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行知園閱讀答案,遊行知園作文400字

時間 2021-09-21 00:11:49

1樓:沐湯

作者遊行知園的足跡交代得清清楚楚,請找出下列景物的特點。(3分)( )的雕像、( )的小湖、( )的小山。

2樓:摩羯戰皇

——遊行知園

在上海師範大學東部,有個美麗的“行知園”,是為了紀念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而建的 。雖說是“園”,四周卻有碧水環繞,頗有園在島上的味道。園中樹木叢生,花開四季,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星期日 ,我們幾個同學一起去行知園玩兒。剛踏上一座石橋,看到橋右側刻著兩個大字:學思;再看另一側,也有兩個大字:成蹊。四個字蒼勁有力,蘊含著深奧的哲理!

下了橋,右邊是一座小山。山上綠樹婆娑,鳥語花香,令人賞心悅目。我們高高興興地爬上山,站在最高處向下看,真美呀!

山的東邊是一面三四米高的石壁,石壁下邊是一個小水池,池中的金魚三三兩兩悠閒地遊著。石壁上方是一棵長態歪斜的老松樹,真像一位神態持重的守園老人。再向西看,是幾棵黑松,幾名小學生坐在樹下,正在專心致志地看書。

北邊是一排冬青,鬱鬱蔥蔥。

下了山,我們穿過被桂花樹和槐樹繁茂的枝葉擁抱的小路,來到波光粼粼的湖邊。湖水清澈見底,紅的、黑的、花的柳條魚在沙石中快樂地穿行嬉戲。

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尊陶行知先生的大理石塑像。先生端立在一塊石頭上,和藹可親地看著同學們學習、休息、娛樂。人們只要一看到他,就會感到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催著自己奮發向上!

紅日西斜,我們走出大門。頻頻回首,只見行知園在夕陽的餘暉下更美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門、石橋、小山、小路、雕像

4樓:卜曉霜

1、通過介紹蘇州園林園亭、揚州疊石的出名來突出個園疊石技術的精湛,為下文的作鋪墊。

2、空間順序(時間變換、地點轉移)、時間順序(四季交替的順序)3、舉例子。例舉典範,形象地突出了個園主人高雅的文化修養和審美趣味以及個園藝術之博大精深。

4、不能去掉。“也許”表示猜測,是說可能“只有身臨其境才有如許感觸”,若去掉,就變成一定是這樣的了,這就不符合事實了。

遊行知園作文4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太陽剛剛從地平線上升起,如

同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在慢悠悠地爬著。今天我要去版常州姑姑家權,坐在車上側著腦袋觀賞了一會兒風景,便迷迷糊糊地進入了夢鄉。

不知過了多久,熟睡的我被一陣吵鬧聲驚醒,只聽見車上的人在議論紛紛:“現在的老闆怎麼這麼狠心!”“就是,農民工可都是老實人吶!

”我急忙向窗外望去,只見一群衣著寒酸的人舉著一張巨大條幅,上面寫著“工地老闆欠農民工工錢不還”,嘴裡還振振有詞地喊著什麼,人群中還有一些孩子,深黑的眸子裡流露出茫然而無助的神色。

我聽車上的人講,這些遊行的人是外地來打工的,圖的就是個養家餬口,而黑心的老闆看他們老實,就故意找茬扣壓他們工錢,最後他們迫不得已只好出來遊行。

遊行知園實踐基地 作文600字

6樓:超級擱

下午,我們正式開始上課,第一節是西點製作,我們班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一間麵點室,分好組後,便開始給我們講怎麼做“旺仔”小饅頭,之後,我被選為小組長上去拿材料,之後,因蛋打在了外面,老師又給我們一個雞蛋,所以我們的麵糰很香,有些同學在做的同時偷偷把麵粉塞進嘴裡。做完麵點,我們來到了生物**教室,戴老師向我們介紹了許多種蝴蝶,然後每人發了一包材料包,開啟一看,是蝴蝶的翅膀,還有一些裝飾品,每再發一張貼標本的紙,便開始講這樣做蝴蝶標本。

體育活動是我最喜歡的專案,三個班聚在操場上準備進行一場拔河比賽,老師宣佈了比賽規則,只聽見哨聲一向,隊員們都死死抓住繩子,眼鏡瞪得大大的,使出了全身的勁兒,憋得面紅耳赤,一旁的拉拉隊員為我們加油,我們的心裡充滿了信心,輕喊“

一、二、三”過了一會我們隊就拉過來了,太好了,我們贏了。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一眨眼,三天時間就過去

遊行知園這篇文章山下有什麼景物

7樓:

原句:下了山,我們穿過被桂花樹和槐樹繁茂的枝葉擁抱的小路,來到碧水邊,波光粼粼的小湖清澈見底,紅的、黑的、花的柳條魚在沙石中快樂地穿行嬉戲。

景物:桂花樹和槐樹、小路、碧水、柳條魚、沙石

《橘園》閱讀文章,橘園閱讀答案包括準單元的答案習題答案

不是,是清晨,站在我家二樓的大廳 是這個 秋天,在人們的期待中披著盛裝來了。在我的家鄉,秋天是屬於柑橘的。那山坡上,到處是柑橘,簡直是柑橘的海洋。我站在山下遠望那梯田式的橘園,像一幅巨大的油畫鑲嵌在山上。那墨綠的畫面上亮著星星點點的 小燈籠 給畫面增添了生機與魅力。走近橘園,一陣秋風吹來,只見綠浪層...

揚州個園的閱讀理解,揚州個園閱讀理解答案

石筍參差就是石筍長的高低不齊了 石橋儼然指嚴肅莊重的樣子。本文的結構形式是總分結構 武行王 1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青蜓立上頭。楊萬里 小池 2 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趙師秀 有約 3 綠遍山原白滿川,子規聲裡雨如煙。翁卷 鄉村四月 4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楊萬里 曉出淨慈寺送...

為什麼臺灣被人們稱為“亞洲天然植物園”?你還知道臺灣有那些關

臺灣有50 以上的面積被森林所覆蓋,從熱帶到寒帶的樹林,應有盡有。全島樹木品種多達9000多種,相當於歐洲大陸木本植物種數的三分之二,所以被人們譽為 亞洲天然植物園 臺灣有關於植物的雅稱 水果之鄉。臺灣得天獨厚的氣候環境與地理位置,使它成了世界著名的水果之鄉。臺灣香蕉有 果王 之稱,佔臺灣水果總產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