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寫作業總是磨蹭,家長該如何督促呢

時間 2021-09-05 23:14:20

1樓:鄭慧東律師

首先如果孩子是對學習根本就沒有興趣的話,那麼家長的催促也只是一時之間的,並不能夠持續性的給他動力。沒有了家長的催促,比如在學校裡面,或者是當孩子自己做作業的時候,孩子的磨蹭心態又會存在。

父母的工作是有工資有報酬的,這些報酬能夠買自己想要的東西並且補貼家用。而對孩子來說他付出了這麼多的努力,最終卻毫無所得,這就會影響孩子的心態。

另外可能是存在較大的干擾,讓孩子無法把心思放在學習之上。比如當孩子在客廳裡做作業的時候,電視機放著,孩子一邊做一邊看,怎麼可能迅速完成作業呢?或者是孩子兜裡揣著個手機,當家長不注意的時候,他又拿出來跟朋友發發訊息,玩玩遊戲等等,這種情況下做作業也就會變得很拖延了。

或者是家長坐在孩子的旁邊,讓他感受到了巨大的壓力,他覺得每做一個題,家長都在看著,讓他感覺很不舒服,生怕自己做錯了會被罵,所以他也不敢輕易的動手。還有他的思想態度不端正,在學習上特別的懶惰,這也可能會造成他拖延的習慣。

2樓:卞尋綠

告訴孩子,如果他寫完作業就可以去看電視或者玩玩具,如果磨磨蹭蹭,寫不完不準睡覺。

為什麼我的孩子晚上做作業總是很磨蹭,不專心?

3樓:聚思專注力導師

孩子做作業磨蹭是很多家長頭疼的事。想要解決問題,首先還是要了解問題具體出在**了,只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次才能得到徹底的解決。

如何瞭解問題出在**呢?家長除了日常注意觀察、與老師溝通之外,更要和孩子耐心的家交流,可以問問孩子寫作業是否有困難,或者孩子有其他的想法安排等。

有的孩子是因為對學習沒興趣,上了一天的課還要學習就很牴觸。這時家長可以給孩子積極的暗示,比如早點兒寫完作業就能騰出時間看一集動畫片,或玩玩具,和其他小朋友玩兒等等。家長還要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建立合理的獎罰機制,同時幫助孩子一起合理安排規劃學習和遊戲的時間。

還有的是因為外界干擾太多,比如周圍電視、手機的聲音干擾等等

另外還可能是因為孩子專注力出了問題,孩子專注力差,導致上課不能認真聽講,課堂知識沒消化,造成完成作業困難;回了家也難以注意力集中學習,做作業拖拉。

家長要培養孩子的專注的能力,可以藉助專注力書籍上的小遊戲以及教具等

4樓:新助教育集團

任何問題要從根本上得到解決,都必須弄清楚原因,如此才能 “對症下藥” 。

拖拉是許多孩子身上都會出現的問題,很多家長看到孩子的拖拉,往往就認為孩子的行為習慣不好,沒有時間觀念,做事沒有條理。然而這只是表面,很少有家長看到,在孩子拖沓的背後,有其心理動機。

1、找到孩子拖拉的原因 2、讓孩子明白他是在做自己的事情 3、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

要讓孩子養成做事情專心致志的習慣,在孩子做作業的時候,把可能干擾孩子注意力的東西都拿走。孩子的注意力很容易分散,要儘量排出干擾源,讓孩子一心一意地寫作業。

另外,要教給孩子正確的做事方法。很多孩子做事拖拉,是因為他不知道怎麼樣才能又快又好地把事情做好,做事情的先後順序粗亂,東一點西一點,家長應該教導小孩子如何做好規劃,先做什麼後做什麼要安排清楚。當面對多個事情的時候,孩子往往會很迷惑,不知道自己當下真正該做什麼,結果浪費了許多寶貴的時間。

