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到好多人說吹笛子是什麼意思啊來個人解釋一下

時間 2021-09-24 21:28:37

1樓:倏搗瘴緩拿阜

吹笛子是一種愛好,是一種樂器。

笛子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古老的漢族樂器,也是漢族樂器中最具代表性最有民族特色的吹奏樂器。中國傳統**中常用的橫吹木管樂器之一,中國竹笛,一般分為南方的曲笛、北方的梆笛和介於兩者之間的中音笛。音域一般能達到兩個八度多兩個。

笛子常在中國民間**、戲曲、中國民族樂團、西洋交響樂團和現代**中運用,是中國**的代表樂器之一。在民族樂隊中,笛子是舉足輕重的吹管樂器,被當做民族吹管樂的代表。

遠古時代

中國笛子歷史悠久,可以追溯到新石器時代。那時先輩們點燃篝火,架起獵物,圍繞捕獲的獵物邊進食邊歡騰歌舞,並且利用飛禽脛骨鑽孔吹之(用其聲音誘捕獵物和傳遞訊號),也就誕生了出土於我國最古老的樂器——骨笛。

2023年浙江餘姚河姆渡出土了骨哨、骨笛,距今約2023年。2023年5月,在河南舞陽縣賈湖村東新石器時代早期遺址中發掘出16支豎吹骨笛(用鳥禽肢骨製成),根據測定距今已有8000餘年歷史。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古代,一般吹誰的笛子是一種比較含蓄的說法,意思是和誰有染。當年《楊太真外傳》中說唐玄宗把楊玉環趕回孃家是因為她吹了寧王的笛子(其實說的是她和寧王有染,但不可信,因為當時寧王早已死去十年了)

3樓:溟nrt涵

就和演奏樂器一樣。彈鋼琴。吹笛子。**。笛子是樂器

笛子在中國的象徵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文雅、尊貴、有教養的有錢人——

5樓:藍丶

笛是一種管樂器,不同地方有不同的笛,特點是無簧片。笛字屬於由字族。在由字族裡,由字都是聲符兼義符。

由字族漢字都與“滑”之義有關。笛的本義是“氣體在其中滑行的竹管”。笛子是中國傳統**中常用的橫吹木管樂器之一,即中國竹笛,一般分為南方的曲笛和北方的梆笛。

笛子常在中國民間**、戲曲、中國民族樂團、西洋交響樂團和現代**中運用,是中國**的代表樂器之一。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笛子獨奏曲的創作得到較快的發展。演奏家們多以已有的民間**及戲曲**作為素材,輔以放慢加花、變奏等創作手法來作曲。羅馬尼亞的民間樂曲《霍拉舞曲》被笛子演奏家劉森於2023年代改編為笛子獨奏曲。

而同樣移植為笛子獨奏曲的還有以匈牙利**風格創作的《流浪者之歌》、俄羅斯作曲家尼古拉·裡姆斯基-科薩科夫所創作的《野蜂飛舞》及運用了捷克民間舞蹈為創作元素的《單簧管波爾卡》。這些移植樂曲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具有頗高的演奏難度。演奏家們希望能籍著演奏這些改編樂曲表現出個人高超的技術水平。

改編西方樂曲拓寬了笛子演奏曲目的範圍,同時這種跨文化的樂曲移植對中國民族**的演奏傳統及其文化均帶來了新的影響。由於現代**非常注重聲響效果,民族樂器獨特的聲響吸引了這批“新潮”作曲家的興趣,一些“新潮”的樂曲因此應運而生。較為成功的作品有譚盾的《竹跡》、楊青的《醉笛》、莫凡的《綠洲》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一部武俠**裡看到,笛子或者簫代表男人性器官,如果一個男的送給女孩笛子或者簫,就意味著確定兩人的戀人關係了。可能這是一種比興的手法,(我之前也給一個女孩送過,不過我沒告訴她什麼意思)

好多人說話愛先說 「 」告訴我, 是什麼意思?

樓主好,表示很多意思的,我來給樓主一一介紹,請樓主仔細看,謝謝,1.表示無語,一 對方對您感覺幼稚,二,對方對您不知說什麼,也就是沒有話題,三。對方對您的問題不感興趣,表示無奈,四,對方對您的有點興趣,一時不知說什麼,只能以。來您,2.表示幼稚,諷刺,一般來說是不會的,大多數都是表示無語,3.表示不...

原圖什麼意思,為什麼好多人都要原圖

記憶蛋餃 原圖指的是原來的 沒有經過後期的修改。如沒有新增水印,沒有把 壓縮過,沒有調整過顏色,沒有降低解析度等等。擴充套件資料 檔案常用格式 1 jpeg格式 jpeg是目前所有格式中壓縮率最高的格式。大多數彩色和灰度影象都使用jpeg格式壓縮影象,壓縮比很大而且支援多種壓縮級別的格式,當對影象的...

夢見自己騎著車,路邊好多人什麼意思

接觸到不少人,拓展交友圈。別隻顧著交新朋友,而冷落了另一半!容易因好奇而買了市面上最新上市的產品。工作 學業 將有機會參與新的team,或有新的身邊的人加入。夢見自己在飛你很的人。在地上騎著車跑是什麼意思呢 心跳如傅歌 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由心生,心中焦慮,說明你最近有著某種的心理壓力,夢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