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寫作業需要家長陪嗎,孩子寫作業,家長需要陪同嗎?

時間 2021-10-14 22:40:07

1樓:蒙迪教育

在一旁看書,不打擾孩子學習寫作業,當孩子有不懂的地方,能及時問你,給孩子營造濃厚的家庭學習氛圍。孩子會受你的感染,心態平和,心思都在學習上。因為,你做了一個很好的學習榜樣。

2樓:

老師把作業發到群裡,回到家,孩子根本沒有辦法自主學習管理,因為回到家媽媽就說:來,這是今天的作業......

孩子寫作業,家長需要陪同嗎?

孩子寫作業,家長到底該不該陪著?

3樓:優勝教育

【支招】

第一個,他不會自主去安排自己的時間。需要有人監督,這就是依賴性的問題。

版第二個,總是問對權不對?說明這孩子缺乏自信就是自我效能感低。

所以,我在這裡給您的建議是,讓家長慢慢的把陪伴的時間減少。可能第一天陪伴孩子十分鐘,告訴他媽媽現在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去做。第二天可能陪伴八分鐘以此類推,慢慢的戒掉讓孩子讓大人陪伴一起作業的惡習。

自我效能感低他現在孩子沒事兒總問對不對?或者我們常說的缺乏自信。如果我們前一個問題解決了,後面的問題我相信也就會迎刃而解。

4樓:小銀

我是一個孩子bai,我從小到大du,可以說父母從來沒有zhi陪過我寫作業

dao,這麼多年了,明年回我就要中考了,父母也還答是什麼也沒有說,這麼多年來,我都已經習慣了,但是當我回頭想想,自己也會感覺很委屈,上了這麼多年的學,寫了這麼多年的作業,卻從來沒有父母陪同過,心裡面也還是會酸酸的,但是,現在我卻被歷練的很好,我很自立,不需要經過他們的安排就可以把事情做得很好,不可置否,心裡卻還是留下了一絲遺憾.如果你是一個家長,那就抽出空來,多少陪一陪你的孩子,讓他知道,你還是在乎他的,不要很多,一個周只有抽出一個週六或者週末的時間就好,這樣你的孩子也不會感到空虛,成長的也會很好.如果你是一個孩子,如果你希望家長能陪你做一晚上的作業,那就和家長說,要不然,家長不會知道你還有這麼一個小小的請求,當然,凡事都要適可而止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把作業發到群裡,回到家,孩子根本沒有辦法自主學習管理,因為回到家媽媽就說:來,這是今天的作業......

孩子做作業需不需要家長陪伴?

6樓:餜拫jj鎝炰繆鏉

孩子做作業時,提倡父母把電視機關掉,與孩子一同學習。父母可以看一看書報,不一定非要在孩子身旁監督著孩子,而應創造一種學習型的家庭環境。

我們設想一個場景:孩子在做房間作業,門半掩著,父母在客廳打毛線、看電視高聲談笑,孩子做作業會安心嗎?

相反,如果此時孩子抬眼一看,父母是在客廳靜靜地看書看報,孩子會靜不下心來做作業嗎?

許多家長常有這樣的經歷:當父母陪在孩子身邊時,孩子做作業很順暢高效;如果父母在客廳看電視或做其他事,孩子做作業就開小差,心不在焉。父母一定要陪伴、監督孩子做作業嗎?

想要戒除孩子做作業拖沓磨蹭的毛病,父母應做到陪伴孩子但不陪同,從生活中幫助孩子戒除生活中吃飯、睡覺、掃地等拖沓的毛病做起,整體改進,綜合治理。

孩子做作業家長到底該不該陪,孩子寫作業,家長到底該不該陪著?

對於剛入學的孩子,家長 陪 是很有必要的.這個 陪 不僅僅是陪著寫作業,還包括陪孩子讀書 寫字,一起感受學習帶來的喜悅.至於檢查作業,只要看孩子是否完成就夠了,驗正答案應交給學校來完成.但家長要注意管放結合,到了二三年級,家長就要適時適當放手.孩子寫作業時陪在一旁,這可以說是一個很不好的做法,不僅自...

家長該不該」陪「孩子寫作業,說說作為家長到底該不該陪孩子寫作業

對於剛入學的孩子,家長 陪 是很有必要的.這個 陪 不僅僅是陪著寫作業,還包括陪孩子讀書 寫字,一起感受學習帶來的喜悅.至於檢查作業,只要看孩子是否完成就夠了,驗正答案應交給學校來完成.但家長要注意管放結合,到了二三年級,家長就要適時適當放手.孩子寫作業時陪在一旁,這可以說是乙個很不好的做法,不僅自...

父母怎麼陪孩子做作業,父母如何陪孩子寫作業最有效

知識力 怎麼陪伴孩子做作業?陪伴孩子寫作業,重點在幫孩子掌握方法,逐步強化自我管理,不會讓孩子失去自主性。孩子嚐到掌握方法管好自己的事情的甜頭後,慢慢就會主動和家長交流今天作業的難點,以及她自己是怎麼思考這個難點的,哪些地方需要家長協助,哪些她自己 父母如何陪孩子寫作業最有效 小小魚丸最厲害 要給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