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派畫家有哪些,世界十大抽象派畫家

時間 2021-09-20 10:46:38

1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畫家 康定斯基(w.kandinsky,1866~94),抒情抽象派代表畫家,「抽象繪畫之父」,曾是德國表現主義團體「藍騎士」的領導者。代表作《構成第四號(戰爭)》(1911,杜塞爾夫萊茵河西發里亞藝品收藏室)、《構成第七號習作》(1913,莫斯科tretyakov畫廊)、《光之間·第599號》。

蒙德里安(p.mondrian,1872~1944),幾何抽象派代表畫家,在平面上把橫線和豎線加以結合,形成直角或長方形,並在其中安排紅、黃、藍三原色,但有時也用灰色,是荷蘭風格派(destijl)的主將,代表作《黃與藍的構成》(1929)、《百老匯爵士樂》(1942~43,紐約現代美術館)。 馬列維奇(k.

c.malevich,1878~1935),**構成主義倡導者,也是幾何抽象派畫家,代表作《飛機起飛》(1915,紐約現代美術館)、《青色三角形與黑色長方形》(1915)。 庫波卡(f.

kupka1871~1957),捷克畫家。運用色彩理論和**式和諧造成獨特的幾何風格,例如《繪圖構成主題二》(1911~12,華盛頓國家畫廊)、《垂直線語系習作》(1911)。 克利(p.

klee,1879~1940),瑞士畫家。運用色彩調和及抽象的手法,創作了許多含有哲理性和富稚拙趣味的作品,例如:《金魚》(1925,油彩加水彩,紙裱在卡紙板上,48.

5×68.5cm,漢堡美術館)、《幹道與支道》(1929,油畫,布,83×76cm,科隆,里伯爾茲美術館)、《死與火》(1940,油畫,83×67cm,科隆,里伯爾茲美術館)

2樓:佛愜用初珍

山水畫,邊塞畫家舒春光,首都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作品有《野駝圖》、《長嘯圖》等。他畫的駱駝栩栩如生,開拓了邊塞大漠畫風。

世界十大抽象派畫家

3樓:匿名使用者

1、瓦西里·康定斯基(w.kandinsky,1866~1944俄羅斯畫家)

藝術創造:抽象表現主義的奠基人

教育背景:莫斯科大學法學博士、慕尼黑美術學院畢業

藝術思想:雖然康定斯基對科學及法律有強烈的興趣,但他還是被通神學、降神術和玄奧所吸引。在他的思想王國裡,總有那麼乙個神秘的核心,他有時把它歸根於俄羅斯的什麼東西。

因此,這種神秘主義,這種內在創作力量的感覺,是一種精神產品而不是外部景象或手工技巧的產品。它能使人得出一種完全沒有主題的藝術,除非僅用色彩、線條以及它們之間的關係來形成這一主題。

他的《論藝術的精神》、《關於形式問題》、《點、線到面》等**,都是抽象藝術的經典著作,是現代抽象藝術的啟示錄。

2、蒙德里安(p.mondrian,1872~1944荷蘭畫家)

藝術創造:幾何抽象派

教育背景:阿姆斯特丹國立藝術學院

藝術思想:2023年蒙德里安經歷了自己的宗教革命,他加入了"荷蘭通神論者協會",接觸了新柏拉圖主義和多神論思想,使得蒙德里安發現自己,思考人類存在的價值。這項轉變也改變了蒙德里安創作的方向,開啟新造型主義的思考方向。

他在平面上以幾何圖形為繪畫的基本元素,把橫線和豎線加以結合,形成直角或長方形,並在其中安排紅、黃、藍三原色,但有時也用灰色。

3、霍夫曼(hans hofmann,1880-2023年美國畫家)

藝術創造:色域抽象畫派

教育背景:在慕尼黑學習美術

藝術思想:霍夫曼喜歡採用豐富的色塊作畫,利用色彩的冷暖、明度及純度的不同而形成的進、退、脹、縮的視覺效果的差異,在畫面上創造力與勢的結構,表達內在情感。在畫面上配置的色、形的立體性之間形成一種緊張而趨向平衡的狀態。

他認為,色彩和形體相互之間的關係,在畫布平面上造成縱深方面的推和拉,這些無形的力會導致畫面某些不平衡的效果產生。繪畫的本質就是要使這些不平衡的力形成平衡,畫家的創造力也正是在這裡得到充分體現。

他對繪畫的空間有獨到的見解,允許創造出三度空間深度中的幻象,然後又用乙個相反的力拉回注視畫面的目光,如果畫面表面的清晰的平坦性與深度中的幻象之間的平衡能維持下去,那麼乙個空間的複雜新型別就被創造出來了。

4、胡安·公尺羅(joan miró,1893—1983西班牙畫家)

