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地質專業轉行的問題,地質學專業的本科生如果不轉行,除了去地質隊還可以去那些單位?

時間 2021-10-14 22: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地質方面應該和地質找礦還是有蠻大差別的。估計都是環境專業的人在做。雖然地災發生的頻繁,但是我國的環境地質方面還是很薄弱的。

不知道你的專業會不會限制你的職稱,有的單位對晉職稱是有專業限制的。另外,你那裡地災的專案多否,只有能攬到專案,才能有發展。不過基本都是小活。

2樓:手機使用者

地災和環評的發展前景會越來越好,從今年的地質災害發生次數增加來看,需要這方面的人才越來越多。並且這個行業是國家和未來發展所需要的。至於職稱更不存在問題,因為只要專業相關就可以了。

收入我認為以後將會超過搞礦產,因為每個礦山和其他建設專案都有搞環評和地質災害評估,有事做,還怕沒收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災與環評的發展前景不會比找礦方面差,隨著國家大力發展礦山開發,隨之而來的地質災害、環境破壞等問題也越來越嚴重,所以不會差,況且這是個新生門類,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所以前景還是非常可觀的。

不過貌似對於力學知識的需要比較大,你得做好這方面的準備。

4樓:

你可以考水工環的工程師 職稱沒有任何問題

地質學專業的本科生如果不轉行,除了去地質隊還可以去那些單位? 10

5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到熱火朝天的礦山去,目前煤礦地質行業很缺人才的,待遇也不錯!

6樓:寒武紀之問

很多啦。厲害的可以去地質科研所,還可以去油田、各種礦廠,不過還是去油田好,工資高、福利好。

關於地質學的問題,急急急,重賞,關於地質學的問題,急急急,

成分成熟度是指砂岩中碎屑組分在風化 搬運 沉積作用的改造下接近最穩定的終極產物的程度。一般來說,不成熟的砂岩是靠近物源區堆積的,含有很多不穩定碎屑,如岩屑 長石和鐵鎂礦物。高成熟度的砂岩是經過長距離搬運,遭受改造的產物,幾乎全部有石英組成。因此,砂岩中存在的岩屑和碎屑礦物的種類和相對丰度,也就是成分...

南京大學和中國地質大學的地質學專業方面哪個更好些啊?(比如資源勘查地球化學礦床學等

沙灘貝殼的風 就未來發展來說,第十三個五年規劃裡 暨十三五,2015 2020 十分重視生態環境方面的了,建議報考環境類 地質災害防治等好一些,而單純的地質 礦產類保持現狀,有人說,地質冷了十年 1990 2000 又熱了十年 2000 2010 現在又要逐漸進入寒冬期了。國土資源部下屬中國地質調查...

武漢地質大學的地質學就是地球科學嗎

考研究生嗎?地大的?你本科學的什麼專業?一般都是考英語 政治 普地 四門,看你考什麼專業了,不同的專業對應有自己的專業課,一般分3個大方向,岩石 構造 地史古生物。我建議如果你本科不是和地質掛鉤的,最好不好選,老師不願意收這樣的學生,沒有基礎。如果真心想考,找熟人去地大問問,地大的地質專業的研究生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