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冬天為題寫小故事,以 冬天 為題寫一個小故事

時間 2021-10-14 22:25:29

1樓:韶關律師李朝陽

秋姑娘剛剛離去,害羞的冬姑娘便露出了頭,一小步一小步的靠近我們。當她挨在你身邊,那從天而降的棉花糖便一個接一個地掉在你身上,讓你覺得冷颼颼的。儘管你把衣服裹了又裹,站在野外也毫無作用,它好像學了“穿服術”。

那一刻不停的從天而降的棉花糖,給大地蓋上了一層白色的外套,你看!屋頂上、草地上、田野上,到處都是棉花糖做成的外套。小河結冰了,池塘結冰了,這一切都是風姑娘的傑作。

看!風姑娘鼓起腮幫,一刻也不停地吹冷氣,把棉花糖送到屋頂上、草地上、田野上,讓它們蓋上外套。她又使勁地吹,把棉花糖送到小河裡,池塘裡,使水面結冰,讓人們在冰上玩耍。

她又鼓起腮幫,把形狀各異的棉花糖帶向世界各地,讓全世界的人們盡情地滑冰、打雪仗。

冬天的美麗景象讓我忘記了寒冷,感覺四季如春。那美麗的雪景,那快樂的玩耍的人們,在風姑娘的眼中,一定是快樂的!

以冬天的故事為題目寫一個和冬天有關的故事。 5

2樓:馬鳴風蕭蕭

對冬天的樹,我是很有些心疼的。

讓北風甩落了滿樹綠葉,自是擯棄了喧囂繁華;讓寒意刪除了叢生枝蔓,自是選擇了最簡單的幸福。然而,尚存的冷冷枝幹,是否能擔當起生活的責任與熱情。陽光普照之下,冬天的樹就像一位耄耋老者,佝僂著腰,有著一幅咳嗽連連的姿態,讓人想起老去的父親,甚至仙逝的爺爺,抑或所有的祖先。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這冬天的樹,就成了一位實實在在的斷腸人,失去了愛情,沒有了詩興,微風吹過時,再沒有枝葉去拉相近愛侶的手,儘管仍然立在夕陽下,卻讓人更覺荒涼和悽然。冬天的樹,沒有了春日的靈性和天真;冬天的樹,沒有了夏天的威猛和熱情;冬天的樹,沒有了秋日的博大和深沉。難道,冬天註定是個沒有愛情的季節,就連樹木也是如此,小鳥不再著歌留戀樹頭,甚至腳下的河流都已斷流乾涸,再也無法映照出昔日的美麗容顏。

假如你是一位畫家,你想畫出冬天的樹,就會知道非常不易。因為簡單的枝幹並非一根朽木,那看似比鐵還要冷硬的枝幹裡仍然奔湧著堅強的生命,要想把這最頑強的生命力表現出來,你會感覺到手中的畫筆無能為力。假如你是一位詩人,讓你吟詠冬天的樹,你會感覺無從下手,你只看到呼嘯的北我,看到飄揚雪花,看到天邊飄過的白雲,還有在樹下奔走的孩童,這些都代表不了冬天的樹,代表不了它已經成為冷眼旁觀的哲人。

其實,冬天的樹更是一位智才,當天空比大地更加生冷的時候,它將無比的熱情伸出大地內部,用自身儲存的精力與大地交流,以此來獲取輕鬆過冬的密碼。從春到夏,從秋到冬,極力生長的樹木已經累了,它也需要及時地休整,就像一支取得連連連勝利的軍隊,在勝利過後,需要總結和展望,需要去除老弱傷殘,需要補充新鮮給養,只有這樣,才能保證下一場戰鬥的勝利。冬天的樹是低調的,低調得你不用心就看不到,低調得讓平時難得一見的小村或古剎向世人展露那迷人的容顏;冬天的樹是無聲的,便那如刀似劍的枝幹仍然四處,保持足夠的警醒與一躍而起的戰鬥力。

人也如樹木,冬天到了,你會怎樣的內斂與睿智,你會怎樣的休整與規劃,以便迎接即將到來的嶄新人生階段,抒寫親的精彩篇章。

請以“走過冬天”為題寫一篇作文(冬天指困難挫折)600字

以冬天的樹木為主題編一個童話故事三百字

3樓:巴黎圍牆巍峨

冬天到了,樹木落光了葉子,卻只有四季長青的樹還枝繁葉茂的,松樹高傲的看著周圍其他樹木說:“看你們一個個的,多難看,再看看我,” 周圍其他樹木都默默不作聲等待著春天。 一天天過去了,它們每天都聽著松樹給她們的諷刺,終於春姑娘悄悄的來了,他們長出來嫩芽,漫山的桃花香氣撲鼻,人們都稱讚著,卻沒有一個人提起松樹,這時松樹才知道不應該嘲笑他們。

松樹去給他們道歉,他們高興的說“讓我們一起裝扮美麗的春天吧!”

以冬天的故事為題的作文,500字左右急!!!!!!!!!!