藝術創造:符號抽象畫派

教育背景:早年在西班牙的巴塞隆納美術學校學習,後來他從美術學校退學。

藝術思想:公尺羅認為,**是最自然、最合乎本性和情理的現象,是生命的原動力。他對女性的魅力十分著迷,可以說他終生**最多的也是女性和關於男女性生活。

他的畫中往往沒有什麼明確具體的形,而只有一些線條、一些形的胚胎、一些類似於兒童塗鴉期的偶得形狀。

顏色非常簡單,紅、黃、綠、藍、黑、白,在畫面上被平塗成乙個個的色塊。看起來,這些畫自由、輕快、無拘無束。但是,如果你認為它們是漫不經心一蹴而就的,那你就錯了。

它們其實是藝術家自由幻想和深思熟慮相結合的結果。

5、羅伯特·馬瑟韋爾(robert motherwell,1915~1991美國畫家)

藝術創造:哲學抽象畫派

教育背景:史丹福大學學習美術、哈佛大學哲學博士

藝術思想:羅伯特·馬瑟韋爾不僅是一位精力充沛的藝術家,還是一位學識淵博的哲學家,他以抽象表現主義繪畫以及相關的現代藝術的論著而著名。

戰爭引發的生與死的社會問題,給羅伯特·馬瑟韋爾埋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他的作品中,關於生命是其常見的主題,他總喜歡畫上白色或黑色的縱向或橫向的條紋和塊面,其畫面表現手法是建立在近似於心理分析的基礎之上的。畫家所表達的一切都是在解釋和分析情感和生命。

他利用無意識的線條和筆觸去表現畫面,表現主觀的思想和自身的感受。表達藝術情感是他的抽象藝術創作的「終極」意義,而這種意義乃是由色塊和筆觸累積而成的。

每乙個筆觸都是馬瑟韋爾的乙個決定,一種思想,不僅僅是關乎這一筆是否是美的,而且是關乎藝術家內心的感受,不需要考慮這筆畫得過於沉重了還是輕飄了,過於粗糙了還是平滑了。

馬瑟韋爾對時代程序的敏感和對生命的惋惜,通過自己的意識進行過濾,並經提煉獲得了某種暗示的意念符號,這些符號充滿了明顯的道德印記。我們應從生命的哲學高度出發去感受他的作品,感受其藝術創作本身帶給人心靈的震撼。

4樓:匿名使用者

幾何抽象

〔或稱冷的抽象〕,這個畫派可以蒙德里安 (mondrian) 為代表。

抒情抽象〔或稱熱的抽象〕,這個畫派可以康丁斯基 〔kandinsky〕為代表。

代表畫家

康丁斯基 抒情抽象派代表畫家,曾是德國表現主義團體「藍騎士」的領導者。代表作《構成第四號(戰爭)》

蒙德里安 幾何抽象派代表畫家,在平面上把橫線和豎線加以結合,形成直角或長方形,並在其中安排紅、黃、藍三原色,但有時也用灰色,是荷蘭風格派(de stijl)的主將,代表作《黃與藍的構成》、《百老匯爵士樂》,紐約現代美術館)。

馬列維奇 **構成主義倡導者,也是幾何抽象派畫家,代表作《飛機起飛》、《青色三角形與黑色長方形》。

庫波卡 捷克畫家。運用色彩理論和**式和諧造成獨特的幾何風格,例如《繪圖構成主題二》《垂直線語系習作》。

克利 瑞士畫家。運用色彩調和及抽象的手法,創作了許多含有哲理性和富稚拙趣味的作品,例如:、《幹道與支道》、《死與火》。

5樓:9點說史

有:康定斯基(w.kandinsky,1866~1944俄羅斯畫家

)、蒙德里安(p.mondrian,1872~1944荷蘭畫家)、霍夫曼(hans hofmann,1880~2023年美國畫家)。

胡安·公尺羅(joan miró,1893~1983西班牙畫家)、羅伯特·馬瑟韋爾(robert motherwell,1915~1991美國畫家)。

德·庫寧(willem de kooning,1904~2023年,荷蘭籍美國畫家)、傑克遜·波洛克 (jackson pollock,1912~1956,美國畫家)。

趙無極(zhaowuji,1921~2013,中國籍法國畫家)、**群(zhudequn,1920~2014,中國籍法國畫家)、汪京元(wangjingyuan,2023年,中國畫家)。

1、瓦西里·康定斯基

瓦西里·康定斯基(василий кандинский,格里曆2023年12月4日-2023年12月13日),出生於俄羅斯的畫家和美術理論家。康定斯基與彼埃·蒙德里安和馬列維奇一起,被認為是抽象藝術的先驅,但毫無疑問,康定斯基是最著名的。

他還與其他人共同成立了乙個為時不長但很有影響力的藝術團體——「藍騎士」。康定斯基的繪畫售價曾近一千五百萬美元。索羅門·古根海姆美術館是康定斯基作品的最大藏家之一。

瓦西里·康定斯基是現代藝術的偉大人物之一,同時也是現代抽象藝術在理論和實踐上的奠基人。

他在2023年所寫的《論藝術的精神》、2023年的《關於形式問題》、2023年的《點、線到面》、2023年的《論具體藝術》等**,都是抽象藝術的經典著作,是現代抽象藝術的啟示錄。

