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時面試官能看到我是一本還是二本嗎

時間 2021-10-14 20:55:0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找工作時,學歷屬於他的基本情況,在投遞簡歷的時候會進入人事部門的資料庫。面試官肯定會知道你是哪個學校畢業的。

2樓:匡雲飛

工作實驗室管能看到我是一本還是二本嗎?投簡歷的時候,裡面已經很清楚了,只要不是211之類的名牌,一本和二本是差距不大的,主要看你的專業

3樓:來自大嵛山島百年難遇的皂莢

面試官肯定是能夠看到你是一本還是二本的。因為你在。投簡歷的時候你要把你的介紹全部清清楚楚的寫清楚。

除非你有所隱瞞,要不然的話面試官那些人對於你這個人所寫的簡歷是要經過多次的。檢視的,並且記住你這個人的優缺點。

4樓:羅蘿侃職場

211一本學校也是100+了,一般面試官是不能完全記得,若你是名牌大學畢業的話,面試官都知道是一本。

5樓:今晚月色真美嘞

你的簡歷上寫著 ,其實一本二本影響不大,因為肯定不是名牌大學。學歷是敲門磚,但是你也要有相應的能力,這樣你才能有更好的平臺

6樓:白日不犯困

是讀的一本還是二本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面試時的表現如何。如果讀的是名牌大學,面試官會注意到的,當然好多面試官是很有經驗的人,只要一看是什麼大學,就會知道讀書時是一種什麼樣的狀態,不要太在意這點。如果同意你去面試,說明前面的審查已經通過,後面是公平競爭,誰的表現好,適合這家單位,就會招誰的。

當然,在同等條件下,也就是說表現與別人相當,可能會去看檔案,比較一下讀書的學校及成績,哪科成績突出,是不是與以後從事的職業有聯絡,綜合比較後得出錄取誰,千萬不要去掩蓋什麼,是什麼就說什麼,這樣反而會留下好印象。

找工作時怎麼面試官會區分你大學是本幾嗎

7樓:必須的愛你歲月

一般不會問到這兒。他們會看你的簡歷,簡歷上並不寫幾本。有的要求本科畢業證和學位證影印件,這兩個證書上也不寫批次,只寫專業和學校。望採納

找工作時一本二本有啥區別?

8樓:斐魄行振海

沒有區別,但如果人家要你填高考是第幾批錄取就有區別了,證是一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沒什麼區別,很少有公司會看你是一本還是二本(除少數國有性質的公司),主要是看能力,能力一樣看學校(985,211)

10樓:櫻神的知識小鋪

一本的名字會被hr一眼看中,獲得面試的概率會大一些。

11樓:黔中游子姚啟倫

差別不是很大

排除關係戶以外,就業競爭有以下一些主要因素,學歷文憑的檔次、專業技能實際水平的高低、個人外貌形象、素質和技能的稀缺性(假如你擁有企業所需要的稀缺性資源,就會受到特別的青睞)等等。

排除關係戶以外,就業競爭考核主要看以下三個方面,畢業考試平均分(反映學歷文憑在學校的學習情況)、專業考試平均分(反映你對未來職業基礎知識的掌握情況)、面試平均分(反映你的氣質、外貌、技能水平、職業素養、溝通能力等綜合素質),三方面分數加起來,從高到低錄取。

面試官是不是會重視應聘者的本科學校呢?

12樓:

讀大四的時候,t為了找工作,投了很多簡歷,也參加了不少面試,但未與其中任何一家單位籤合同。

t到一家大型國企參加面試。面試過程與以往大體相同,先由t介紹個人情況,如就讀學校,所學專業,課程設定,考試成績,接著,根據考官要求,t回答了畢業**題目及其進展,實習經歷,興趣愛好,以及家在**,就業意向,等等。隨後,t諮詢有關工資、收入,發展方向和前景等事項,考官一一做了解答。

從整體考察,面試過程進行得相當順利,雙方似乎都比較滿意。面試就要接受,考官彷彿不經意地問道:“在這之前,你到其他單位投簡歷,參加面試沒有?

