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手閱讀答案,《父親的節日》閱讀答案。

時間 2021-09-20 23:32:32

1樓:

d d 重點寫了父親手粉碎性骨折後仍去接我,略寫了父親能種田、開車、寫毛筆字、拉二胡、吹笛子的手

2樓:茜茜泡

1.抵抗 囑託 精緻 永久

2.c3.寫了爸爸為“我”戴手套,爸爸自己卻把手凍紅了,爸爸的手會修理很多東西,爸爸的手能帶給我智慧。

4.表達了“我”對父親的感激,崇敬和熱愛之情。

3樓:急瓷

爸爸的手

從我一生下來就有一雙手牽著我學會走路。有一雙手時常把我摟在溫暖的懷裡撒嬌,讓我倍感快樂與溫馨;有一雙手常常把我高高舉起“開飛機”;有一雙手時刻把握著我的方向,教我做事一絲不苟;有一雙手把曾迷戀電腦遊戲的我拉回,扶上正軌……。那就是爸爸的手。

爸爸的手如今已陪伴了我12個春秋,使我從一個天真幼稚的小毛孩長大成一位品學兼優的好少年。

爸爸的手很溫暖。在我小的時候,睡覺時總要“大鬧天宮”蹬被子,而這時,爸爸就會用他那溫暖的手把我抱起,輕輕地拍著我,唱著我喜歡聽的歌謠,直到哄我進入夢鄉。

爸爸的手非常寬大。我從小就想當一名飛行員,能架著飛機在碧藍的天空中翱翔。每當爸爸下班後,我總是嚷嚷著讓爸爸舉起我開“飛機”,爸爸會用他那強健有力的雙手把我高高舉起,在屋子裡做著“亂轟亂炸”的姿勢。

此時,媽媽卻在一邊提心吊膽,時不時提醒爸爸小心。

爸爸的手是鼓勵我進步的源泉。有一次,老師推薦我參加少兒書法比賽,儘管我在家裡已經練了n遍,但一上臺,手還是不停的發抖,要知道這可是我有始以來第一次面對這麼多人大展丰采。這時,只聽見一陣掌聲從臺下傳來,啊,有一雙掌聲多麼響亮有力,聽起來多麼親切熟悉啊!

我回過頭在茫茫人海中搜尋著。啊,是爸爸站在臺下,我頓時信心十足,揮筆寫下了幾個蒼勁有力的大字——父愛無邊!那一次我榮獲少兒書法比賽一等獎。

我每成功的背後總有一雙手給我鼓足了勇氣,使我增添了信心,那就是爸爸那雙充滿愛的雙手。

2.爸爸的手

我的爸爸有一雙溫暖的手,在印象中,這雙手永遠都是熱乎乎的,給我帶來了很多歡樂。

爸爸的每隻手都有幾根明顯的青筋在手背上突起。手心呈黃色,手背是淺木色,掌面的紋絡很深,十個指甲都剪得非常短。爸爸的手還很大,比我的整整大一圈,不比平常寫作業的練習本小多少。

爸爸的手摸上去不是那麼細膩,也不是太粗糙,卻使人感到溫暖,而且充滿力量。爸爸的一隻手,就能將我托起到頭頂。

爸爸的手最大的特點就是溫暖。嚴冬的清晨,爸爸總會盡量抽空送我上學。路上,風呼呼地刮,都快要鑽進人的骨頭裡了。

雖然我加了許多件衣服,可還是覺得很冷,尤其是露在外面的手和臉,好像被刀割一樣。這時,爸爸會叫我走到他後面為我擋住風,一手提著沉甸甸的書包,一手把我冰冷的小手握在裡面,包裹得嚴嚴實實,拉著我走,風再也吹不到我了。爸爸的手彷彿一縷柔和的陽光,照在我的身上。

我頓時感覺身上的不舒服消失了許多,心裡都熱乎乎的。一路上,爸爸的手一直攥著我的手,使我的手暖和了,可自己的手漸漸變涼,變紅。

當我受了挫折或傷心時,爸爸會伸出手拍拍我的肩,撫摸著我的頭,給了我最大的鼓勵與安慰。當我走了很長的路時,爸爸會用手捏我的腿,讓我感到舒服,不再勞累。當我獲得榮譽時,爸爸會用手做出勝利的v字形,和我一起快樂。

爸爸的手不如我的手稚嫩,不如媽媽的手靈巧,不如奶奶的手勤勞,不如爺爺的手能吃苦。但是,爸爸的手能給我帶來道理、快樂,讓我覺得與眾不同,溫柔親切。

我愛爸爸那傳遞溫暖的手,更愛那關心我的爸爸!

