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寄宿高中留學有哪些優勢,美國高中選擇寄宿好還是走讀好

時間 2021-09-21 05:14:39

1樓:小留之家

美國寄宿高中的優勢:

相對於美國私立走讀高中,美國top100的私立寄宿高中美本名校升學率更高。

美國私立寄宿高中最早招收國際生,名聲在外。

美國私立寄宿中學提供住宿,採用的全封閉式教學,對國際生的家長來說更省心。

美國私立走讀中學的優勢:

國際學生少,教學質量有保障。

由於美國的私立走讀學校以招收本地學生為主,主要是美國的中產階級,因此對國際生的比例有嚴格的控制,在教育教學質量上也不敢馬虎,像比爾·蓋茨、奧巴馬、唐納德·特朗普的孩子都是入讀的美國走讀中學。由此可見,美國走讀學校的教學質量絕對可靠。

學生能進行靈活的自我安排。

中國學生入讀美高的最重要目的就是升美本,對於寄宿學校的學生來說,只能聽從學校安排,然而對寄宿家庭的學生來說,孩子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額外的培訓。

費用低。

相對於美國寄宿高中來說,走讀學校的費用更低,一年可節省2w~3w美元的費用。

語言成績要求相對較低。

幾乎所有的美國走讀高中都有針對國際生的esl語言課程,會根據孩子的情況進行相應的小班培訓。

學生假期不必回國。

美國學校的假期相對較多,大部分的寄宿學校不安排學生的假期事宜,學生必須回國。而走讀學校的學生,在寄宿家庭就不存在這類問題,此外還可以跟著寄宿家庭一起過節或者外出旅遊。

2樓:成語迷宮

1、孩子在海外能夠越早接觸外國社會,對孩子的未來就越有好處,中學生出國留學的優點, 年紀小,比較容易學到地道的英語,尤其是在口語的語音、語調方面;在中小學階段;

2、學生之間的聯絡比較密切,美國留學寄宿學校優勢,班級校 美國留學寄宿學校優勢,會學會對自己負責, 美國留學寄宿學校優勢,會被想去讀大學的學生圍繞,美國留學寄宿學校優勢,學生們不會再有閒暇的時間。

美國高中選擇寄宿好還是走讀好

3樓:小留之家

在美國,美國走讀學校的數量碾壓美高寄宿學校數量好幾倍。美國約有寄宿學校300多所,但是走讀學校則有12000所之多,這其中可以接受國際留學生的就有3000多所。

普遍的中國學生和家長都會認為寄宿制私立中學更加適合,學校會負責監督學習生活的一系列配套制度和設施,管理嚴格等優勢。不過,近幾年隨著留學大軍數量的急劇增長,大部分寄宿中學的中國學生比例也逐漸偏高,每年每所美高寄宿學校頂多只招收1-2名中國學生,這讓原本接納能力有限的私立寄宿中學顯得有些捉襟見肘了。因此,很多中國家長把目光瞄向了私立走讀高中,也成為中國學生的另外一種選擇。

走讀國際生需要住在學校周圍的寄宿家庭,這些寄宿家庭往往由美國本土人構成,距離學校不遠,經過學校嚴格的考核評估、背景分析和調查研究後確定。這樣,中國學生能夠接觸到美國最真實的生活,在這樣的生活中去感受美國的文化和生活理念,不但對於學生語言是一個極大的促進,而且對於謙虛內斂的中國學生性格是一個很好的歷練過程。另一方面,在面對假期很多的美國,走讀學生免去了假期回國的麻煩。

除去假期最長的暑假、寒假、春假,還有很多一週或者幾天的短假,例如復活節、聖誕節。美國的寄宿學校大多在假期關閉宿舍,同時學校不負責安排學生假期的事宜,也不承擔學生放假期間的監護義務,使得很多同學每年要幾次往返中國,浪費時間和金錢。選擇走讀學校,學生可以不用回國,繼續留在寄宿家庭裡,一些高年級的同學還可以利用假期,進行託福、sat的培訓。

在教學方面,私立走讀中學也是具有自己獨有的先天優勢。因為不提供宿舍,主要以本地學生為主,之前很少招收國際學生,不會出現中國學生扎堆的情況。很多中國學生赴美國讀高中的最主要的目的是升入理想的大學。