”t馬上回答:“投過簡歷,也參加過面試。”

客觀問:“結果怎麼樣?”

t說:“有兩個單位想跟我籤合同。”

考官:“簽了嗎?”

t答:“沒有。我想多看幾家,然後做個比較再確定。”

考官輕聲道:“哦。”

面試就此結束。t根據面試情況和以往經驗分析,覺得這家企業應該會找他談簽約事宜。不料,若干天后,t得到答覆:抱歉,面試沒有通過。

13樓:

有哪些應屆大學畢業生面試中能提高面試成功概率的技巧?

每個職場人都經歷過大大小小的面試,與面試官們鬥智鬥勇、相互博弈,那過程可謂是酸爽。有時自我感覺良好,但最終還是逃不過被刷的命運。想來想去也不知道問題究竟出在**?

其實,想要成功從面試中脫穎而出,除了過硬的能力外,你還需要弄清楚面試官們的一些小心思。

-他們更喜歡哪類的應聘者?- 哪些候選人他們最不待見?- 怎樣能夠巧妙地應對面試官的各種追問?

尤其是對於初入職場的新新人類,面對閱人無數的 hr 時,怎樣才能表現得更加從容淡定、順利拿到心儀的 offer 呢?

-面試確實是個很有意思的場景。

候選人老王賣瓜,生怕面試官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

面試官蛋清裡挑骨頭,生怕沒看出候選人的小毛病。

大家各說各話,相談甚歡,可最終結果卻杳無音信。實在想不明白為啥面試官們“說一套,做一套”?真心看不透讀不懂他們的“話裡有話”。

如果這樣你就要放棄了,那可真是太天真了。對於初入職場的小年輕們,入“坑”被“套路”那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面對經驗老道的 hr 們,你真的懂他們的小心思嗎?

一、面試官最煩哪類人?

面試官最怕的不是能力低的候選人。一般看簡歷就能瞭解個大概。再者組織也會招一些能力一般的人,不然招一群職場精英,誰去幹執行的活?所以,面試官最煩的是......

-明明能力低,還缺乏客觀自我認知;- 明明知道自己斤兩還吹噓自己能力的候選人。- 這是件非常消耗生命的事情有木有?!

一方面,如果他說得很逼真,你還得消耗大量的腦細胞才能分辨出來他在裝 x。

要知道,面試其實是一個非常消耗精力的事情。面試官們一邊要跟你流暢地交談→ 還要從你的回答內容中提取關鍵線索,識別出其中的邏輯衝突,從而第一時間識別你是否在說謊→ 同時,還要想好下一個問題,不能讓面試冷場......講道理,這可一點都不簡單。

另一方面,即便 hr 在第一句就識別出對方在撒謊,總不能趕人走吧?自己邀約的人,哭著也得面完。還得故作鎮定,裝作啥都不知道地陪你聊完這一程。

最後還要禮貌性地問上一句:

-還有沒有什麼要問我的?- 如果你通過了面試,後續我們會在一週內通知你複試。

比如,上次有個童鞋來面試我們 ui 設計師,中國地質大學畢業(面試登記表上是否全日制一欄:是!!!)。

我看了一眼面試登記表,迅速確定這個人在用假學歷蒙我。這個小學二年級的書法水平和前言不搭後語的語言表達能力,以為我不知道從這個高考大省考到北京有多難?

追問了幾遍大學**題目,一口回答忘了。畢業兩年忘了**題目,想都不想就說不記得了,童鞋你確定不是來搞笑的?面試官一邊大腦要高速運轉,時刻保持著權威性與專業性;一邊還要面帶微笑靜靜看你裝,見招拆招讓你漏洞百出。

這麼一折騰下來,腦累心更累。浪費時間陪你聊天就算了,畢竟 hr 還得吃著面試這口飯的。但是,這樣的行為,其實是在侮辱一個 hr 的智商與專業程度。

正如我上面提到的那位童鞋,很可能是非全日制本科強行裝成全日制。這對於大部分有經驗的招聘經理來說,往往一眼就能識別出來。實際上那天還沒說話,我見他第一眼就覺得他有貓膩了。

無論在哪個行業,哪家企業,具體到哪個崗位,誠信永遠都是擺在最前的。

作為求職的候選人,你可能不知道:一旦你的某個點被面試官質疑時,就算你的能力足以勝任工作也不會要你,因為他不知道你還隱瞞和掩蓋了什麼。所以,別再想著如何矇騙面試官了,簡單點,說話的方式簡單點。

面試何嘗不是一種交易,畢竟買賣不成仁義在。

二、面試官喜歡哪類人?

