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招的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有啥區別

時間 2021-10-14 22:12:12

1樓:來自火星的世界

高校設定2個志願專業、1個是否服從院校內專業調劑選項和1個是否願意走讀選項。高職單考單招志願還包含1個是否願意調劑到其他學校的選項。

高考志願都是採用平行志願的,理論上是這樣的:第一志願不符合,馬上轉入第二志願。這說明第一志願優先考慮。

我國高等職業院校實行單獨招生最早開始於2023年,命題主體單位由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逐步擴權到國家骨幹高職院校、各省級示範性高職院校、國家高等職業教育綜合改革試驗區內高職院校。

單招:引導高中畢業生和中職畢業生向優質高等職業院校合理分流,提公升高等職業教育的生源質量,決定由高等職業院校在高考前組織命題、考試、評卷、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確定錄取名單,直接報省教育考試院核准備案錄取。這種招生形式就叫做高職院校「單招」,參加單獨招生考試錄取的考生與參加高考錄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2樓:不敢再起名

高考志願都是採用平行志願的,理論上是這樣的:第一志願不符合,馬上轉入第二志願。這說明第一志願優先考慮。

教育部為進一步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錄取機制,貫徹落實《教育部財政部關於實施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建設計畫加快高等職業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意見》(教高[2006]14號)檔案精神,積極探索引導高中畢業生和中職畢業生向優質高等職業院校合理分流,提公升高等職業教育的生源質量,決定由高等職業院校在高考前組織命題、考試、評卷、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確定錄取名單,直接報省教育考試院核准備案錄取。這種招生形式就叫做高職院校「單獨招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錄取的考生與參加高考錄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3樓:

第一志願不過或人數夠了,就轉第二志願。但一般應該不會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高考都是採用平行志願的,理論上是一樣的。如果第一志願不符合,馬上轉入第二志願。這說明第一志願先考慮的。

5樓:科信學院_招生

第二志願是徵集志願,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補錄

單招平行志願是不是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的錄取機率一樣大? 15

6樓:

第一志願是優先錄取的,如果沒有被錄取。則進入第二志願錄取。兩個志願只有先後順序,二者只能存一,所以就沒有什麼錄取機率的可比性!

如果分數夠高,第一志願被錄取,就不看第二志願了。分數夠所報學校錄取線的前提下,一般把自己最喜歡的學校和專業放在最前面,其他也是根據分數和喜歡的學校、專業按次序排好,就可能上自己喜歡的大學。

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有很大的區別的。輪到投檔時,是按填學校的順序來投的:先看填的一志願,一志願沒錄,看二,二沒錄,再看三……

在平行志願中,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也是有區別的。

這個區別與梯度志願中第一第二志願的區別不完全相同。

在梯度志願中,先進行第一志願的錄取,第一志願錄取結束後再進行第二志願的錄取。

7樓:天材說教育

什麼是平行志願?傳統志願和平行志願的區別是什麼?

中考填志願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有什麼區別

w易梓涵 第一志願,第二志願換種說法就是 志願優先,即為第一志願優先,皆因第一志願首先投檔形成。其目的是為了儘可能解決高分考生志願填報的問題。志願優先是高中錄取學生的一種錄取方法。在志願優先的錄取方法下,哪個學生先被錄取,哪個學生後被錄取,取決於學生報考的意向。例如 a考生中考成績500分,他所報的...

第一志願投檔是什麼,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是什麼意思?有何區別?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我們國家的高考錄取,在填報志願時,目前有兩種方式投檔。第一是平行志願,第二為分第一二志願依次投檔。首先回答你關心的乙個。如果你你所在的省市分第一二志願投檔的話,情況是這樣的 你按照自己的意願,在填表學校一欄中依次填了幾個學校。在高考投檔中,第乙個院校把你的檔案接納了,這叫做...

高考的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有什麼區別嗎

錄取的時候,他們是先看第一志願的,等第一志願的錄取完了,才看第二志願的,可這時候,有些熱門的學校,在第一階段就招生結束了。剩下還沒找沒招滿的就繼續看考生的第二志願。比如,你有540分,但你第一志願報的學校要560分,這樣你第一志願就錄不到了,而你第二志願報的學校的錄取分數線是530分,但由於有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