5樓:精銳任老師

磨蹭已經是孩子在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毛病了,也是很多父母比較頭疼的問題。從心理髮展的角度看,磨蹭不是一種良好的行為方式,它對孩子的學習效率產生很大的阻礙,而且不利於培養孩子的快速反應能力和思維的敏捷性,這樣的孩子以後也很難適應快節奏的現代社會。孩子做事慢除了父母溺愛的原因外,自身也有原因:

一是孩子“手笨”,即做事情時,動作不熟練。由於孩子的神經、肌肉活動不夠協調,同時缺乏一定的生活技能,所以導致他做事情比較緩慢。二是孩子的時間觀念差,做事情缺乏緊迫感,也就是常說的“慢性子”。

孩子的時間概念通常要到五歲左右才開始形成,而大約在八歲以後才逐漸穩定。因此,針對這種情況,家長可以通過正確的方法引導孩子改掉磨贈的不良習慣。

好父母祕方

1.經常鍛鍊孩子的動手能力。父母可以與孩子玩一些小的競技遊戲,如比賽看誰穿鞋快,看誰走路快等。通過這些比賽,家長可以隨時教給孩子自我服務的技巧,教給孩子如何利用做事的先後順序來提高效率、安排時間等。

這些遊戲玩多了,孩子可能會降低興趣,這時,可以給予適當的獎勵來鼓勵孩子繼續做下去。

2.幫助孩子樹立時間觀念。家長可以通過講一些關於時間的故事幫助孩子認識時間,樹立時間觀念,讓他們認識¥帥間是世界上最寶貴的財富,不能輕易浪費。總之,通過各種途徑讓孩子認識到時間的價值,讓孩子明白磨蹭會白白浪費許多時間。

3.告訴孩子做什麼事都要按時,不能拖延。磨蹭是一種拖延習慣,不光存在於學習中,也反映在生活的各個方面,如穿衣、吃飯、玩耍等。所以要克服這個毛病,必須從多方面著手,從孩子的實際出發,制定一些改正方案。

做什麼事情,需要多長時間,事先都做好計劃,在預定的時間以內(當然能夠越快越好)保證質量地完成。

4.應改善對磨蹭孩子的評價角度,要少說“慢”。“動作慢”的評價會使孩子忽略時間的利用,孩子會認為自己每次的學習時間都很漫長,自然而然地出現太多的“小插曲”,如發呆、玩橡皮、上廁所、喝水等。因此,家長要有意識地表揚孩子,並告訴他,你可以“快”起來,只要在學習的時候不做其他事情就可以了。

5.家長要以身作則。孩子的磨蹭行為還可能與爸爸媽媽自身的行為有關。有的家長平時喜歡邊吃飯邊看電視或書報,有的家長也會因疲倦或懶惰做事拖時間,這些行為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孩子,非常容易使孩子養成注意力不集中、辦事拖沓等不良習慣。

因此,家長不妨先自我檢查,為孩子做個好榜樣。

貼心提示

在開始計劃時間的時候.家長要及時核對。孩子做事.家長為他計時,告訴並誇獎他今天又比咋天快了幾分鐘。這樣,接手就會有積極性

孩子做作業磨蹭拖拉,總是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6樓:師慧家長課堂

是什麼造成孩子寫作業拖拉呢?

1、作業確實多。有的學校佈置的作業完全超乎了孩子能夠承受的範圍以外,造成孩子遲遲完成不了作業。

3、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孩子沒有養成專心做事的好習慣,當孩子在面對不感興趣的事情時,注意力就會分散。比如:

在孩子寫作業時,當孩子寫錯一個字時,家長立馬說“你這個字少了三點水,重寫”其實家長的這個無意識舉動,會破壞孩子的專注力,甚至嚴重一點會引起孩子對寫作業的抗拒心理。

1、買一個番茄鬧鐘。可以跟孩子溝通寫作業時間及玩的時間。比如:寫作業25分鐘,可以玩5分鐘之類的,用番茄鬧鐘定時。

2、家長減少對孩子的嘮叨。當孩子做作業時,家長不要在旁邊一直挑孩子的錯字。試問:當你工作時,有個同事一直在你耳邊說,你會有什麼感受呢?

