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二本護理學畢業生,到底出國,讀研,還是工作呢,請大家

時間 2021-09-20 10:44:38

1樓:

很理解你現在的心情,你是本科五年制,而且學習成績也這麼好,外語成績也非常好。如果在國內的公立醫院發展,確實是很屈才了。

不過說實話,你要明白自己的心,你是想要追求什麼?走哪條路能夠離你追求的目標會更近一些。而且每個人的一生都面臨著選擇,選擇就必然會存在得失,相比較你上面的三條路,我覺得出國可能會讓你的損失減到最小,甚至沒有。

因為你猶豫出國是因為在乎父母,真的很羨慕你爸媽,有你這麼孝順,不過他們也希望看到開心的你和希望你能過的更好,而且最重要的是出國不一定就見不到父母,也並不是說你出去就不會來了,國外有探親假,還有帶薪年假,其實這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在國外能夠增長你的見聞,提升你的能力,到時候回國你可能就會面臨更好的發展。

我覺得以你這麼好的條件真的應該出國闖闖,我認識很多**想要出國,但是因為各種原因,導致他們止步不前,你這麼好的條件,如果不出去真的太可惜了。而且出國不一定非要留在國外,如果想留在那裡,可以申請移民,到時候把父母接過去也好。你也可以選擇出國工作兩年,到時候如果捨不得父母的話,可以再回國,兩年後回國,你的出路就更廣了。

你有臨床經驗,還有非常好的英語能力,同時自己的腰包也比較鼓,那你的出路就更多了。你可以選擇到國內的外資醫院繼續做**,還可以選擇當老師等等,那個時候就不是別人挑你,而是你挑他們了。

希望能幫到你吧,有什麼疑問可以繼續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為什麼你說回國不划算。給你分析一下現在國內**就業形勢:國外的醫院,醫生**的比例一般是1:

6,而在國內,絕大部分醫院醫生**比例是1:0.8 。

如果一間醫院想升三甲醫院,要求醫生**比例達到1:1.3,而這樣的比例跟國外相比是遠遠落後的。

就我們學校來說,本科護理畢業生就業率百分之一百,專科護理畢業生就業率百分之八十。每年**缺口達十幾萬(這個我不知道是針對全國還是我們廣東省,老師是這樣說的),而且這個缺口還在不斷增大.。所以,我的建議是畢業後直接出來工作。

如果你想讀研,那就往護理學方面去,因為讀了臨床方面的研究生的話,即使你畢業後拿到醫生執照,可是隻要你不是名牌大學畢業的醫生,就業率方面跟本科**是沒得比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護理學本科 明年畢業 如果想深造 就出國讀研 不過看你的意思 好像不想讀研 我也覺得這行讀研 得跨專業考 才能遠離這行 如果就考護理這一專業 也沒意思 說不定到時候工作也不好找 工作我覺得你可能幹不了多久 這行太累了 要平淡一點還在父母身邊 就考公務員吧 我的想法 也是這樣的 但是 我能力有限 過幾年再看看 想先在臨床上待幾年 我現在就在實習中 覺得這行 是能不幹就別幹 哎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學術聯盟有個獎學金專案,是專門針對亞洲學員所設計的,你要是感興趣可以去諮詢下,現在有很多學生都去首都醫科大學去上課了

我是一名護理大專,我在國內工作了四年,想出國留學,家庭條件一般,那些國家留學好一些,學費不貴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可以考慮亞洲國家,日本10-12w,韓國8-10w日本有專升碩專案,韓國可以考慮大學插班生。

日韓的大學申請主要是語言、背景院校、專業對口、在校成績以及工作經歷也是加分項。

日韓的畢業證也是受國內教育部認證的。含金量較高。

6樓:託普仕留學

首先護理專業最好的就是美國,這種發達國家的護理教育水平是最適合留學的,只是美國的費用偏高一些,但是畢業後的就業前景比任何國家都好,據統計,護理專業畢業生年薪可達8萬美金以上,三年就能收回留學成本。

7樓:環保快裝

發達國家肯定貴一些

但是平窮的

有可能也不一定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定位可參考:

9樓:禍患叛

日本應該算得上是留學價效比中最高的了,一來學費比較

低,還有學費減免和獎學金申請;二來日本留學生可以合法打工,只要每週不超過28小時就行,而且兼職的時薪非常豐厚,完全可以租房和補貼生活費了。

另外,日本好像有介護專業出國留學,類似於半工半讀,比較辛苦,但好在不需要學費,應該也提供住宿,這樣完全可以自己掙錢攢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費不貴的應該是韓國和日本,如果想要學校好一點那就是英國和法國了。

作為一名護理專業的學生,你會選擇考研嗎?

