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復讀生,這次考試沒有考好,感覺對自信心打擊很大,做題明明作對了但還會懷疑自己做錯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1:18:12

1樓:京南方圓

您說自己沒考好,說明您還是有實力的,只不過沒有充分的發揮出來。這種情況,您首先應該查詢沒能考好的原因。如果是知識掌握的不牢,應該加緊重點複習;其次是您應該消除畏懼心理。

總怕自己考不好,心理產生巨大壓力,到考試時候就會緊張,這樣本來很熟的知識也不會或者模稜兩可了。這是問題的關鍵所在。所以,您應該在認真複習的基礎上,建立自信,消除畏懼心理。

相信你會考好的。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開始的時候也是不會走路的,在經過了無數次跌倒後才學會了走路。

如果過多的怕走路時會跌倒,只躺在床上而不去學走路,那一輩子也是不會走路的。

所以我們在經歷了跌倒後才會越來越小心越來越謹慎成熟。

相信吧,只要肯努力,會有乙個好的結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過來人,以前做題時,總是反反覆覆,在乙個題目上耗費的時間太長,結果大把容易的題都沒有時間去答,這樣得不償失!不得以,只好給自己打氣,絕對相信自己,只要做過了的題目,絕不再回頭!因為我知道作為乙個優秀者,是不容許懷疑自己的!

像你現在應該多鍛鍊,放鬆一下心情,不必去擔心什麼,做好當下,把每一道做錯了的題都記錄下來,分析錯在**,下次類似的錯誤基本就不會再犯了,你要相信:用血和淚鋪的道路一定會是平坦的!

4樓:發出顫抖的光

您好、說明你沒有把握、沒有考好是自己的問題、你沒有認真、或者認真得不對頭、買些資料參考、多做練習、多思考、多動腦、多動手、懷疑自己做錯就是沒有把握、沒有把握就是你還沒有掌握、沒有掌握就沒有辦法確認題目的對錯。

崖霜為您解答。

要考試了總感覺壓力很大,感覺很煩躁,甚至有時候遇到不會做的題目還會打自己。這是怎麼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面對考試壓力面前,緊張焦慮揮之不去,既然揮著不去,不如接納和安撫,與其花一些寶貴的心理能量去與自己面對壓力的反應方式對抗,還不如在心裡為它焚幾柱香,祈求焦慮適可而止,舒適安詳,對抗不可取,和解是出路。

可以給自己幾個積極的心理暗示,我可以我能行,這段時間我能做的更多,我還可以完成更多的訓練等等,這些心理暗示能幫助焦慮的你度過難關。

其實除了心理上來說,焦慮很多時候也是生理上的,是不可控的。緊張焦慮是有內分泌、神經系統、認知情緒等共同參與的,人在應對壓力時複雜的反應方式,還沒有乙個絕對的開關可以控制,但是通過呼吸確實可以起到相當大的調節作用,但是也不是絕對有效的,值得一提的是焦慮所帶來的,還有身體的失衡,免疫力的下降。這時候的你更容易被各種疾病所困擾,保持規律的作息,合理的飲食,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吃點單醣人參皂苷提高免疫力就顯得格外重要了,不要因為身體不好這樣的外因影響了考試,這樣就得不償失了。

其實緊張焦慮還是主要是擔心自己考試的結果,對不確定性的擔心時一切焦慮的本質。把注意力放到此時此刻正在做的事情上,把結果交給將來,相信自己,腳踏實地地走完這剩下的路,享受激情拼搏的高三衝刺生活,所有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6樓:月月兔兔

你有時候也要適當的去做一下其他的事情協調一下,不是說一直在那裡做試卷,做題目看一下,這樣轉移一下注意力會不會好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吧,所以才這樣,你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才行呀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太緊張了,要解決的話就去放鬆,

還可以找朋友傾訴。讓他們來安慰你。

我復讀生,各科都不怎麼好,英語是最差的。這次補習的學校是我們市最好的學校。專開的補習班。我現

牛老師在路上 這位同學,我要給你講的是,你千萬不能想著放棄英語,你想一下,英語在高考的時候150分,你放棄了英語,就代表著你在其他科上面要發揮多麼穩定才能多考10 20分,但英語如果要提高10 20分那是多麼的容易。其實英語是一門越學越簡單的語言,你現在覺得太多,背不了,那是因為你不會的太多,只要你...

這次藝考倒數第一,作為復讀生老師說我丟人不要尊嚴。這個老師對我有點意見,老針對我。以往別的同學不

白石一 首先說,一個老師會無緣無故針對一個學生,不論是復讀生,還是本期學生,都說明這個學生必然有得罪這個老師的地方。有可能這個老師人品的卻不怎麼樣,但是他也不會無緣無故的針對誰。你自己也說過,你作業沒有教。作為復讀生,你本來就應該比同期學生更加努力,加上上一學期你已經學過不少東西,還能考倒數第一,說...

老師好,我是剛高考完的學生,我是復讀生,考完了答案也出來了,可是我不敢對答案

坦然面對,人生將有別樣的精彩 你好,朋友。你選擇的分類不是煩惱類,所以顯示不了我的名號。請理解。剛考完就決定復讀,是沒有信心面對自己的表現。我不贊成盲目的復讀,不清楚你的學習能力和平時成績。但是現在的高考分數線普遍降低,招生人數上升,報考人數下降。加上批卷老師的寬鬆,你很有可能是一匹黑馬,從而取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