3.爸爸的手

每個人的爸爸都 一雙手,有蒲扇似的大手,小巧靈潔的巧手……我爸爸的手不僅大,這雙大手還在成長的人生道路上給予我無窮無盡的力量,激勵著我。

這雙大手對我的成長有著十足的意義,每當我的小手小腳凍得發冷時候,這雙大手總是幫我取暖;每當我遇到困難時,這雙大手總是在我身後鼓勵我,使我每次都能取得成功。

有一次,期中考試,由於我沒有發揮好,所以考得很不理想,尤其是數學,錯得一塌糊塗。當我拿到試卷時,我驚呆了,自責到:父母辛辛苦苦養育了我,你竟然考了這樣在成績,你怎麼向他們交代,唉,回去你就等著吃“竹杆炒肉”吧!

我的手心全是汗,一步一步向家裡挪去。今天的路顯得特別漫長,原本需要十分鐘的路竟走了一個小時。到了家門口,我又有些猶豫,因為我無言面對爸爸和媽媽。

正想著,門開了,爸爸走了出來,臉上一副焦急的樣子,當看到我時,說:“怎麼現在才回來,急死我了,快進來。”說著那一雙大手拉著我走進了大門。

進去以後,媽媽不在家,桌上擺著我最喜歡吃得龍蝦。頓時我的眼睛溼潤了。爸爸說“快吃飯,菜都涼了!

”我支支唔唔地說:“爸爸,這次考試,我數學……才考了70分。”我閉著眼睛,等著捱打。

誰知,爸爸卻說:“快吃飯,吃完飯咱們一起分析這次錯題的原因。”說完,那一雙大手又給我盛湯,我忍不住“哇”地一聲哭了。

吃過飯後,爸爸和我一起分析了錯題的原因,又安慰我說:“好了,別難過了,這一次沒考好,下一次再努力。”他那雙手拍了拍我的肩膀說:

“我相信你能行!”頓時,一股暖意湧上我的心頭,是他,在我遇到挫折的時候,那一雙大手在鼓勵我。

我原先反應不是很靈敏。有一次,爸爸說:“咱們玩一個遊戲吧!”我笑著說:“好吧!”

爸爸接著說:“你手背朝上,我手背朝下,咱們比一比,看我能打住你嗎?”開始,爸爸的大手每次都能打住我的小手,可是到了後來,爸爸的大手打不住我的小手,因為我變得靈敏了!

這時,笑聲充滿了整個屋子。

現在是夏天,等到冬天來了,我要給爸爸買一雙手套,保護好那雙溫暖的大手。

以上是我的回答,望採納,希望能幫到你!

4樓:

9.注音略

10.但是,只要還有一個文盲,我就會想到父親,想到他那雙不會寫字的手和這雙手給他帶來的痛苦

11.①父親幼年識字②我小時候,法院親曾嘗試學字③因為不識字,父親找工作艱難④父親買錯罐頭⑤父親心臟病發作去世

12.迴應開篇,再次點明敘事中心

13.我從泥土中發現父親到死未能開啟的藥瓶

《父親的節日》閱讀答案。

5樓:汝曼華劍念

1、①這孩子記著明天是父親節,併為自己的父親準備鮮花(禮物);

②這孩子看出了我的窘相,抽出一枝康乃馨讓我作為送給父親的禮物

(分析:有心人在這裡指的的就是“這孩子”,兩方面是以孩子為出發點的“對己”和“對人”)

2、⑴表現了父親為子女付出時不分彼此,還生怕子女不接受的無私情懷。

⑵一方面表觀了父親以兒子取得的成就為自豪,同時還能反映出父親從來不認為應該向兒女索取什麼。哪怕是幾本書也覺得有些難為情。

3、①父母的爰是多麼寬厚、無私,令人感動。②和這份愛相比,自己為父母做得太少,心中不安;③今後,一定要多關愛父母,用行動回報這份世間最偉大的愛。

(分析:兩方面:一是父母對子女;二是子女對父母。一是抽象的;二是具體的。一是過去的;二是將來的。一是父母做的;二是自己做的。)

4、參***(一):

答:會作為禮物送給父親。這一枝康乃馨雖小,但在這個父親的節日裡有特殊意義,能夠代表“我”的心。“我”借這一枝康乃馨表達對父親的爰。

參***(二)

答:不會作為禮物送給父親。 這一枝康乃馨並不是自己特意為父親準備的。

“我”瞭解父親的性格,知道這一枝鮮花並不適合作為送給父親的禮物。 “我”意識到父親的愛如此寬厚、無私,相對於父親的愛,一枝康乃馨遠遠不能夠承載兒女對父輩應有的回報之情。

(分析:此題是主觀題,答會和不會都可以,但是要求能自圓其說。答題時先亮觀點,然後從兩方面作答。一是具體的康乃馨本身;二是從具體的康乃馨引發出的抽象深意。)

5、(問題可以單獨問詞語含義,也可以與其他詞語進行比較。問題明確並能說到結合語境體味詞語即可。)

例:“摸”字在這裡一方面體現出父親想幫助孩子,又擔心孩子不接受;另一方面反映出父親雖然“摸”的是鼓鼓的信封,但心裡還覺得給孩子的幫助不夠。

例:“捏”字在這裡體現出此時的“我”對凝聚著父輩的愛的這一沓錢倍感珍惜的心情。

6樓:檀偉彥祿晏

本為圍繞“父親的節日”主要敘述了那幾件事?

