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可以讀傳媒類的研究生的院校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3:11:43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可以讀傳媒類的研究生的院校非常多,從傳媒智庫**公佈的北京關於新聞與傳播學類專業的研招院校就有16所,這個標準還僅僅只是新聞學,傳播學,新聞與傳播專業等,如果報考戲劇與影視,出版那這個院校會更多,單純從新聞與傳播這類專業來說,其院校有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等,如果你要報考北京傳媒類的研究生院校,可以到傳媒智庫**去了解,這裡有傳媒類的院校資訊,也有熱點分析,專門幫**生考上新聞與傳播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跨專業考研究生是非常普遍的一件事情。比如說前央視新聞主播郎永淳,大學時就讀的是南京中醫藥大學,學習的是鍼灸專業。

但是在畢業之後,考入了北京廣播學院播音系學習。 從醫學專業跨到了播音主持,這樣的跨度是很大的。但是成功了。

這只是其中一個例子而已。跨專業考研究生很普遍。不用管本科時期學的是什麼,可以將考研究生當做一個新的開始。

編導研究生對於專業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在考研之前不要不做準備。需要對編導的專業知識進行貯存。

如果能配有工作經驗那就更加有實力了。在高中生考編導專業的時候,一般都是在高三期間因為學習成績不好才決定通過考編導專業進入大學學習了,編導專業知識的學習也沒有經過幾個月的時間。就會去參加藝考,通過專業考試。

不要把跨專業想的太難。

新聞與傳播專業碩士,全國有哪些院校在這個專業上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教育部第四輪學科評估結果,我國高校新聞傳播專業並評估為a+專業的高校有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傳媒大學、a類的有復旦大學、華中科技大學,a-的高校有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武漢大學、暨南大學。

有播音主持專業研究生的大學有哪些?

4樓:帥帥帥

有播音主持專業研究生的大學有中傳媒,浙傳媒,上海戲劇學院,湖南大學,天津師大,四川師大,上海師大,東北師大,吉林大學,南京師大,中華女子學院,重慶大學,南京藝術學院,吉林藝術學院。

播音主持也叫播音與主持藝術,在我國算是一個新興專業,播音專業目標是培養具備廣播電視新聞傳播、語言文學等能力,能擔任廣播電視播音與節目主持工作的複合型應用語言學高階專門人才,該專業主要面向於廣播影視行業和電視臺等機構,需要具備主持播音的基本理論知識,在身高長相上還有一定的要求。

5樓:一根煙浪跡天涯

1、中國傳媒大學:有著強大的師資力量,也有著良好的就業前景。但是教學制度陳舊了,已經逐漸被其他院校趕上了。

2、上海戲劇學院:也有著強大的師資力量,也有著著良好的就業前景,而且招生人數很少,學生整體質量很好。再加上上戲的學生外形條件不錯,就業前景非常好!

但是招生人數少,對於報考來說不是好事。

3、浙江傳媒學院:與前兩所學校一樣,有著好的師資力量,但是最近幾年才從專科院校升為本科院校,

再加上幾年來浙傳的招生黑

幕很多,所以學校的名聲已遠不及前兩所學校。

4、四川師範大學:師資也很不錯,但是由於學生招得多,所以也聘請了許多大學畢業的本科生教學。

但是學校的就業率仍然保持在

全國播音主持院校的前列。

另外川師大也很注重學生的外形條件,

所以找工作比較吃香!

5、天津師範大學:授課的不少是中傳的老師,所以師資不錯。

但是由於該校的硬體設施比較差,

再加上近幾年天師大走出來的人大

多不是很有名氣,該校的名氣不是很響。

6、湖南大學:師資力量一般,但是由於身處湖南長沙,有著很好的就業前景。

再加上是國家重點大學,

所以近幾年湖南大學可謂

“名聲大振”!

7、武漢大學:師資不錯,武漢大學的文學專業很強,新聞專業的強大,

為播音主持專業提供了很好的前提,

再加上學校有很好的名

聲,就業率也很不錯!

6樓:敵敵畏鎮

有專門叫播音主持的 中國傳媒大學的 也有個別在影視戲劇學 比如說南京師範大學 廣播電視學 藝術學裡面 河北傳媒學院的播音主持在藝術專業中 一個方向而已,是個民辦三本,但是有碩士資格,每年靠調劑 你自己去研招網 找找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播音主持專業研究生的大學有:中國傳媒大學 復旦大學 哈爾濱師範大學 河北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吉林大學 遼寧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南京藝術學院 山東師範大學 山東藝術學院 山西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上海戲劇學院等。

(學播音 選王者 願為更多學生提供藝考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招收播音主持專業研究生的

大學有:

中國傳媒大學有播音主持研究生專業;

其次西北大學,西安交大,陝西師範,北京聯合大學 **戲劇學院 中國人民大學 中華女子學院 吉利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等等,具體你到網上查查,專業目錄查一下,另外考研英語資料的話建議你看一下考研1 號的真題 聖經或者真相 ,基礎性很強的資料。希望能幫助到你!祝你好運!

9樓:禽梅花鄒倩

國內具有播音主持碩士研究生招生資格的高校有如下九所(不一定齊全):

培養方向:語言藝術(主持與播音)

1、南京師範大學:播音與主持

2、華東師範大學:廣播電視語言藝術

3、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語言藝術

4、上海戲劇學院:語言傳播與播音主持藝術研究5、吉林大學:語言傳播與播音主持藝術研究

6、陝西師範大學:廣播電視語言傳播

7、上海大學:影視表演與主持研究

8河南大學:播音與主持

9浙江傳媒學院:2023年開始招生

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傳媒大學

浙江傳媒學院

南京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戲劇學院

河南大學

11樓:藍色狂想

中傳媒,浙傳媒,上海戲劇學院,湖南大學,天津師大,四川師大,上海師大,東北師大,吉林大學,南京師大,中華女子學院,重慶大學,南京藝術學院,吉林藝術學院。

12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師範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

山東藝術學院傳媒學院

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

13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大學、中傳、武大

去新加坡讀土木類研究生的疑問

夠了,你的條件很優秀。剛開始看你的提問,你說的情況還以為你是我同學呢,和我同學背景相當相似。這邊學校主要看本科學校背景,只要好,語言成績是次要的。讀一年的,就是碩士課程類的,就是一共要修10門課,幾年修完,幾年畢業。要交學費,沒有獎學金,學費一年1萬多新幣 年,生活費800新幣 月。讀兩年的,一般是...

藝術類去德國讀研究生,藝術類研究生要上幾年?

甄浩星安 1.因為德國的公立大學大部分是全免學費的,因此在德國申請獎學金不容易,它通常會看學生的綜合素質,包括學習成績,在讀院校,個人獎項,綜合能力等各個方面。獎學金的申請程式各個學校也不盡相同,基本上好大大學都有提供獎學金的申請指導與說明,你到時候定好學校再具體去了解。獎學金通常能支付在德國最基本...

大專畢業後怎麼讀研究生,大專可以讀研究生嗎

大專生必須畢業兩年後才能考研究生,你最快也只能趕上2011年的研究生考試,初試3至4門,政治和英語全國統考,專業課的門數和考試都是各學校自己命題,英語的難度非常高。專科考研的條件是 專科畢業2年之後,算是達到同等學力的要求,複試肯定要加試相關的專業課基礎。所以你最早的是2011報名,參加2012的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