要想升入好的大學就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做一些相應的準備,除了學校各科目的總的平均成績也就是所說的gpa的成績要達到,還要具備很多不同於別人的獨特優勢,比如有組織或參加很多社團的經歷,有體育和**的特長,或有很強的動手能力,而這些在相對閉塞的寄宿學校裡是很難實現的。

在美國好的學校中走讀學校遠遠多於寄宿學校,全美的2萬7千多所私立學校中的走讀學校佔90%的比例。那為什麼美國的寄宿中學在中國知名度更高呢?因為寄宿制中學具有接納國際學生的住宿條件,所以在面向國際招生上做得比較早,宣傳做得也比較好。

近兩年時間來,美國的寄宿制中學協會甚至有組織地到亞洲進行巡迴中暗示,從而使得其知名度更高。但是隨著申請者與日俱增,學校名額有限,導致入學門檻提高,尤其是對託福、ssat的要求。但是對於中國學生來說,想要考好這些標準化考試,需要提前兩年甚至更長的時間做準備,否則容易影響當前的學習,又無法考出好的成績,也耽誤了高中學習。

所以中國學生不一定侷限在有限的寄宿中學中,而應該逐漸把選校的範圍擴大到私立走讀制學校的範圍,以同樣的分數爭取更好的學校。

不管是選擇走讀還是寄宿學校,小留之家提醒你最重要的還是要根據孩子的自身情況和性格特點選擇最適合孩子的留學方式!

4樓:天道名師

美國私立寄宿與走讀高中區別分析

住宿形式不同

美國寄宿中學通常有五天寄宿、七天寄宿兩種形式,走讀中學則不提供住宿,國際留學生居住在美國寄宿家庭。

學校綜合實力

美國私立寄宿中學大多數歷史悠久,注重精英教育,無論是教學質量還是校園環境都堪稱一流。部分走讀中學也有一定的歷史,但學校質量良莠不齊,難辨好壞。

活動型別不同

美國寄宿中學以參加校園活動為主,學生可以在第一時間參加各類活動,更好的培養學生的社交技能及綜合能力。而走讀中學的學生則由於校車時間、家

長接送時間的限制,參加活動的自由度會受到一定的限制,走讀中學的學生往往會參加寄宿家庭組織的社群活動、家庭活動、教會活動。

師生比例不同

美國私立寄宿中學大多采用十幾個人的小班授課,師生比例一般在1:6到1:16之間,美國私立走讀中學也堅持小班教學,但因為招生人數控制比較靈活,教學質量也難以保證。

留學費用不同

從經濟的角度出發,私立中學的費用要比走讀中學的費用要高,走讀中學要比就讀寄宿中學每年可節省1-2萬美元費用。

升學優勢不同

在美國私立寄宿中學畢業生綜合素質頗高,受到很多美國高中的青睞。就讀走讀中學的國際留學生年齡相對較小,自我管理能力有限,不容易保證學校對每一個學生都能進行全面細緻的監督輔導,這為學生升入名校帶來一定的障礙。

個人能力培養不同

私立寄宿中學更加註重學生個人能力、綜合素質的培養,為有潛力的學生提供進一步的學習空間,使得學生能夠得到全面的發展。然而隨著近年來寄宿制中學競爭愈演愈烈,也有一部分同學開始選擇赴美就讀走讀中學。

校園基本設施建設不同

一般來說,美國寄宿中學資金**充足,教學設施、體育和文化設施健全;走讀中學的校園建設情況參差不齊,相對來說就讀風險也較大。

上述即美國私立寄宿與走讀高中的區別,二者各有優缺點,不能一概而論哪個好哪個不好,需要根據你的實際情況結合二者的區別客觀考慮。

5樓:新課堂

就學生的住宿安排而言,美國中學有幾種情況:

純寄宿學校(只開放寄宿的招生名額,這樣的學校也比較少);

部分寄宿部分走讀學校(走讀名額一般提供給當地學生);

完全走讀學校(學校不提供寄宿條件,這類學校相對是數量最多的,招生容量也普遍更大)。

那麼寄宿學校和走讀學校相比具體有哪些不同呢?

那麼走讀學校最大的優勢和顧慮分別是什麼呢?

