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一部分閱讀答案 簡要概括本文的內容

時間 2021-09-20 09:10:03

1樓:手機使用者

故事: 很多年前, 一個爸爸和一個媽媽想休假,所以他們決定晚上去城鎮。他們叫來最信任一個人來照看孩子。

當保姆來的時候,他們的連個孩子已經在床上睡著了。所以保姆只是看了看孩子是否睡的好,就坐下了。

深夜,保姆覺得無聊就想去樓下看電視。但是她看不了,因為樓下沒有電視。她就打**給孩子的父母,問是否可以在他們的臥室看電視,當然孩子的父母同意了。

但保姆又想要最後一個請求。

她問是否可以用毯子或者衣服蓋住那小丑雕像,因為那使她感到很害怕。

**沉默了一會。

(此時爸爸在和保姆通話)

他說:帶孩子離開房間……

我們將會叫警察……我們從來沒有什麼小丑雕像。

那小丑很可能是一個從監獄逃出來的殺人犯。

**裡沉默了一會兒。

(正在跟保姆通話的孩子的父親)說:帶上孩子們,離開房子……我們會通知警察……我們沒有一個小丑雕像……

孩子們和保姆被小丑**了。

結果是,小丑是一個從監獄裡逃出來的殺人犯

如果你不在5分鐘內**這個貼子,這個小丑在凌晨3點時將會拿著刀站在你的床前

閱讀生命的一部分答案

2樓:清風明月

1、這是一篇散文體裁的文章

2、1-2段落是第一部分,表述美麗的城鎮,人與自然的和諧;3-7段落是第二部分,細緻描述汙染帶來了很多災難;8-9段落是第三部分,提示汙染這個猙獰的幽靈一擊襲來。

3、植物繁盛、鳥類豐富、野獸健壯、溪流清潔,人和自然和諧而居。

4、幽靈是指人類肆意破壞自然帶來的一系列汙染的惡果。

6、濫砍濫伐、濫採礦物資源、大量排放汙水廢物和有毒氣體、肆意改變自然狀態

這是蕾切爾·卡遜的著名的《寂靜的春天》的第一章明天的預言的一部分吧。

《寂靜的春天》內容簡介:我們必須與其他生物共同分享我們的地球,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發明了許多新的、富於想象力和創造性的方法;隨著這一形勢的發展,一個要反覆提及的話題是:我們是在與生命——活的群體、它們經受的所有壓力和反壓力、它們的興盛與衰敗——打交道。

只有認真地對待生命的這種力量,並小心翼翼地設法將這種力量引導到對人類有益的軌道上來,我們才能希望在昆蟲群落和我們本身之間形成一種合理的協調。

“控制自然”這個詞是一個妄自尊大的想象產物,是當生物學和哲學還處於低階幼稚階段時的產物,當時人們設想中的“控制自然”就是要大自然為人們的方便有利而存在。“應用昆蟲學”上的這些概念和做法在很大程度上應歸咎於科學上的矇昧。這樣一門如此原始的科學卻已經用最現代化、最可怕的化學**武裝起來了,這些**在被用來對付昆蟲之餘,已轉過來威脅著我們整個的大地了,這真是我們的巨大不幸。

蕾切爾·卡遜,2023年5月27日生於匹茲堡附近的泉溪鎮,2023年獲約翰·霍布金斯大學生物學碩士學位,1936~2023年在美國魚類與野生生物調查署工作。著作有《海風之下》(1941)、《我們周圍的海》(1951)、《海之邊緣》(1955)、《寂靜的春天》(1962)。2023年入選藝術與科學學院院士。

2023年4月14日因患癌症病逝。2023年被追授總銅柿油勳章。

劉心武 生命的一部分的閱讀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1.兩層含義:第一書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二是心靈深處的一部分。

