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什麼專業?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20 08:13:40

1樓:匿名使用者

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專業

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海洋漁業生產、教育、科研和管理等部門從事科學研究、遠洋漁業開發、教學、漁政管理等方面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漁業資源與漁場學、海洋環境學、漁具漁法學、漁業法規與漁政管理等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船舶駕駛技術、網具裝配技術、捕撈技術、漁場調查、漁業水域環境監測和漁政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漁業資源與漁業環境的調查和研究、漁具漁法設計和漁業管理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 具備紮實的數學、物理、化學等基本理論知識;

2.掌握海洋環境科學、現代資訊科技、資源管理和數學模型的基本理論;

3. 掌握漁業生物資源的調查、評估和管理,海洋漁業資源的開發技術、漁業水域環境監測和保護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

4.掌握漁具測試和設計、漁業資源**預報、漁政管理等方法和技能;

5.具備本專業必需的網漁具裝配、漁業資源調查、漁業水域環境監測和漁船駕駛等基本能力;

6.具備農業可持續發展的意識和基本知識,了解海洋漁業學科的新成就、新技術和國際漁業發展動態;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力學、水產學、管理學。

主要課程:水生生物學、魚類學、漁具漁法學、漁具理論與設計、航海技術、漁業資源與漁場學、漁業資源評估、海洋環境調查和監測、漁業法規與漁政管理。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教學實習、生產實習、課程設計、畢業**(畢業設計)、科研訓練、生產勞動、社會實踐等,-般安排25-28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農學或工學學士

相近專業:水產養殖學 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 水族科學與技術

學長,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這個專業怎麼樣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來看一下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專業是做什麼的。主要是利用漁業資源與漁政管理的發展規律及其特點來開發海洋生物資源。並不是大家普遍認為的捕魚等活動,它涉及的領域很多,比如生命科學中的遺傳工程、細胞工程、蛋白質工程、發酵和酶工程,以及現代造船、機械、灌具製造、航海、通訊等。

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專業學習的主要課程為:

水生生物學、魚類學、漁具漁法學、漁具理論與設計、航海技術、漁業資源與漁場學、漁業資源評估、海洋環境調查和監測、漁業法規與漁政管理等。

海洋科學是幾級專業 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是幾級專業 哪個包含哪個之內 詳細說明。

3樓:南海風暴

海洋科學是一級大學科,包括水文、氣象、生物、化學、探測等二級學科,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應該屬**。

海洋監測預報中心的主要職能是對海洋水體質量和氣象進行預報和監測,從專業的角度,與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專業不對口。

核科學與技術,核科學與技術學專業哪些大學有

核科學與技術是一門由基礎科學 技術科學及工程科學組成的綜合性很強的尖端學科。本學科主要研究核能科學與工程 核燃料迴圈與材料 核技術及應用 輻射防護及環境保護。核科學與技術學專業哪些大學有 清華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北京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哈爾濱工程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四川大學 蘭州大學 南京航空航...

電腦科學與技術難嗎,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專業難學嗎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一門很不錯的選專業呢,現在都是網際網路的時代,學習電腦會很不錯,在社會之中還是需要很多電腦行業的人才,電腦對於現在的年輕人是乙個了解的行業,所以學習電腦會很容易上手的,而且學習電腦專業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呢 這要看側重的是哪方面,如果是軟體的程式設計和開發,那就很難,但如...

電腦科學與技術是什麼專業科類別

為正義而奮鬥者 電腦科學與技術屬工科,大類屬於電氣資訊類。 幽靈漫步祈求者 電腦科學與技術是屬於工科電腦科學與技術類,電腦科學與技術及軟體工程都是工科的一級學科。計算機專業涵蓋軟體工程專業,主要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系統地 較好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 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和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