造垸,他們救出了被洪水圍困了三天三夜的幼兒園老師周運蘭;在簰洲灣,他們給攀上樹梢等待了九個小時的小江珊以生的希望……”這裡也是表示列舉的省略,省略了人民子弟兵在災難時期幫助的事蹟。

難啊,難

這個比較難,是老師給我們的答案呢

2樓:匿名使用者

“荊江告急!武漢告急!九江告急!……”這裡是表示列舉省略,省略了其它告急的地點。

“黃曉文隨即從身上扯下一綹布條,三下兩下把腳捆了個結實,二話沒說,轉身扛起地上的麻包,又爬上了大堤……”這裡表示內容省略,省略了黃曉文接下去的動作。

“在安造垸,他們救出了被洪水圍困了三天三夜的幼兒園老師周運蘭;在簰洲灣,他們給攀上樹梢等待了九個小時的小江珊以生的希望……”這裡也是表示列舉省略,省略了人民子弟兵在災難時期幫助人民群眾的事蹟。

再寫一句:下課了,同學們有的踢毽子,有的跳繩,有的捉迷藏......可熱鬧了!

3樓:延珈藍佑

守護w貝貝 | **

“荊江告急!武漢告急!九江告急!……”這裡是表示列舉的省略,省略了其它告急的地點。

“黃曉文隨即從身上扯下一綹布條,三下兩下把腳捆了個結實,二話沒說,轉身扛起地上的麻包,又爬上了大堤……”這裡表示下文的省略,省略了黃曉文接下去的一系列的動作。

“在安造垸,他們救出了被洪水圍困了三天三夜的幼兒園老師周運蘭;在簰洲灣,他們給攀上樹梢等待了九個小時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省略了人民子弟兵救人的事例。

22大江保衛戰 文中省略號省略了什麼?結合收集的資料寫一兩句話

5樓:粉紅心怡

省略了子弟兵救人的事例。如在長江堤壩上,他們就除了被洪水圍困了兩天的王先生

大江保衛戰中的第五小結的省略號起什麼作用,結合收集來的資料寫一兩句話 10

6樓:手機使用者

省略了人民子弟兵解救群眾的事例。在長江堤壩上,人民子弟兵解救出了被洪水圍困了二天的王先生。

給點分吧!

7樓:刻成の回憶

列舉的省略,子弟兵還救了許多災民

大江保衛戰段中的省略號說明了什麼多

8樓:藍色淚之痕

“荊江告急!武漢告急!九江告急!……”這裡是表示列舉的省略,省略了其它告急的地點.

“黃曉文隨即從身上扯下一綹布條,三下兩下把腳捆了個結實,二話沒說,轉身扛起地上的麻包,又爬上了大堤……”這裡表示下文的省略,省略了黃曉文接下去的一系列的動作.

“在安造垸,他們救出了被洪水圍困了三天三夜的幼兒園老師周運蘭;在簰洲灣,他們給攀上樹梢等待了九個小時的小江珊以生的希望……”這裡也是表示列舉的省略,省略了人民子弟兵在災難時期幫助的事蹟.

課文《大江保衛戰》中,第五自然斷中省略號用一句話概括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子弟兵還救過其他許許多多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子弟兵還救過很多災民。

《大江保衛戰》的閱讀答案?

省略號的作用,省略號的作用是什麼?

一 用於引文的省略 引用別人的話 文章的語句,根據作者的需要,保留必要的,省略不必要的。例如 1 同志用命令的口吻說 不要管我,大家要沉著,不要慌張 二 省略同類詞句 在敘述中,有時需要列舉一些同類的東西,比如花兒 顏色 數字 動作行為等等,許多時候,並不需要把這些同類的東西全部列出,只需要一部分就...

頂碗少年中多處省略號各省略了什麼內容

小貝貝老師 省略了作者對頂碗少年樂觀 勇敢 堅持不懈的精神的敬佩之情,告誡了人們在艱難困難中要敢於堅持拼搏,才能獲得成功的道理。頂碗少年 是當代作家趙麗巨集創作的一篇散文。此文記敘了乙個小男孩做高難頂碗動作失敗後不氣餒,歷經三次表演後成功的事情,表達了作者對頂碗少年堅持不懈精神的敬佩,告誡了人們在艱...

點的省略號和點的省略號在用法上有什麼區別呢

上官駿景 省略號,是標點符號家族中的比較特殊的一個符號,它是由六個小圓點組成。省略號的用法不止省略文字的作用。它還有以下幾種用法。1用法一 一 表示重複詞語或列舉的省略。例 1 果園裡有桃樹 梨樹 杏樹 枇杷樹 真的是種類齊全。2 那座鐘敲了一下 兩下 到第十下的時候,他終於起床了。2用法二 二 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