11樓:星空

當然會

,通過這兩年多所學專業的瞭解,我發現現在護理學的本科生越來越多,本科畢業已經沒有什麼優勢可言了,而且就業也是一個問題,好的醫院很難進的去,差一點的醫院,自己又不願意去,所以在猶豫不決之後,我還是想要繼續深造,將自己的學歷再提高一個等級,這樣以後各方面發展起來也會更容易一些。

首先,先來說說本科畢業之後我們做什麼,可能很多護理學的畢業生,都會選擇去醫院,從最基層最起,雖然說這樣會更鍛鍊自己的能力,但是所要付出的精力也很多,而什麼髒活累活都會輪到你這裡,想要一步步往上爬也是比較難得,因為你要面臨的競爭對手有很多,相比而言,考研就比較好了。

先不說考研對於我們能力的提升,就單單說人脈方面吧,研究生導師帶的學生有很多,他們之前帶的畢業生,從事各個行業都有,如果你能夠通過導師認識他們,這對於你的人生來說,無疑是一筆巨大的財富,因為你們無形之中就建立了同門師兄弟的關係,以後找工作什麼的,他們都可以幫你介紹,或者直接去他們那裡工作。

退一步來說,就算他們不幫你,你自己有了學歷和能力,還怕以後找不到好工作嗎,要知道現在很多大醫院,研究生都還是很吃香的。

所以說,考研的好處還是有很多的,現在我也在為自己的考研做準備,同時,我也建議你選擇考研,謝謝閱讀,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2樓:無名小卒

你好,這裡是來自一位準備考研的護理專業學生。

就從近年來考研人數不斷增加來看,考研是大勢所趨。當然我選擇考研不是因為趨勢,而是為了前途。

護理專業的確是非常的幸苦,雖然我還沒有真正地接觸臨床,但是聽到好多學姐學長抱怨工作的幸苦,尤其是剛入臨床的時,每天能幹的也就是一些鋪床、量血壓、跑腿之類的瑣事,時間花掉了,卻沒有學到太多。

學姐學長說,在醫院,沒有遇到過有研究生做這些事的,大多的研究生都是一進醫院就被當作**長來培養的,而我,是立志要當上**長的,不願意庸庸碌碌鋪一輩子的床,也不想讓別人覺得我就是一個只會打針發藥的,所以我選擇考研。

當然不僅僅是為了當**長,也是想讓自己學到更多,有更多的出路,比如說哪天**當累了,去當個老師也是可以的哈哈哈哈哈。像我們學校,就有好幾個老師是碩士。

還有那些成功考上研究生的學姐學長,就我所瞭解到的,一個考上了北京****,一箇中山大學,一個蘭州大學,一個復旦,都是985、211。他們都是一邊實習一邊複習考研的,不僅要適應紊亂的生物鐘,還要應對醫院老師給的大大小小的任務,空閒時間都要溫習課本,真的非常優秀,也讓我選擇考研多了很多信心。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不要放棄,加油!

13樓:1牽魂夢幾遍

這裡是中醫院校的大二護理學生:

這個學期結束之後我就是一名大三學生了,其實考研這個問題也是我一直在考慮的問題。我認為,護理專業的學生是非常有必要考研的。現在很多學校都升一本了,我們學校也不例外,作為一個一本學校的護理學生,如果不考研,那麼以後還是去醫院工作,從底層做起,實在感覺有點屈才。

但是還有一部分大專護理的學生呢?他們也可以去醫院工作,並且他們的操作能力可能比本科學校的護理學生還要優秀。那我們拿什麼跟他們比呢?

