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學和中國地質大學的地質學專業方面哪個更好些啊?(比如資源勘查地球化學礦床學等

時間 2021-09-04 01:23:45

1樓:沙灘貝殼的風

就未來發展來說,第十三個五年規劃裡(「暨十三五,2015-2020」)十分重視生態環境方面的了,建議報考環境類、地質災害防治等好一些,而單純的地質、礦產類保持現狀,有人說,地質冷了十年(1990-2000)又熱了十年(2000-2010),現在又要逐漸進入寒冬期了。國土資源部下屬中國地質調查局的《地質礦產調查評價專項(2015-2020)》中明顯重視生態環境、優質農田建設、地質災害保護及頁岩氣、煤層氣、鈾礦等新能源利用,海洋開發也較為重視;都是不錯的方向。

資源勘查 地球化學 礦床學這些大熱是2015-2013國家有錢,溫家寶又是總理,花了不少在礦產方面,現在過時了。

當然如果你找到個領導當你導師,就不用考慮這些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東華理工的,如果你是地質學070900 先別考慮哪邊好與否,哪邊都夠好,如果有認識哪邊的導師,就一定選哪邊。地大也有分北京武漢的 武漢的比北京還難寫,北京水太深。這兩三年地質的分漲的很快,如果說你分數不是問題 鐵定能考個370以上,那倒是可以選擇下.

如果你能考數學 那就考資勘吧 地大資源學院 ,地質學和三礦這些不考數學的都太熱了。

從招生人數上 地大是好考些 南大招不了多少人。

總體來說真的不相上下,跟關鍵是你跟著哪個導師,畢竟研究生和本科生最大的區別是導師負責制。

如果你就是要去最好的,中國地質科學院,歡迎你,包括中科院下面有很多研究所,都可以報考。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地質大學,不用想。地質學、資源勘查、地質工程、地球化學、地球物理,這五個是地大的強勢專業。地質學和地質工程在國家教育部整體水平排名第一。

求~~~~南京大學地質學專業本科課程設定~~~

地球化學專業考研考什麼大學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化學專業考研,比較好的,根據2023年第四輪學科評估,南京大學、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大學、西北大學、吉林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成都理工大學、中國石油大學都是比較好的。

我想報考中國科大7系地球化學專業研究生。請問該校錄取比例高嗎?相對於北大,中國地大,南大?我就讀... 20

5樓:匿名使用者

科大的地球物理目前國內第一。而且科大的最大優勢在於以學生為本。環境一般回,但是大部分設施對答內都是免費的。

錄取比例一般,因為實在不知道北大,南大那邊情況。工科考理學很正常啊,其實應該是比較好考的,這個專業相對比較不是那麼主流,但是在科大很有錢。專業課要求不會太高。

科大的學風堪稱全國第一,其本科生實力很強,地球物理這種專業出國率驚人,所以外校報考機會很大。歡迎報考科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在科大還是不錯的,好好學就行,別的都沒用,等分數出來了再去了解別的

中國地質大學地球科學學院的地質學專業考研課本

普地,夏邦棟,1995年版。考研不是這麼簡單的,你得自己多查查,在這個過程中可以發現許多有用的東西,一門課往往指定有一本教材,但必須同時看多個資料對比才行,地質的東西本來更新快,指定的都是老教材了。還有一個建議,文庫裡搜一搜可以找到各科的提綱 總結 試題,很有用 考研網上自己查 都有的 版本 說明等...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有哪些專業,中國地質大學都有哪些專業?

地學類專業現有地質學 地球化學 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 地理科學 第四紀地質學 地質學基地班 地質學 地質調查與開發 等六個專業。資源類專業現有地礦類 資源勘查工程基地班 資源勘查工程 資源勘查工程 礦產調查與開發 石油工程 土地資源管理 海洋科學 海洋地質與資源 煤與煤層氣工程等7個專業 材料化學...

中國地質大學有哪些專業,中國地質大學都有哪些專業?

韓楊氏虢詩 專業很多的,屬於綜合性大學 中國地質大學 北京 地質學 包括基地班 地球物理,地球化學,水資源與環境,勘察技術,石油工程,寶石材料工藝學,土木工程,機械,會計,信管,工商管理,其他和地學相關的專業都好。其實無論是幾本,他的招牌專業都打在學校名字上了,地質專業肯定是非常好的。另外地質專業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