2.寫了:我有一回出差,把帶有我一本心愛的書的手提包丟了,但在晚上無聊時,我看起了中外歷史知識檯曆。

3.用了舉例子、設問的修辭手法,生動、形象地寫出了我遇到那麼多書的煩惱。

4.作者這樣選擇:(1)重讀名著、經典的書;(2)翻閱時下熱門的書,好則細讀,虛則粗讀;(3)翻翻一些偶然遭逢的書,可以悟出一些關於人生、社會的道理;(4)出於好奇心,可以讀點和好書成反比的壞書。

5.讀書的益處:當書構成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以後,我們的靈魂必將變得充實而豐富,我們的眼睛必將變得明亮而深邃,我們的行為也必將變得理智而富於創造性。

6.文中“書,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和“愛書吧,從你識字以後,書應是你不可離異的終生伴侶。”首尾呼應。

《生命的一部分》短文先寫什麼,接著寫什

4樓:糾菠練抖襯

成語:拋來磚引玉

註解:類以誘之①,自擊蒙也②。

註釋:①類以誘之:出示某種

類似的東西並去**他。

②擊蒙:使之矇騙上當。

譯文:用極類似的東西去迷惑敵人,使敵從懵懵上當。

計名由來:

“拋磚引玉”一語,其說法不一。

拋磚引玉一種說法是相傳唐代詩人趙嘏甚有詩名,求詩者盈門。詩人常建慕其名,想求其詩,卻不得其門而入,趙嘏遊蘇州時,常建料他必遊靈巖寺,便先於寺壁題詩兩句。趙嘏來到寺中見壁上此詩尚未寫完,就補了兩句,成為一首絕句。

後人因趙嘏補得兩句優於常建得前兩句,邊說常建是“拋磚引玉”。然而,常建是唐玄宗開元15年(公元727年)中的進士,而趙嘏是唐武宗會昌二年(公元842年)中的進士,兩者相距115年。可見趙嘏補詩一說是不可能的。

然而由這個有悖歷史事實的訛傳,引出一個有關“拋磚引玉”一詞的說法,卻已是一個歷史事實。

小學同步生命的一部分閱讀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目前有辦法給你 第一,加班上群裡找同學的抄吧 第二,亂做吧,我以前的時候也是作業多於是亂寫。 當然。最好的辦法還是自己做,對成績有好處。

6樓:

我目前有辦法給你的是,第一,加班上群裡找同學的抄(當然並不建議你這麼做;第二,就是自己好好做,提高自己。當然,最好的辦法還是自己做,對成績有好處。

銷售產品一批,一部分貨款收回存入銀行,一部分貨款對方暫欠時,應填製什麼記賬憑證

v英國皇宮 應填製收款憑證和轉賬憑證。收款憑證是用來記錄現金和銀行存款收款業務的會計憑證,它是由出納人員根據審核無誤的原始憑證收款後填製的。在借貸記賬法下,在收款憑證左上方所填列的借方科目,應是 現金 或 銀行存款 科目。在憑證內所反映的貸方科目,應填列與 現金 或 銀行存款 相對應的科目。金額欄填...

線段是直線的一部分,射線也是直線的一部分對嗎

假面 線段是直線的一部分,射線也是直線的一部分,這個命題是正確的。更準確的說法是線段是直線中兩點之間的部分,射線是直線中一點的部分。用直尺把兩點連線起來,就得到一條線段。線段長就是這兩點間的距離。線段用表示它兩個端點的字母a b或一個小寫字母表示,有時這些字母也表示線段長度,記作線段ab或線段ba,...

考研英語一閱讀理解的第一部分 閱讀選項,錯幾個算好

有彩靜 總結題能夠分為帶詞庫和不帶詞庫兩種,我們先從不帶詞庫的總結題說起,首先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們要認清題型對錯填篇幅的規定。當在這兒題幹中有那樣的規定no more than two words,因而,在填寫資訊參 時,留意不必超出了這兒所規定的篇幅。其次,我們一定要心地讀題幹,而不是略讀,我們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