答:第一件,在參加一個集體宴會上一個孩子為自己父親準備父親節的事,第二件自己孩子為自己送禮物的事,第三件是父親拿自己的血汗錢來幫助自己的兒子買房子的事,第四件是電影票的事。共四件。

第2段與第6段中分別寫“我”和“父親”誇孩子“懂事”其的用意是什麼?

答:第2段的懂事是一是孩子知道父親節到了,記得給自己的慶祝節日,還給父親送花,認為這個孩子很懂事。二是孩子瞭解到這位叔叔並沒有打算送自己父親禮物,而感動尷尬時,孩子並沒有取笑以及嘲諷他,而是幫他準備了父親的禮物-康乃馨。

第6段中的懂事,一是作者的父親認為作者的女兒給他的爸爸準備禮物而感動懂事,二是父親看到了當時因作者忘了給自己父親慶祝節日,所以場面有些尷尬。所以幫我解圍,把她引到了陽臺上玩。來轉移話題。

緩解尷尬氣氛。

第10段“沉默了好一陣”中“沉默”體現"我"怎樣的心理?

答:因為作者的父親拿自己的血汗錢來幫助自己的兒子買房子,只有付出,不要回報。一切都為兒子著想,而自己卻很少為父親著想,沒有把父親放在心上,就連父親節這一小小的節日都忘記了,沒有當回事,再加上父親的這一舉動,認為自己很不應該,心裡會有很多感動,心裡會在想將來一定要好好對待父親,把父親放在心上。

簡析第一段劃線語句人物描寫的作用。(他立刻緊張起來......這是給我爸爸的。

答:這一段描寫,作用在於,加重了孩子對父親的重視,對父親節的重視,對孩子給父親自己精心準備禮物的重視。加深了孩子對父親的愛。

第9段分別寫到“父親很開心,原因是什麼?

答:不要兒子多大的回報,一個小小的電影票就滿足了。把這個當作自己兒子的禮物,其實只要自己兒子好,什麼都好,都會感動高興,開心。

父親 閱讀答案

7樓:落落風塵煙盡處

1、兩件事:春天缺菜時去釣魚給孫子孫女吃;我得了中毒性痢疾後照顧我。

中風後:連夜乘車買搶救藥、給上海一位醫生去信諮詢救治方法、給父親按摩2、“捋著”表明父親心裡的滿足,也表明父親年紀雖大,但是仍然全心全意照顧家人。

3、幼時家中貧窮,但孩子心中的夢想是長大後賺錢孝敬父親,父親心中十分欣慰高興,從頭到腳的撫摸兒子,無聲的表達自己的愛和喜悅。

父親的節日 閱讀題,《父親的節日》閱讀答案

你上網頁上找 父親的節日 不得了嗎?你找他幹什麼?父親的節日 閱讀答案 本為圍繞 父親的節日 主要敘述了那幾件事?答 第一件,在參加乙個集體宴會上乙個孩子為自己父親準備父親節的事,第二件自己孩子為自己送禮物的事,第三件是父親拿自己的血汗錢來幫助自己的兒子買房子的事,第四件是電影票的事。共四件。第2段...

《父親的眼神》閱讀答案, 父親的眼神 閱讀題答案

9 開篇點題,引起下文。10 不甘心,不希望被爸爸的眼神刺痛,不希望爸爸失望,要自己一定有所作為。11 我看到父親冷冷的眼神,那眼神很複雜,既有不屑 鄙夷,也有悲哀 絕望,還有許多我一下子說不出的內容 當莊稼人你也不夠格,躺在地頭睡覺莊稼就會長出來?你那個樣,二流子也比你強。你哄莊稼一天,莊稼就哄你...

父親的眼神的閱讀答案, 父親的眼神 閱讀題答案

1 一個背影,讓朱自清潸然淚下 一個眼神,讓我終身悚然汗下。從全文看,這句話有什麼作用?答案 點題。設定懸念,吸引讀者向下讀。總領全文。突出父親眼神給我的終生的巨大的影響。2 我坐起來,惡狠狠地說了句 我要上學!惡狠狠表達了我的什麼心理?答案 不甘心,不希望被爸爸的眼神刺痛,不希望爸爸失望,要自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