2、羅伯特·馬瑟韋爾

羅伯特·馬瑟韋爾(伯恩斯)(robert motherwell,1915-2023年),美國畫家。他以抽象表現主義繪畫以及有關現代藝術的論著而著名。他最著名的作品是乙個系列畫,稱作《西班牙共和國輓歌》,以有機形狀和深色為特點。

其它作品,如 《開放》系列,充滿了大塊的暖色調。

馬瑟韋爾出生於華盛頓的阿伯丁。2023年從史丹福大學畢業後,他在哈佛研究哲學。他在洛杉磯和紐約曾短暫的學習過藝術,但很大程度上是自學成才。

羅伯特·馬瑟韋爾是美國紐約派抽象表現主義畫家。

3、傑克遜·波洛克

傑克遜·波洛克(jackson pollock,1912-1956),美國畫家,抽象表現主義繪畫大師,也被公認為是美國現代繪畫擺脫歐洲標準,在國際藝壇建立領導地位的第一功臣。2023年就學紐約藝術學生聯盟,師從本頓。2023年開始轉向抽象藝術。

2023年開始使用「滴畫法」,把巨大的畫布平鋪於地面,用鑽有小孔的盒、棒或畫筆把顏料滴濺在畫布上。其創作不作事先規劃,作畫沒有固定位置,喜歡在畫布四周隨意走動,以反覆的無意識的動作畫成複雜難辨、線條錯亂的網,人稱「行動繪畫」。

此畫法構圖設計沒有中心,結構無法辨識,具有鮮明的抽象表現主義特徵。主要作品有《秋韻:第30號》、《薰衣草之霧:第1號》、《大教堂》、《藍杆:第11號》等。

4、趙無極

趙無極(2023年2月13日—2023年4月9日) [1]  華裔法國畫家。生於中國北京。童年在江蘇南通讀書,並學習繪畫。2023年入杭州藝術專科學校,師從林風眠。

2023年赴法國留學,並定居法國。在繪畫創作上,以西方現代繪畫的形式和油畫的色彩技巧,參與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的意蘊,創造了色彩變幻、筆觸有力、富有韻律感和光感的新的繪畫空間,被稱為「西方現代抒情抽象派的代表」。

現為法蘭西畫廊終身畫家、巴黎國立裝飾藝術高等學校教授,獲法國騎士勳章。曾在世界各地舉辦160餘次個人畫展。2023年4月9日,趙無極因病醫治無效在瑞士沃州逝世,享年92歲。

2023年9月30日,趙無極平生創作尺幅最大的油畫三聯作《2023年6月至10月》(長達10公尺,高達2.8公尺)在香港蘇富比2023年秋拍「現代及當代藝術晚間拍賣」 專場上,以4.5億港元落槌,計入佣金後,成交價為5.

1億港元。

這重新整理了趙無極世界拍賣紀錄,也是香港藝術拍賣史上最高成交的畫作。

5、汪京元

汪京元獨創的三界空間抽象繪畫與西方抽象繪畫不同的是,他以空間為主題,跳出三界外看三界。這裡的三界空間是指物質的宇宙空間和佛陀的精神空間混合概念。

三界空間抽象繪畫所表現的欲界是太陽系的生命軌跡;色界是銀河系各種行星執行的空間律動;無色界是遙遠的外太空博大空間的想象。

西方畫派及畫家,世界十大抽象派畫家

早期哥德式 代表畫家 契馬布埃 杜喬 喬托 馬爾蒂尼 洛倫採蒂 國際哥德式 代表畫家 威爾頓雙連畫 大師 林堡兄弟 秦梯利 羅昂祝福書大師 北方哥德式 代表畫家 康平 揚 凡 艾克 韋登 晚期哥德式 代表畫家 博斯 格呂內瓦爾德 義大利文藝復興 代表畫家 馬薩喬 烏切洛 韋內齊亞諾 波提切利 弗朗切...

世界十大富豪有哪些,世界十大富豪都有哪些

2008年度全球富豪榜 1 沃倫 巴菲特 美國 77歲 620億美元2 卡洛斯 斯利姆 赫魯家族 墨西哥 68歲 600億美元3 比爾 蓋茨 美國 52歲 580億美元4 拉什公尺 公尺塔爾 印度 57歲 450億美元5 穆凱什 阿姆巴尼 印度 50歲 430億美元6 阿尼爾 阿姆巴尼 印度 48歲...

世界十大危險行業是哪些,世界十大危險職業?

葉子希 世界十大危險職業 指的是職業活動中存在的各種有害的化學 物理 生物因素以及在工作過程中產生的其他職業有害因素 如不合適的生產布局 勞動制度等 使我們的身邊時時處於一種危險狀態,然而最危險的職業卻是有以下10種。鋼筋工人 特技演員 試飛飛行員 空中護林員 航空母艦飛行甲板工作人員 排雷工兵 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