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資源管理器怎麼開啟

時間 2021-09-20 23:31:31

1樓:計算機等級考試指導

介紹幾個啟動windows資源管理器的方法

2樓:電腦人人有經驗

使用windows+e快捷鍵,調出資源管理器。

3樓:建彤慈曉霜

簡單通俗的來說你看到的螢幕上顯示的東西除了檔案資料之外的全都算是資源管理器,資源管理器分為2個概念,一個是可見的,如“我的電腦”開啟之後看到的是檔案目錄,一種是後臺管理,如“工作管理員”是用來管理系統核心拖管的程式程序,而這些都被稱為是系統資源,管理它們的就是資源管理器了。

我的電腦

命令提示符

工作管理員

如果你在工作管理員裡面結束“explorer.exe”這個程序,你會發現我的電腦的框體都消失了,但是開啟“命令提示符”用dos命令依然能夠執行操作檔案的訪問,執行,擦寫等操作。只不過你必須知道檔案的路徑,而提供視覺化的“我的電腦”就是一種視覺化的管理器,“命令提示符”是一種命令話的管理器。

上面的是通俗的解釋,下面用術語解釋一下。

“資源管理器”是windows 系統提供的資源管理工具,我們可以用它檢視本臺電腦的所有資源,特別是它提供的樹形的檔案系統結構,使我們能更清楚、更直觀地認識電腦的檔案和資料夾,這是“我的電腦”所沒有的。在實際的使用功能上“資源管理器”和“我的電腦”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兩者都是用來管理系統資源的,也可以說都是用來管理檔案的。另外,在“資源管理器”中還可以對檔案進行各種操作,如:

開啟、複製、移動等。

資源管理器啟動方法

法一:雙擊桌面資源管理器快捷方式圖示;

法二:單擊工作列資源管理器快捷方式圖示;

法三:右擊工作列上“開始”按鈕—>選擇“資源管理器”

法四:右擊桌面上“我的電腦”、“我的文件”、“網路上的芳鄰”、“**站”等系統圖示,從快捷選單中選擇“資源管理器”命令;

法四:在“開始”選單—>程式—>附件中選擇“資源管理器”。

法五:快捷鍵:winkey+e

法六:在“我的電腦”視窗中,單擊工具欄上的“資料夾”按鈕。

資源管理器的組成

(1)左視窗

● 左視窗顯示各驅動器及內部各資料夾列表等。

● 選中(單擊資料夾)的資料夾稱為當前資料夾,此時其圖示呈開啟狀態,名稱呈反向顯示。

● 資料夾左方有+標記的表示該資料夾有尚未的下級資料夾,單擊+可將其(此時變為-),沒有標記的表示沒有下級資料夾。

(2)右視窗

● 右視窗顯示當前資料夾所包含的檔案和下一級資料夾。

● 右視窗的顯示方式可以改變:右擊或選擇選單檢視—>大圖示、小圖示、列表、詳細資料或縮圖。

● 右視窗的排列方式可以改變:右擊或選擇選單排列圖示—>按名稱、按型別、按大小、按日期或自動排列。

(3)視窗左右分隔條: 拖動可改變左右視窗大小。

(4)選單欄、狀態列、工具欄

win鍵(印有windows標誌的那個按鍵,在鍵盤的左下方。)

資源管理器 程序,資源管理器由什麼程序管理

資源管理器由什麼程序管理 你好!檔案資源管理器是一項系統服務,負責管理資料庫 持續訊息佇列或事務性檔案系統中的永續性或持續性資料。資源管理器儲存資料並執行故障恢復。程序 檔案在系統盤的下的windows目錄裡。希望能幫助你!資源管理器中有那些程序各是什麼意思?xp的系統程序 這是子系統伺服器程序,負...

電腦的資源管理器在哪,電腦資源管理器在哪?

鼎成科技大興店 電腦的資源管理器這概念到後期有點模糊了,實際上開啟電腦,進入到桌面,其實也算作開啟了資源管理器,在我的電腦上右擊選擇管理也算開啟資源管理器,而雙擊開啟我的電腦,也算作資源管理器,在控制面板中的選項,也算資源管理器,開始選單也算資源管理器,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最標準的資源管理器應該是win...

電腦資源管理器在哪,電腦裡資源管理器在哪裡找

按住左下角的兩個建和左上角的得了 win e 可用快捷方式開啟資源管理器。 集之達含雙 右單擊我的電腦就可以開啟資源管理器 也可以用鍵盤開啟資源管理器 win鍵 e win鍵就是左ctrl鍵右邊的地個鍵 電腦裡資源管理器在 找 你好,希望採納,謝謝!對不起呀,我誤導你了 一 認識資源管理器 阿月 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