因此,護理不僅僅是要看一個人的操作能力,更多的是知識儲備。因為**而造成的醫療事故層出不窮,如果不抓緊提高**的理論水平,那就是重蹈覆轍。當今時代,已然是一個科學的、知識的時代,沒有完善理論指導的護理工作,是不能被人完全信服的。

考研人數逐年增長,護理學考研也是一個必然趨勢。如果能成功地考上研,以後的工作選擇有更多,去臨床工作,有更大的機率升遷,也可以去學校教書,或搞科研工作。

國外是有專門的護理門診的,現在國內又開始有護理門診的出現,我相信,這時候就很需要有知識儲備的**來擔任這樣的工作,這也進一步說明,**的專業性開始提高了。

你說**工作繁重辛苦,那有什麼工作不是從繁重辛苦開始的呢?考研是減輕繁重辛苦最好的途徑,選擇考研吧~

14樓:陸拾參

作為一名即將大三,面臨選擇是否考研的我來講,我覺得還是考研好。

誠然,學護理的考研都有普遍共存的困難,就是實習與複習同在。不僅要在臨床上工作,三班倒,還要頂著巨大的壓力複習。

如果不想只考護理的研究生,也可以考法律,畢竟現在醫患矛盾,護患矛盾還是蠻多的,你比別的律師多一份護理的專業知識,未來打官司你就會知道這個操作究竟是誰的問題。

但是一般導師都不太喜歡護理轉專業的,除非你特別優秀,分考的很好,複試也很重要,所以你需要付出的心血比別人多很多。轉臨床的話也非常不好就業,目前很多三甲醫院不要臨床的碩士研究生,名牌學校一般不接受護理專業轉臨床的。

再說護理研究生,很吃香的,護理本科已經很吃香了,何況又是研究生,這還不是主要的,考上研究生找個中等的醫院尋個護理部的工作,在辦公室打打檔案,寫個報告等等不比當個醫生差。

護理職業又一直是國際上地位較高、薪水豐厚的職業之一,同時,護理人才又是國際緊缺的人才之一。所以,考研,尤其是靠護理方面的,只會為未來的工作打好基礎。

15樓:方佩奇

護理專業考研,為什麼不呢?不是隻有臨床中西臨才可以考驗,護理當然也可以。

護理專業有很多方向。我有一個學姐她想考的就是護理管理這一方面。愛,其實很多護理本科的學生都會有這樣的想法,我到底應不應該考研?

其他專業的學生都考研了,那麼我們護理專業到底需不需要呢?當然需要。

如果你只是本科**,那麼你只能在醫院工作。如果你是碩士生護理專業。那麼你就有很多選擇

你可以選擇繼續讀博,或者說去衛校教書。就算不改行,你考研之後,升職的機會也會變得更多。

臨床上的很多老師也是碩士或者博士在讀,她們可能會有很多研究專案,也會有**想要發表。這個時候如果你也就是碩士生,你可以在這方面給予他們一些幫助。當然你幫助了他們,他們應該也會在工作上對你更加耐心細緻一些。

考研之後,你看你還可以進醫院的護理部做一些相關的管理工作。這也能夠應用你豐富的專業知識。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其他職業。

醫藥類、培訓行業類,那都是你考驗後的很好選擇。

考研之後你還可以學習專業的護理英語,好曲更專業的護理專業的證書,從專業知識,專業技能,專業英語等方面全面的提高自己。你變得優秀了,自然也可以參加更優秀工專案,或者說會議。現在國內外交流的會議那麼多,只有你變得優秀了,你才有參與的資格。

寫了這麼多,感謝了。

我是一名大專畢業生今年剛畢業,生化製藥技術專業,面試了家家生物科技公司具體是做保健品這行

星辰之守望者 你好,首先自我介紹,生物製藥本科畢業學生,目前在生物公司做人事主管 我先來說下這個行業,01.02年起步,05.06市場飽和。06.07學校異常火爆,幾乎每所大學都有了這個專業,但是!從02年起步的小公司現在已經中高等規模了。市場基本飽和,如果06年再入行,發展機會小。我們來看看學生的...

我是一名初中畢業生,沒考上高中,到底是讀高中還是技校好呢

糾結而且糾結 看你自己.如果你沒有一點興趣或靜不下心讀書,上高中也是白上.不如學門手藝.如果你還想讀書,那就一定讀高中.畢竟以後的社會地位也比乙個技工高點.而且上了高中也不一定要死讀書,你可以發展你的興趣特長 藝術體育等 ar我很好奇 如果你沒考上就別去上高中了,因為到了高中你也聽不懂課還浪費錢,我...

我是一名應屆畢業生我應該何去何從呢

首先要弄清楚,自己乾的定義是什麼?你有沒有人脈和渠道?如果自己單幹有可能無法生存,團隊就更別說了,自己沒有一番作為,你是很難組建團隊的,讓人家跟著你 要有資本。個人建議,如果沒有原始積累,你還是先積累下社會和工作經驗吧,無論你是打工還是創業,記住一點,一定要肯吃苦,不怕吃虧,一步一步慢慢來,不要急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