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填志願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05 07:32:10

1樓:w易梓涵

第一志願,第二志願換種說法就是:志願優先,即為第一志願優先,皆因第一志願首先投檔形成。其目的是為了儘可能解決高分考生志願填報的問題。志願優先是高中錄取學生的一種錄取方法。

在志願優先的錄取方法下,哪個學生先被錄取,哪個學生後被錄取,取決於學生報考的意向。

例如:a考生中考成績500分,他所報的第一志願學校需要501分,該考生成績不夠,只能順延考慮第二志願學校。因為該考生將此志願填報為第二志願,但第二志願學校首先會考慮第一志願的學生,如果第一志願未滿則考慮a生,若第一志願已滿則a生順延考慮第三志願的學校。

2樓:匿名使用者

填好第一志願尤其重要。因為在投檔中,熱門學校一般在第一志願的投檔已完成了招生計劃,不可能再招收第二及以後志願的考生。若考生在某批次的第一志願選擇的學校偏離本人實際,而後續志願也報得不合理,則在該批落選的可能性很大。

考生報志願應有一定的梯度,熱門學校的志願不要過於集中。考生要根據自身的條件,結合學校或專業的要求,實事求是地從高到低選填自己的志願。參照往年學校的錄取分數級差來選擇學校志願順序,即第一志願學校的錄取分數高些,第二志願學校的錄取分數低些,第三志願學校的錄取分數更低些,如此類推來選填志願,注意志願間保持一個合理的梯度。

3樓:豬崽愛猴子

…就是隻要你分數夠第一志願 你就去第一志願的學校了 如果分不夠第一志願 夠第二志願的學校的話 你就可以去第二志願了 假如分數都夠 也只能去第一志願學校 這是一種錄取順序

4樓:趙趙趙啊慶航

第一志願第二志願就是挑戰與不挑戰的問題。

第一志願是用來衝的,就比如你能上a學校的機率是40%,但是你真的很想去這個學校或者其他什麼原因導致你很想報這個學校,你可以將這個a學校填在第一志願,第二志願是相對於第一志願來說更加保守的。也就是說,你能上你所報考的第二志願的這所學校的機率要比a學校更大一些,更有把握一些。如果不是平行志願,每個學校都會首先錄取第一志願的學生,如果第一志願沒有招夠學生,才會錄取第二志願的學生。

如果你沒有考上第一志願填報的學校,分數過了第二志願,就要看第二志願的學校有沒有在第一志願招夠人數,如果已經招夠人數了,就無法錄取你了,反之就可以錄取你。如果人數不到招生數,就檢索第二志願的,從高分開始,繼續把到線的招進來,直到滿人。

5樓:度截糊

老子就是聽不懂啊,從小的概念只有重點(示範)高中,二中和三中平行錄取,拿來什麼職高概念,現在都不知道怎麼辦

中考填的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有什麼區別,如果我一個學校分別填在一二志願裡,分數線是一樣的嗎

6樓:智慧天使

不能那樣填的,都是先看第一志願,如果這個學校第一志願錄取完了就不看第二志願了,錄取不完才看第二志願,而且一,二志願最好寫有分數差的,這樣才不浪費這個志願啊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志願優先錄取,如果第一志願錄不了,再看第二志願!

8樓:冬青竹

先看第一志願,如果這個學校第一志願錄取完了就不看第二志願了,錄取不完才看第二志願,

中考志願可以填幾個?第一志願跟第二志願有什麼區別啊?