4樓:留下一片林

這是一個冬天的夜晚,風雪交加,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揚揚的從夜空中飄落下來,晶瑩剔透的雪花鋪蓋在大地上,樹木,房子,道路,一夜之間全都變好鬥成白色的了,彷彿蓋上了一層白色的地毯,天底下到處都是潔白的,又那麼充滿著涼意。

放眼望去,寂靜的村莊已不再是午日的那般鍵衡熱鬧,更缺少了黃昏時的燈火通明和夕陽西下的美景。燈熄了,人睡了,唯獨雪還在下。靜靜地聽,似乎能聽到朗朗的讀書聲,尋音望去,只見一戶人家還依然點著蠟燭。

這是陸游的家。

只見陸游領著兒子子聿在微明的燭稿襪做光下讀書,他們一直在那讀,陸游還不時給子聿講些什麼。寒風鑽過窗戶,吹在兩人的臉上,子聿不禁打了個寒顫。這時,朗朗的讀書聲停止了,陸游語重心長的對子聿說了一席話:

“子聿啊,古人在做學問時都是不遺餘力的,儘管這樣,有些人到老了才有所作為,又收穫。你要記住,紙上學到的知識,道理,都是片面,膚淺的,要想真正透徹深入的瞭解就必須要親自實踐。”語音未落,一陣刺骨的疾風吹來,蠟燭差一點兒就滅了。

這是,陸游 又說:“子聿啊,你現在知道這麼冷的天,我為什麼要帶你讀書了吧!”子聿若有所悟的點了點頭。

這時,陸游把燈熄了,此時的村莊顯得更加寂靜,子聿此時已經深深明白父親的用意了,這個道理也一直刻在他心裡:我們只有通過實踐,才能體會一切知識,道理。親自實踐的重要性就好比是潤滑油,生鏽的齒輪是轉不快的,就像紙上得來的知識一樣,而如果加了潤滑油,那麼齒輪將會轉的很快。

5樓:盈音幻色

潔白的雪

看啊,下雪了!”我被這聲音吸引到了走廊上,往外一看,確實不錯,很小的雪花緩緩飄落,我的心不禁生出一分喜悅,盼望著它能帶給我們一場真正的大雪,又過不久,城市已經被這輕柔的雪花輕輕的覆蓋了一層。每一片雪花都輕柔地盤旋著落下,成了大地上一層雪的一小部分,每一片雪花又匯成了讓大地銀裝素裹的美景。

面對著雪,我想吟誦幾句學過的詩歌,卻怎麼也想不起來。看來,大自然賦予我們的是無法用言盯者激語表達的。我雖然不能說,但是,我可以聽,聽雪的聲音。

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在這一刻,一切都是美好的,一都是寂靜的,站在窗前,那片片雪花的歡聲笑語卻嫌譁在我耳邊響起。它們的歡樂,我聽得到。

雪還未停,孩子們就忍不住出來玩了,打雪仗、滾雪球,雖然雪花還在飄零,他們卻不顧家長的反對,玩得不亦樂乎,充斥著童年的歡樂。雪任憑我們把它們捏成毛茸茸的雪球,然後互相砸來砸去。他的身體雖被砸得七零八落,四處飛濺,但他們從不抱怨,給我們快樂,就是它的快樂凱襪。

它以其特有的語言給我們心靈的溫暖,這種聲音,我聽得到。

瑞雪兆豐年,大年初八下雪應該是一年的好兆頭。雪花緩緩飄落,配合著爆竹的響聲,給人以喜慶。我喜歡靜靜地看著雪,看雪悄然落下,聽雪微弱的聲音,心裡會有安詳幸福的感覺。

我又看到一群打雪仗的孩子,在道路上左躲右閃。我看見草坪上,一層雪覆蓋著嫩葉,保護著它們。他們因擔此重任而感到驕傲的聲音,我聽得到。

地上純潔的雪沐浴著陽光,享受最後一刻的歡樂。他們在為自己即將結束的生命哭泣嗎?不,他們在笑,在自豪,他們完成了自己的任務,將歡樂播撒到了人間。

奉獻了生命,發揮所長,它們是偉大的,他們一生中的歡樂,我聽得到。

再在下雪的時候,讓我們站在窗前,用心傾聽一個生命傳奇

以《認識幸福》為題寫的作文,以《認識幸福》為題寫1000字的作文

歲月安好 幸福是什麼?每一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幸福,而簡簡單單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題記 每一個人都渴望自己能有幸福的人生,而對幸福的理解卻不同,有人認為擁有財富的人就真正擁有幸福 而有人認為擁有愛情就真正擁有幸福 還有人認為擁有友誼就真正擁有幸福。其實,要想幸福就要懂得如何去發現幸福 感受幸福,所以...

以溫暖為話題寫片段,以溫暖為話題寫五個片段

小月 幸福是什麼?蠟燭告訴我,幸福就是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盡自己的一點熱來溫暖人們,盡自己的一點光來照亮人們前進的道路.駿馬告訴我,幸福就是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可以在遼闊的草原上盡情地奔跑.雄鷹告訴我,幸福就是展翅高飛博擊長空,朝著自己的夢想一點點地飛近 哦,原來幸福就是奉獻,就是自由,就是為實現自...

以「珍藏」為題寫作文,以「珍藏」為題寫作文

在我的記憶中,一直珍藏著一段令我永生難忘的記憶。那昏黃的殘陽,那古老的院落,那稚嫩的身軀 我不記得發生的時間,只知道是乙個暖融融的日子,溫和的陽光透過玻璃溢進房間,一切都籠罩在安靜與祥和之間。弟弟坐在屋裡,腿上立著乙隻燕子,它很漂亮,羽毛黑得發紫。在陽光下泛著一層淡紫。它不會飛,很奇怪,就是因為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