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積累多的人進,語文積累大全 越多越好

時間 2021-10-14 18:58:25

1樓:努力的紅魚

春天的詩句5句

雲霞出海曙,梅柳渡江春。淑氣催黃鳥,晴光轉綠蘋

江漢春風起,冰霜昨夜除

春日遲遲,卉木萋萋。倉庚喈喈,采蘩祁祁。

時在中春,陽和方起

陽春白日風在香

春雨的詩句5句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

梧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夏天的詩句5句

深居俯夾城,春去夏猶清。(李商隱《晚晴》)

首夏猶清和,芳草亦未歇。(謝靈運《遊赤石進帆海》)

仲夏苦夜短,開軒納微涼。(杜甫《夏夜嘆》)

農夫方夏耘,安坐吾敢食。(戴復古《大熱》)

人皆苦炎熱,我愛夏日長

秋天的詩句5句

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

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

山明水淨夜來霜,數樹深紅出淺黃。

冬雪的詩句5句

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

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愛情的的詩句 名言

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同居長幹裡,兩小無嫌猜。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

名言:深情是我擔不起的重擔,情話只是偶然兌現的謊言。

我愛你,為了你的幸福,我願意放棄一切--包括你。

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所以才會失望。因為有愛,才會有期待,所以縱使失望,也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

世上最悽絕的距離是兩個人本來距離很遠,互不相識,忽然有一天,他們相識,相愛,距離變得很近。 然後有一天,不再相愛了,本來很近的兩個人,變得很遠,甚至比以前更遠。

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時間也使人忘記愛情。

珍惜時間的詩句 名言各5句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春光不自留,莫怪東風惡

不要為已消盡之年華嘆息,必須正視匆匆溜走的時光。 ——布萊希特

當許多人在一條路上徘徊不前時,他們不得不讓開一條大路,讓那珍惜時間的人趕到他們的前面去。

——蘇格拉底

敢於浪費哪怕一個鐘頭時間的人,說明他還不懂得珍惜生命的全部價值。 ——達爾文

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莎士比亞

沒有方法能使時釧為我敲已過去了的鐘點。

憂愁的詩句5句

終日坡前恨離別,謾名長樂是長愁。

醉裡且貪歡笑,要愁那得功夫?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

倚遍欄干,只是無情緒!人何處?連天衰草,望斷歸來路。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壯志難酬的詩句5句

僵臥孤村不自哀, 尚思為國戍輪臺。

此生誰料,心在天山,身老滄洲。

戎馬關山北,憑軒涕泗流。

我厭宦遊君失意,可憐秋思兩心同。

可惜龍泉劍,流落在豐城。

送別的詩句5句

海記憶體知己, 天涯若比鄰。

勸君更盡一杯酒, 西出陽關無故人。

莫愁前路無知己, 天下誰人不識君。

桃花潭水三千尺, 不及汪倫送我情。

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

2樓:孫大睿

.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張志和《漁歌子》

2.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志南和尚《絕句》

3.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維《送元二使安西》

4.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杜牧《江南春絕句》

5.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陸游《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

6.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春夜喜雨》

7.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唐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8.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辛棄疾《西江月》

9.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孟浩然《春曉》

10.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杜牧《清明》春雨的

3樓:瀟瀟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語文積累大全(越多越好)

4樓:百度使用者

歇後語:

茶壺裡煮餃子——倒不出來

霜打的茄子——蔫了

鼻子都氣歪了——氣急敗壞

草人救火——自取滅亡

前怕狼後怕虎——畏首畏尾

芭蕉開花——條心

一個巴掌拍不響——孤掌難鳴

兔子的尾巴——長不了

吃水不忘挖井人——飲水思源

開啟天窗說亮話——直言不諱

成語:一問三不知 一不做,二不休 言必信,行必果 眼中釘,肉中刺 有志者,事竟成 三人行,必有我師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一夫當關,萬夫莫開 歲月不待人 先下手為強

母愛的詩: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慘慘柴門風雪夜,此時有子不如無。

慈母倚門情,遊子行路苦。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月亮的詩:

星垂平野闊,月湧大江流。

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月兒彎彎照九州,幾家歡樂幾家愁。

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

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

人物神態的詞:

失魂落魄 呆若木雞 愁眉苦臉 失聲痛哭 眉飛色舞聲音很大的詞:

震天動地 震耳欲聾 驚天動地 山崩地裂 喊破雲霄(這是我積累的個別內容)太多啦,說不完啦。

5樓:匿名使用者

學海無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做舟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名著,如,《童年》《魯濱孫飄流記》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語文大全。

語文學習其實很簡單的。

平時多看書,多思考,尤其多思考。

語文積累應包括哪些內容

8樓:最愛彩虹糖

1、課內積累

語文課本是一個很好的材料庫,它上面的課文多是選自古今中外名家作品,很經典也很新穎,有一定的高度,很值得我們學生學習。學習語文課本是我們現在學習語文的主途徑;我們要把課文學習好;那樣才會以點帶面,用課本課文的”點”去帶動生活語文的”面”。

2、課外積累

要充分利用好身邊的有限資源作好積累,如課本、優秀作文刊物、名著書籍、網際網路、電視、廣播 等。只要有益於我們的學習都可以積累到積累本上,教師要定期加以指導積累的資料的運用。材料要廣博而新穎,時代感強,力爭做到”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這樣可以豐富我們的孩子的頭腦.