如果我自誇你會質疑,那行,我自貶呢?面試官們會不會也習慣性地質疑?這是個很有意思的現象。

當人們認為他人能從自己倡導的觀點中獲益時,便會對此人的可信度產生懷疑。這時候就算他的觀點再客觀,人們也不大會相信。就像“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一樣,她的瓜一定不甜不沙嗎?

非也非也。而 walster(1966)的研究發現,假設當被試們所支援的觀點對自己不利時,說服效果最好。

同時讓罪犯和地方檢察官說服「增加或減少執法人員許可權」的實驗中,當檢察官要求增加執法人員的權力時,說服力明顯下降;

當罪犯要求增加執法人員的權力時,他的影響力遠大於要求減少執法人員權力時的說服力。

也就是說,當你嘗試說服某人時,如果能夠說出一些與自身利益相反立場的話,說服效果會更佳。

尤其是面對閱人無數的面試官,如果能夠靈活掌握這一點,會有出其不意的效果。因為絕大多數的專業面試官,面刷過眾多候選人,在經歷了千人斬、萬人斬的洗禮後,已經對各類候選人的表述與表演都產生了免疫力。想要讓他們改變對候選人的評價,那絕對是難上加難。

當面試官認為自己較為專業,對候選人有了大致的判斷後,如果你還在妄想,試圖通過高強度的演說技巧來說服他,反而會讓效果適得其反。比如,候選人強行自我表達是多麼的優秀,錯過了我你就錯過了全世界。那麼,恭喜你已經成功被面試官拉入黑名單,慢走不送:

)因此......要不,試一試裝傻?對的,你沒看錯,是裝傻!

裝傻的訣竅是:通過說自己“傻”來獲得面試官的信任,從而降低他的防禦心理,讓他能夠對「你對自我的積極評價」予以認可。當然了,首要的一點是「創造機會從各種面試問題,轉移到說自己傻」。

比如,你總會面對這樣的問題:

•用三個詞評價一下你自己?•為什麼你能取得獎學金/ 獲得優秀員工榮譽?為什麼你發展的速度如此快?

•為什麼你說你能和同事打成一片?•我看你的簡歷說到***,你是怎樣做好這份工作?•能分享一下你在這些年最大的收穫嗎?

這時候,你可以對應回答:

•我覺得「學習能力」、「創新能力」、還有「傻」最能代表我•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傻•因為我比較真實吧,有時候有點傻•我覺得還是要踏實一些,甚至傻點更能做好這份工作•無論是做事還是做人,傻一點會更好

這個傻,要體現

舉個栗子:

我剛到**職位時,還是新手,領導也是放羊式管理,我對工作是兩眼一抹黑。當時我就想,把工作梳理一下,看看經常面對的任務情況可以分為哪幾類。於是我就花了大概一週的時間,對近一年的離職面談表(或者某某檔案),梳理出來* 大類* 小類情況,對不同情況進行了分級編碼。

在對這近****份文件進行了逐一的盤點和統計後,我整理的**能對不同人員的辭職情況和一定週期內辭職情況劃分等級評估。再有人提出離職,錄入工號資訊,就知道了情況緊急程度、如何應對......所以,在年底試用期轉正的時候,我還同時拿到了部門的年度優秀員工。

我覺得吧,傻也不要緊,只要你把基礎工作做紮實了,其實工作都是有跡可循的。

②關於「為何獲得大家的認可,和同學、同事打成一片」的問題

這個傻,要體現

舉個栗子:

其實我也不算是那種自來熟的人,但我覺得我很真誠。我願意幫助別人,每當看到別人有什麼困難,不去過問就會很難過。而且,有什麼好事或資訊,我也願意第一時間分享給別人。

久而久之,我覺得大家對我也特別好。當然了,你說有沒有受過傷害,那肯定也有啊。但我身邊的大多數人都很 nice 也很體貼,我覺得只要多為他人考慮,你就會收穫一大幫朋友。