9樓:一隻皮皮東

一、大多數省份都是考前填報志願。考生志願卡的設定:

①高中志願,分兩批設定。第一批設三個志願,第一個志願,一個參考志願,一個擴招志願。第二批設三個志願,一個第一志願,一個參考志願,一個擴招志願。

②五年制高職(五年一貫制、三二分段)設三個志願,一個第一志願,兩個參考志願。

③普通中專(含幼師,特師),設三個志願,一個第一志願,兩個參考志願。

④職業高中(職業中專),設兩個志願,一個第一志願,一個參考志願。

二、中考志願填報注意事項:

1.如果不把本校或某校填在第一志願,不影響錄取。中招錄取的原則是:

德、智、體全面衡量,從高分到低分,按考生填報的志願順序擇優錄取。誤導或強迫考生必須把本校或某校填報在第一志願的做法是沒有政策依據的,也是侵害考生權益的。(必須填報為第一志願的學校和專業除外)

2.考生志願資訊上交後不能更改。這是因為考生填報志願是在統一規定的時間內、在不知道所報學校的報考人數、不知道自己考試分數的情況下進行的,而且每個考生都希望爭取到更多的錄取機會,實現被最理想的學校錄取的願望。

如果允許個別考生在得知學校報考人數、考試成績等招生考試資訊後更改志願資訊,則將破壞招生錄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原則。為了維護廣大考生的利益,招生部門規定,考生志願資訊一旦經確認被採集後,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更改考生志願資訊。

10樓:匿名使用者

額……不知道你是**的……其實你不用過早考慮擔心,到時候學校完全會給指點的……看了幾位的指點感覺和這裡有點差別,地域差別還是蠻大的,這裡第一志願不進的話,第二志願看學校的,有些差不多的學校分到了但是他不要,因為沒選擇他,所以之間有個梯度。報考前多問問老師啊

11樓:

大多數省份都是考前填報志願。中考志願填報是這樣的:填報時,第一志願報你有可能考上的、分數線最高的學校,第二志願學校分數稍低一些,第三志願再低一些…最有希望考上的學校落在第四和第五志願,第八志願兜底,報一個即使你少考一門也能考上的學校。

也就是說,志願學校的分數線由第一至第八依次遞減。錄取時,從第一志願往下走,你的分數夠哪所學校,人家就讓你去哪所學校。一般高中不需要加試,只要一箇中考成績就夠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非常重要,我差點就填錯了

是這樣的

第一志願通常的重點高中

但是如果你沒有上分數線學籍就會轉到第二志願你就必須在這個學校讀書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記錯的話中考志願可以填3個。是中考完拿到分數之後才開始填報志願。

一般來說,填報志願是根據你自己的分數,加上往年學校錄取分數線,然後按照錄取分數從高到低依次填寫你喜歡的學校,當你的志願填報完並提交以後,各大學校就會根據本校招生指標,從填報志願的人數中按照分數從高到低錄取,名額夠了的話,剩下的人就會被轉到你自己填報的第二志願的學校,這樣依次類推。

但是中考志願跟高中不同,主要還是在分數允許的前提下選擇辦學質量,高中去一個好的學校才是考上一個好的大學的基礎,不管是從老師、學習氛圍各方面來說,反正建議報志願的時候還是多諮詢一下老師,然後再做決定

中考時的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是什麼意思

我是龍的傳人 中考時的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的意思是 它們都屬於梯度志願,這兩個志願分數如果都達到要求的情況下,前者優先投檔並錄取。中考的志願都是分批次進行的,有提前批 第一批 第二批,第三批等。在每一批志願中又分為第一志願 第二志願 第三志願 中考的志願是按批次投檔錄取的,先進行提前批 再進行第一批,...

第一志願投檔是什麼,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是什麼意思?有何區別?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我們國家的高考錄取,在填報志願時,目前有兩種方式投檔。第一是平行志願,第二為分第一二志願依次投檔。首先回答你關心的乙個。如果你你所在的省市分第一二志願投檔的話,情況是這樣的 你按照自己的意願,在填表學校一欄中依次填了幾個學校。在高考投檔中,第乙個院校把你的檔案接納了,這叫做...

單招的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有啥區別

來自火星的世界 高校設定2個志願專業 1個是否服從院校內專業調劑選項和1個是否願意走讀選項。高職單考單招志願還包含1個是否願意調劑到其他學校的選項。高考志願都是採用平行志願的,理論上是這樣的 第一志願不符合,馬上轉入第二志願。這說明第一志願優先考慮。我國高等職業院校實行單獨招生最早開始於200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