7樓:兒童注意力訓練

從問題來看,孩子有注意力方面的問題,下面列舉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請對號入座:

注意力缺陷:就是孩子大腦發不完善,導致無法集中注意力,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好動多動、上課走神、作業拖拉磨蹭等問題。建議:進行測評,進行排查,專業及系統的注意力訓練來矯正。

鉛中毒:鉛中毒也會導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建議:去醫院進行血檢,排查,藥物**。

休息不足:孩子作業過多,大腦過度消耗,導致無法集中注意力。建議:保證孩子足夠的睡眠時間及質量,如果孩子出現睡眠質量問題,家長需要及時進行疏導。

8樓:吳老師的教育日常

孩子作業拖拉磨蹭,是有原因的,其中之六——注意力不集中,無關動作多。家長這樣做就對啦,專治孩子作業拖拉磨蹭。

9樓:妙然爸

孩子做作業拖拉磨蹭,注意力不集中,從6個方面找原因

10樓:柏小宸

如果孩子還小的話,一定要給他糾正過來這種習慣。一方面大人要加強監督了,這個時候大人可能要花更多的時間在孩子身上糾正他的壞習慣,另一方面就是減少孩子,造成注意力不集中的那些因素,比如說電視機玩具之類的在作業作業的時候千萬不能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先了解孩子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表現,作業拖拉的原因幾乎都與家長和家庭環境、教育方法有關,這個需要老師、家長和孩子一起努力,可以學習下跟誰學官網裡鐘琴老師的青少年學習能力課程,上面也有專門的免費公開課,挺有幫助的。

12樓:原瓊禕

你好,孩子不聽話多是父母不懂教育造成,教育訓練過嗎,孩子多大呢,若是在小時候教育好,孩子長大也聽話懂事好學,能夠體諒父母,理解父母,養成良好,越早教育越好,一般過了好的時期就晚了,這邊可根據不同年齡不同性格的孩子安排老師因材施教,孩子從小教育好,以後也不差,孩子小時候的教育至關重要

孩子寫作業太磨蹭,家長據這幾種情況糾正效果驚人

優勝教育 一 共情 孩子寫作業磨蹭一定很讓您頭疼吧,校區很多家長都反映過這個問題。二 具體化 是哪個學科?具體是怎麼磨蹭的?什麼程度?三 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設定目標太高。對孩子的期望值過高,僅從自己的想象和其他優秀孩子的表現出發,而希望孩子的成長一步到位,忘記了循序漸進的規律。解決 1 及時...

孩子做作業太磨蹭怎麼辦,孩子寫作業磨蹭怎麼辦

關於孩子寫作業拖拉磨蹭,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找原因。首先,第乙個寫字速度比較慢。有一部分孩子可能一次看一行或者看十個一次就寫下來了,那麼可能有的孩子呢,一次只能寫幾個字,或者只能乙個字。如果父母發現咱們自己家孩子是這樣的情況,我們可以對孩子的觀察能力和協調能力進行培養。鼓勵孩子一次多記憶幾個字,...

孩子做作業磨蹭怎麼辦,孩子寫作業拖拉磨蹭,沒有時間觀念怎麼辦

孩子寫作業很磨蹭怎麼辦?這裡有乙個很好玩 的現象是這樣的 父母曾經答應過孩子 你寫完作業我就 給你什麼東西 很多父母在孩子寫 完作業的時候 就跟孩子說 你這麼早寫完作業 不如再寫一點 孩子會看到你說話 不可信 放學後給孩子規定一段時間,20 30分鐘讓他處理自己的雜事。等處理完後,我們根據作業量像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