為閱讀與寫作奠定基礎。

3、生活積累

有些學生缺乏生活積累,影響了他們的閱讀興趣,不利於學生語文素養的提高。學生需要參加社會實踐、調查訪問,讓學生觀察生活、關注、參與、體驗和感悟人生;引導學生不斷積累思想、積累感情、積累生活。

4、要學會運用素材

同學的語文學習的差別就在語言的運用,要學會用精妙的語言把見到的材料運用起來,才真正達到了我們的目的。

擴充套件資料

學習語文方法主要記住重要的幾個字: 多積累、勤運用 。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曾經說過一句成功祕訣的名言 w=x+y+z。

其中w代表成功,x代表科學的方法,y代表不懈的努力,z 代表少說空話。可見科學的方法對於成功多麼的重要,學習語文也同樣如此。

有些同學認為語文很難學習,學習語文興趣不濃,成績很不理想,其實漢語作為我們的母語要想學好它其實並不困難。那就要看你有沒有一套良好的學習方法。作為剛剛告別小學學習生活步入初中的學生,對於初中語文的學習很是迷茫,不知道如何學習,為了使同學們快速進入學習初中語文的角色,提供幾種學習方法。

語文學習主要記住重要的幾個字: 多積累、勤運用 。語文學習無外乎是積累與運用,積累是學習語文的低階階段,而運用語言才是高階階段。

我們所要努力達到的也就是學會運用語言的高階階段。語文學習主要側重聽、說、讀、寫四種能力的培養。這四種能力的形成相輔相成,互相促進。

9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學習的一個很重要方法是:積累.

語文積累應該包括以下內容:

一、文化積累高中階段的學生應該具有豐厚的文化積累,不斷提高自己的文化修養,拓展自己的視野和思維空間.我們應該指導學生通過閱讀文化論著、調查和梳理材料,培養他們主動積累各種文化知識的能力和習慣,增強文化意識,吸收中國傳統文化的營養.

二、文學常識積累文學常識是高中語文教學中很重要的方面,教師在教學時要注意引導學生有效的記憶,如:一些作家的生平、作品、思想、寫作特點等.指導學生積累文學常識,豐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提高自己的文化品位.

三、優秀篇章語段的積累對一些優秀的古代散文、詩詞曲作品以及深有韻致的現當代詩文皆可誦讀,直至熟記於心.讀的次數多了,理解就會更深,感受也就更強,語感也就自然增強了,這就為鑑賞、寫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語詞積累

四、語詞積累語詞積累包括成語、諺語、歇後語,箴言、警句、座右銘,詩句、對聯、現代語,歌詞、戲文、廣告語等,可以從課文中積累,課本名篇佳作**現的詞語豐富,文辭優美,遣詞造句生動、準確、精練,是積累詞語的最好材料.可以從課外閱讀中積累,閱讀古今中外的名著名篇,瀏覽報紙雜誌等等,在閱讀中處處留心,學習那些用得精當或自己覺得有新意的詞語.也可以從日常交談、電影、電視、廣播中積累,從這裡面往往能夠學習靠平時閱讀學不到的詞語.

對平時積累的詞語進行歸納梳理,分門別類地進行比較研究和學習,加深對詞語的理解,提高遣詞造句的能力.

五、語文知識積累語文知識積累包括:標點符號的運用、修辭手法的運用、一些詩詞的格律知識等;

六、生活積累有些學生缺乏生活積累,影響了他們的閱讀興趣,不利於學生語文素養的提高.語文教師要給學生提供參加社會實踐、調查訪問的機會,讓學生觀察生活、關注、參與、體驗和感悟人生.引導學生不斷積累思想、積累感情、積累生活.

七、方法、習慣積累教師要幫助學生制訂一個切實可行的語文學習計劃,採用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不斷積累、長期堅持,真正養成良好的語文學習習慣.對一些有效的學習方法、閱讀鑑賞各種不同體裁文章的方法、寫作各種體裁文章的方法,要教給學生,並且要教會學生將這些方法積累下來,進行比較,選擇對自己有效的方法,並進行不斷改造創新.

八、作文素材積累作文是語文教學中的一大難點,也是學生學習語文的一大難點.我們在教學中要培養學生養成積累作文素材的好習慣,教師可以幫助學生提供一些,還要讓學生自己積累,並指導學生對作文素材進行分類,可以從體裁上分類:記敘文素材、說明文素材、議**素材等,還可以將其分成小故事、名人名言、詩詞歌賦等.

高考語文積累,高考語文積累

清塵微涼 基礎你要好好聽老師的 紮實複習 掌握牢固 作文麼 我記得中考的時候老師講套路 高中也會把 跟著大家的步伐一起走就好啦 文言文我推薦 古文觀止 我現在高一 語文考過的文言文基本上在這裡都可以找得到 老師也有這本書 我建議你去買本文言知識手冊之類 積累文言實詞 我是借老師的厚厚一大本 5 3高...

高中成語積累,求高中語文常見成語積累!

容嬤嬤一枝花 1 一擁而入 體育場的大門剛一開啟,球迷們就一擁而入。2 怒氣沖沖 衝衝 感情激動的樣子。形容非常生氣。不知為什麼,他怒氣沖沖地走進了教室。3 聚精會神 聚 會 聚集。形容注意力非常集中。教室裡同學們都在聚精會神地聽老師講課。4 自言自語 自己和自己說話。在路口經常可以看到乙個老人,坐...

急!急!急!高中語文作文怎麼積累 論據!(詳細的進)

您好!語文是一個積累的過程,需要用大量的閱讀 筆記 來堆積自己的語言表述能力,同時,高中的語文課文篇目都挺長的,要好好背。另外,高中語文開始側重語法,這個也都是硬工夫。總之,要靠長期的積累,沒什麼實際的速成法,除了背作文有點用。日復一日,相信你能學好語文的! 這個要注意平時的積累,比如你看到一篇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