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司法這道題的解析,司法考試的一道題,求高手解答

時間 2021-10-14 20:22:24

1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監護人可以將監護職責部分或者全部委託給他人。稱為委託監護人沒有錯。三大本中有此稱法。受委託監護是相對於委託人而言的。

d不應該適用指定監護。首先,甲乙離婚並不影響雙方的監護權,民通意見明確規定,夫妻離婚後,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無權取消對方對該子女的監護權。其次,指定監護是在法定監護人有爭議時才產生。

所謂爭議,在未成年人是其父母以外的監護人範圍內的人爭搶擔任監護人或互相推諉都不願意擔任監護人。三大本對此也有明確敘述。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委託監護人這個概念並沒有錯,監護人為甲、委託給醫院,而醫院就稱為委託監護人,委託監護人。委託人和受委託人是相對於委託人來說的,對於第三人來說,委託人也被稱為被委託人,你只是把相對的物件搞錯誤了。

二、居民委員會沒有指定權的,因離婚而產生的財產、孩子撫養權等糾紛除了自行協商外,應起訴到法院。

三、在監護權的制定當中,也有居民委員會的內容,比如,未成年人無直系親屬、成年兄姐、祖父、外祖父等第一義務、第二義務監護人時,有時候會指定居民委員會承擔監護義務。

司法考試的一道題,求高手解答~~

3樓:

為啥,看看題目,機動車不是無過錯責任,有免責情形的,因為丙是由於避讓不及才駛向人行道的,屬於緊急避險的一種情形,丙撞人的直接原因是乙把標誌都撞沒了,屬於可免責事由的。還有,以過來人的身份提醒你,站在一個正常人的角度是看問題,不要想太多。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看法:侵權應該是有主觀上的過錯的,因為乙的過失導致的標識倒塌使得丙造成了事故,而丙在這起事故中是無法預料的,既不是過失更不是故意,是意外,而造成這起意外的是因為乙的過失,所以我覺得是a

5樓:別覺

你用錯法條了,這題目考的是施工單位的責任,而不是機動車與行人間的責任,這道題目你沒看清楚考的是哪個法條,所以你做錯了,你去看下關於施工單位責任的那個法條你就明白了。

求教一道司法考試題目!

6樓:好運無敵

汗~~如果我選的話,我會選bd的。

我覺得a,盜竊罪是數額犯啊,沒偷到東西怎麼會構成犯罪呢。這個問題問問後來的高手

b,因為乙的行為是對物暴力,不是對人暴力。搶劫罪是對人暴力,壓制被害人的反抗的一種暴力,本案中,乙是對物暴力,並不是為了壓制被害人的反抗,屬於想象競合犯,擇一重罪處罰

c,丙的行為不夠成暴力

d,轉化為對人暴力了,構成搶劫罪。

7樓:實習小律師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搶劫、搶奪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

對於駕駛機動車、非機動車(以下簡稱“駕駛車輛”)奪取他人財物的,一般以搶奪罪從重處罰。但具有下列情形之一,應當以搶劫罪定罪處罰:

(1)駕駛車輛,逼擠、撞擊或強行逼倒他人以排除他人反抗,乘機奪取財物的;

(2)駕駛車輛強搶財物時,因被害人不放手而採取強拉硬拽方法劫取財物的;

(3)行為人明知其駕駛車輛強行奪取他人財物的手段會造成他人**的後果,仍然強行奪取並放任造成財物持有人輕傷以上後果的

以上幾種情況才轉化為搶劫.

8樓:草原鳶

搶劫應是用暴力.脅迫等手段 它和搶奪的最大區別是搶奪不使用暴力脅迫或其他人身強制的方法 攜帶凶器搶奪的才以搶劫論

一道司法考試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損毀

文物罪,bai是指違反

du文物保**規,明知是國zhi家保護的珍貴文dao物或專者被確認為全

國重點文物保護單屬位、省級文物保護單位的文物而予以故意損毀的行為。

倒賣文物罪,是指以牟利為目的,倒**家禁止經營的文物,情節嚴重的行為。

盜掘古文化遺址、古墓葬罪是指盜掘具有歷史、藝術、科學價值的古文化遺址、古墓葬的行為。根據司法解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盜掘、非法經營和走私文物的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的解釋》:對盜掘中竊取文物和破壞文物的,均應以盜竊罪論處,根據被盜、被毀文物所應評定的級別等情節予以處罰。

這道題中,甲盜掘古墓,且有竊取、破壞文物的行為,應以盜竊罪論處。

甲雖有故意毀損的情節,符合故意毀損文物的行為特徵,但盜竊、**的罪責會遺漏;甲雖有**文物情節,符合倒賣文物的行為特徵,但盜竊行為的罪責會遺漏;甲雖有盜掘古墓,符合盜掘古文化遺址、古墓葬罪,但盜竊行為的罪責會遺漏。按照司法解釋,應認定為盜竊罪。

10樓:匿名使用者

d本罪的客體是國家對古文化遺址、古墓葬的管理制度和國家對古文化遺址、古墓葬的所有權

客觀方面,表現為行為人實施了盜掘古文化遺址、古墓葬的行為主體是一般主體

主觀方面為故意

11樓:玉樑

b倒賣文物罪,銷過贓了,牽連犯,佛像是文物。

司法考試的複習方法,司法考試複習方法?

看劉東根主編司法考試一本通,我三個月看完這本書,就把司考過了!真題就看張能寶的!輔導班因人而異吧!我是沒報,最重要的事要靜下心來學!多做題,多練習,考試這東西沒有訣竅,只有多練多記!一般每個培訓機構都有自己的想要的教材,至於是否申報乙個培訓班還是慎重選擇的好,要從師資,課程安排,通過率,學校環境等多...

求問司法考試有年齡限制嗎,司法考試有沒有次數,年齡限制

典旻騫 這個真沒有以下是我總結的司考規定和經驗,供你參考 國家司法考試是國家統一組織的從事特定法律職業的資格考試。具體說來,初任法官 初任檢察官資格以及律師資格 公證員資格的取得,必須以通過國家司法考試為前提。1 條件和方法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和品行良好的中國公民,具有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大學本科...

司法考試的問題追訴時效,司法考試的乙個問題 追訴時效

根據刑法第238條第1款 第2款的規定,犯非法拘禁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 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具有毆打 侮辱情節的,從重處罰。犯非法拘禁罪致人重傷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犯非法拘禁罪的,從重處罰 非法拘禁屬於持續犯 持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