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有哪些大的圖書館,可以借書的

時間 2021-09-24 21:28:38

1樓:寄風給你

可以的圖書館,

是蒐集、整理、收藏圖書資料以供人閱覽、參考的機構,早在公元前2023年就出現了圖書館,圖書館有儲存人類文化遺產、開發資訊資源、參與社會教育等職能。據《在辭典**現的“圖書館”》說,“圖書館”一詞最初在日本的文獻**現是2023年的事;而最早在我國文獻**現,當推《教育世界》第62期中所刊出的一篇《擬設簡便圖書館說》,時為2023年。中國最早的省級圖書館為2023年創辦的湖北省圖書館。

鄭州,河南省省會,中國中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中原經濟區核心城市 ,地處華北平原南部、黃河下游,居河南省中部偏北,東接開封市,西依洛陽市,南與許昌市、平頂山市接壤,北隔黃河與新鄉市、焦作市相望,介於東經112°42′-114°14′、北緯34°16′-34°58′之間

鄭州市總面積7446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末,下轄6個市轄區、1個縣,代管5個縣級市,常住人口956.9萬人。2023年鄭州生產總值為7315.

2億元。鄭州市地處中原腹地,屬溫帶季風氣候,四季分明,位於中國地貌第二階梯與第三階梯的交接過渡地帶,地勢西南高、東北低。

鄭州是中國公路、鐵路、航空、通訊兼具的綜合交通樞紐 ,是中國商品集散中心地之一,擁有亞洲最大的列車編組站和中國最大的零擔貨物轉運站。 鄭州商品交易所是中國首家**交易所。鄭州航空港區是中國首個國家級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

鄭州也是中國(河南)自由**試驗區的主要組成部分之一。

2樓:扯淡著抒情

公共圖書館比較大,藏書比較多的有所:

鄭州市圖書館

新館:鄭州市鄭東新區客文一街10號

大石橋老館:南陽路6號

河南省圖書館

嵩山南路與伊河路交叉口西北角

借書不要錢,但要收100塊壓金。

鄭州都有哪些大型的圖書館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市圖書館(金水路與南陽路口)``

新華書店(太康西路人民公園南門隔壁

鄭州大學中心圖書館.

4樓:匿名使用者

嵩山路伊河路口還有省圖書館,過去常去,人少比較清靜。

請問太倉的圖書館怎麼借書的

憑有效借閱證借閱圖書。圖書實行開架借閱,讀者可在館內免證閱覽,憑有效借閱證借閱圖書。圖書借閱期限為30天,每冊書可續借一次,續借期限為15天,逾期按0.1元 天收費,請讀者按時歸還。持有逾期圖書或逾期費未繳清的讀者均不能繼續借書,讀者需要把已經逾期的書歸還,並交清逾期費,才能繼續借書。辦理外借手續時...

新廣州圖書館怎樣可以借書,如何辦理廣州圖書館的借書卡

我哥海量無人敵 新廣州圖書館挺好的,可以借書,但是需要借書證 時間 綜合 處 9 00 18 00 18 00後在中文外借處辦理中文借書證 一 中文借書證 1 所需資料 有效證件 身份證 軍人證 護照 港澳台同胞回鄉證等 小一寸 1張。2 方法 a類證 工本費5元,押金40元,每次可藉圖書2冊,借期...

圖書館圖書類別,圖書館書的種類有哪些 30

複合式歲月 計算機 外語 文學 藝術 經管 人文社科 少兒 生活 進口原版 科技 考試 離職 學術 古籍 哲學 旅遊 法律 宗教 歷史 地理 政治 軍事 心理學 傳記 工具書 建築 才會 教育 醫學 電子電工 農業 文化 美食 娛樂時尚 青春文學 機械 美術 經濟 化工 汽車與交通運輸 健康 服飾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