至於說為什麼當班長,其實大學誰都不願意當班長。大家都有自己的個性,想要組織個活動都特別費勁,往往還要夾在學校、老師和同學之間,做個夾心麵包。可是,這活總要有人去做啊,而且大家交給我來做,是對我的信任,我不能辜負大家。

所以多付出一點也沒什麼。當然也會有人說我傻,我覺得傻的很值。

③關於「為什麼獲得了別人無法達到的成績」的問題

這個傻,要體現

舉個栗子:

現在的人都比較浮躁,總要付出之後馬上看到回報和成果。而我覺得世上很多事情的回報週期都沒有那麼快,所以我會願意在自己選擇的領域內,按照自己的規劃深深紮根下去,讓自己成為一個有資歷的人。在學校我也一直是這麼做的。

比如,我在英語六級拿到了優秀,但實際上,我花費在英語上面的時間也並不算多,只是我認真地從大一學到了大四。我覺得這門語言對我來說挺重要的,所以從來沒有放棄。就這樣堅持著,拿到了雅思7 分。

當別人問我說你有什麼訣竅,我說真的沒有,只要每天30分鐘而已。大一的時候,英語老師就說過「學習語言貴在堅持」。其實我也沒有獨創某種學習方法,可能是我比較聽話比較傻吧。

所以我覺得有時候能力並不是最關鍵的,你要有傻的精神,肯於踏實的付出,就能彌補能力上的短板。

我相信如果你認真地用上面的思路回答完問題,應該會給 hr 留下一個不錯的印象。但是,為了能讓你真的順利通過面試官的篩選,希望你能從自己的生活裡找到一個真實的例子,讓自己成為一個真正有責任心的人。

三、「裝傻」真的只是「黑技巧」嗎?

如果你認為「裝傻」是一種「黑技巧」,那麼也有點淺薄了。實際上,我們上面講的傻,顯然不是真的傻,而是一種個性的體現。這種性格維度,我們可以泛化地理解為責任心,也有翻譯成盡責心、嚴謹性、認真性、控制力、公正性。

作為“大五人格”中的一個維度,反映了個體勤奮、謹慎、持之以恆、自律、有條不紊等的程度。責任心是大五人格中,對績效最穩定而有效的**因素。

它很可能是眾多工業與組織心理學家長期以來尋求的特質定向的動機變數(trait-oriented motivation variable);其他4 個因素的**力侷限於特定職業群體或績效指標。責任心因素在多數職業領域都與績效存在著正相關,當然也會存在某些例外,像藝術家們這些需要高度創造性的工作。這些領域的高度責任心反而與績效存在負相關。

所以,裝傻是一件很科學地包裝自己的方式,它能幫助你在面試中脫穎而出。

但......hr 們也是火眼金睛,如果你真的腹內空空花架子,必然也是很難矇混過關的。

我找工作面試,面試官說 明天或者後天與我聯絡。是不是意味著面

艾特過 沒有那麼絕對,你當時的反應如何心裡也有點數,是客套,是忙碌,就看你的理解了 紅雪殤 不一定是,因為還要面試你之後的應聘者。如果之後的應聘者比你好的話,就沒你的事兒了,畢竟是擇優錄取,不分先來後到。如果他之後沒聯絡那就就是真的沒通過.面試官說明天或者後天給你打 就是沒有面試通過嗎? 很難說,如...

面試新工作時怎樣回答面試官詢問跳槽的原因

回答面試官的這個問題要點到為止,絕不多談。畢竟一般面試官問這個問題無非就是看你會不會由於什麼原因離開這個公司,或者看看你在工作上有什麼缺乏的地方。可以試著從這三個方向去回答。1 以前的公司企業組織架構變動,輪崗,職位與自己的職業規劃不相符 2 自己希望有更好的工作前途,任何人都希望能夠快速運轉且前途...

找工作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找工作面試時,如何向面試官做好自我介紹?

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面試技巧 面試中應注意的問題 應試者要想在面試答辯中獲得成功,必須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一 淡化面試的成敗意識 一位面試者在面試前自認為各方面都比別人優秀,因此,他認為自己可以高枕無憂了。誰知主考官在面試中出其不意,提了乙個他前所未聞的問題。頓時,他像失了魂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