對於大部分家庭而言,走讀學校最吸引人的地方是能夠有更加機會進入優秀的高中,比如哈佛西湖中學,格列佛中學  》美國高中《  而最大的顧慮往往是寄宿家庭的不確定因素。

在寄宿家庭的問題上,首先家長要對內做好心理建設,孩子在中學階段出國留學,對於生活自理能力和自我約束能力的要求本來就很高。其次要鼓勵孩子積極與學校和住宿家庭交流,敢於提出意見和建議並且學會把握溝通方式。最後,尋找寄宿家長很多時候是由美國高中維護的,好的學校把關非常嚴格,出了問題也會第一時間解決。

家長在選擇走讀高中的時候可以深入瞭解一下學校在幫助尋找、稽核、調整安排寄宿家庭的工作力度和介紹(也可以在面試的時候直接向招生官瞭解),可以更放心地選擇。

6樓:天道教育

美國私立高中寄宿學校,一般情況下如果家長們實地去看,肯定會選擇設施不錯的,住宿條件好的。而走讀學校由於要尋找寄宿家庭,並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在這一個方面,寄宿學校還是不錯的。

當然住在校外,要跟美國社會磨合,相處,孩子要面對的困難和挑戰要更多。但也正是因為這樣,在與寄宿家庭的接觸溝通中,寄宿家庭的留學生可以充分融入到美國的社會文化中,這些能幫助孩子養成自立自強的習慣,提高他們的情商和能力。這樣子看來,寄宿學校未必是首選,走讀學校優勢其實也很多的。

7樓:芒果味的獨角獸

1、住宿方式的不同

寄宿學校住在學校的宿舍,而走讀學校住在寄宿家庭。學校的宿舍生活挑戰會小一些,因為學校的宿舍都是學生,還是少數的宿舍管理老師,這樣寄宿的中國學生更容易融入到學校的生活和學習中。

走讀中學的中國學生住在美國的寄宿家庭,美國家庭的生活挑戰要大於宿舍生活。因為中國學生在美國家庭生活不僅要適應更復雜的語言環境,而且他們還要融入到家庭生活中。這就對學生的語言能力和適應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當然,如果學生在寄宿家庭順利適應的話,學生的英語能力和交流能力將會有很大的提高。

2、申請難度的不同

鑑於國際學生的數量限制和寄宿中學床位的限制,寄宿中學提供給中國學生的名額很少。目前申請寄宿中學的要求需要提供toefl,更有不少寄宿中學要求同時提供toefl和ssat。對於英語能力比較好或準備時間比較長的學生,申請寄宿中學會更合適。

近幾年的走讀中學招生要求不高,申請成功率會更高。走讀中學目前大都要求中國學生提供toefl junior,只有少數熱門地區的頂尖學校要求中國學生提供toefl。

去美國讀高中,為什麼選擇寄宿高中的比較多

8樓:小留之家

美國私立高中以寄宿制學校為主,寄宿中學學校管理嚴格,相對國際學生比較多,如果你當地沒親屬在附近建議讀寄宿制學校,相對費用比較高。

而走讀學校,相對氛圍輕鬆,國際學生相對較少,能很快提高孩子的語言能力,以及社交能力,相對費用少但走讀生需要住美國寄宿家庭,這樣總的費用就高了。

初中畢業後的學生,去美國高中留學有哪些優勢?

乙個初中畢業之後的學生去美國高中留學的話,學習壓力是能夠得到減少的,而且還能夠擁有多種型別的課程供你選擇,還可以提高自己的英文水平。初中畢業的學生在美國留學的話,就可以學習到更多的知識,而且也可以鍛鍊自己,讓自己變得特別獨立,在學業上也可以達到乙個更加優秀的水平。文化環境更加多元化,有助於孩子提公升...

美國麻省私立寄宿高中有哪些

小留之家 馬薩諸塞州是美國的一州,位於美國東北,是新英格蘭地區的一部分。在中文中,通常簡稱 麻州 或 麻省 美國麻省私立高中有哪些呢?為你介紹美國麻省私立寄宿高中 比門特中學 bement school 伯克希爾中學 berkshire school 布魯克斯學校 brooks school 巴克斯...

去美國留學有什麼優勢,選擇去美國留學的好處是什麼?

飛際海外通 1 教育水平高,名校多 美國有著世界上豐富的教育資源,有著世界上較多的名校數量 世界排名前100的院校,有一半以上在美國 此外美國對教育的重視和投入 美國院校的教學設施 美國院校的師盜力量等等,都處於世界前列。2 美國教育種類繁多 美國開設院校眾多,學生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自己合適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