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就讀高中的外國國籍的學生能否以留學生的身份讀中國高中

時間 2021-09-19 19:21:34

1樓:北京博飛港澳臺聯考

你目前的現狀只能以外籍留學生的身份免試申請中國大學,或者通過各個大學的入學考試來入讀中國的大學,不能參加中國高考的,儘管你有學籍,可以取得高中畢業證書,考試的一般只考試語數英,北京大學的入學考試最難,客觀的講,數學難度大於國內高考,英語難度類似於託福和雅思,絕對不是國內英語高考能比的,建議提前做好準備。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不允許高考的。你實在想。可以申請特別准許。

有的人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確實這樣。一般你需要作為留學生去申請大學。中國沒有統一的留學生考試。

招生要求參見各大學。有些學校需要考試。比如上海的復旦交大。

清華取消了考試。但是需要面試。你必須考出hsk六級。

你中國高中畢業的是否可以免去這個你也需要問學校。

3樓:

持有外籍護照,如果一出生就是外籍,有外籍出生證明和入籍證明,再有國內的高中成績證明,就可以有資格申請或者考試進入中國的大學,一流名校無論在考生資格還是在入學門檻上還是有很高的要求,並非網上說的,有個護照免試上清華,真是的情況不是這樣的。

一般的大學時免試申請,好一點的大學是需要考試的,比如復旦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是要考試入學的,另外,清華大學對於留學生是免試的,免試不是沒有門檻,如果成績差的話直接被刷下來了,其實免試的門檻比原來更高了,北京.博.飛.

華僑港澳臺學校的一年制外籍學生班一般地,北大、清華、人大至少能錄取一個,如果有專業的指導,相對的不是很難。

我今年16歲,中國人,現讀高一。我想加入外國國籍後,以留學生的身份參加 高考,可以的嗎?

4樓:

這個很難說 加拿大這幾年政策也有變動

光移民恐怕不行 還要滿足一定的居留時間(好像5年) 才能拿到綠卡如果長期滯留國外(中國) 恐怕會取消

建議你查查加拿大 澳大利亞 紐西蘭的政策

5樓:

補充樓上,澳洲不行。

加入澳洲國籍有政策限定,就是要坐移民牢,滿足居留時間才能拿到綠卡。而且現在要求高,一時半會是不可能的。

在中國讀高中的外國人要參加高考才可以上大學嗎,還是說參加留學生考(我是外國國際,中文講得比本地人

6樓:中傳媒財經

以留學生的身份申請國內的重點大學都是很簡單就能入學的!無需參加國內考試!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國籍是外籍,所以你要參加留學生考試考國內大學,北大、清華等知名高校是要考試的,其餘的不是很知名的高校是可以免試申請的,不是很難,但是名校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北京博.飛華.僑港澳臺學校每年都有此類的培訓班,你可以參加一下,提高自己的應試能力,基本上是百分之百的升序率

8樓:北京博飛港澳臺聯考

你持有的是國外護照,那麼你就是外籍人士,外籍人士要考內地大學的話要參加,留學生高考,並非每個學校都招收留學生,是各個學校自主命題,自主招生,一般滴,北大、清華復旦等一流名校考上的概率還是很大的,如果你一直在國內就讀的話,難度不是很大,希望能幫助到你,有問題,可以隨時諮詢我專業的留學生高考培訓班,報名資格:

申請資格:

18--30週歲,身體健康,高中畢業以上學歷,持外國有效護照的非中國籍公民。根據教育部規定,對於中國大陸(內地)、香港、澳門和臺灣居民在移民外國後作為外國留學生申請者,應於2023年4月30日之前持有有效的外國護照或國籍證明檔案,且2023年4月30日起至報名截止日有在國外實際居住2年以上的記錄(一年中實際在國外居住滿9個月可按一年計算)。

9樓:夢隱幻夜

建議到招生考試院諮詢。

外國籍的學生已經在中國上了初中和高中可以在中國參加留學生考試的麼,需要什麼樣的程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臺灣的,肯定沒有問題,我這有臺商學校,是可以參加高考,也可以自費,更加可以保送!其他國籍不清楚!如果想得到具體的情況,建議你到當地教育局瞭解!

如果得不到滿意答案,你可以去大事館諮詢,這樣做對自己負責,因為會影響你的前途,一定要找一明確的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外國國籍不等於你沒有中國國籍。你出生時父母有什麼身份?如果出生時有起碼一方父母有中國國籍,而中國國籍的父母沒有定居在外國,根據中國國籍法第五條,你出生時自動具有中國國籍,應該上戶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god bless you.如果你還想好好發展 您就別留在zg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容易被利用回葡萄牙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你的身份當學中國歷史課的時候 全場尷尬嗎

在中國讀高中的外國人要參加高考才可以上大學嗎,還是說參加留學生考(我是外國國際,中文講

15樓:北京博飛港澳臺聯考

參加留學生高考,考取國內大學,要簡單的多,不知道你是報考藝術類還是非藝術類的,可以隨時聯絡我,根據你的需要給你定製個性化輔導,保證你百分之百能考上。

2. 申請條件

(1)學習成績優良,品行端正,身體健康,年齡一般在25週歲以下,具有相當於中國高中畢業學歷的外國公民;

(2)漢語水平達到hsk六級 / 新版hsk五級以上;

(3)對原為中國公民後加入外國國籍者,我校執行教育部教外來〔2009〕83號文,詳情請看附件。如符合檔案要求,申請時需提交:①入籍證明;②登出原中國戶籍證明;③最近4年的護照出入境簽章頁影印件(原件備查);④最近4年的國外學習經歷證明。

★ 注:“最近4年”指2023年4月30日至2023年4月30日

外國國籍的中國人如何申請恢復中國國籍

瓊樓登高人為峰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 的規定,國籍受理物件 加入中國國籍物件為純外國籍人和從未取得中國國籍的華裔,恢復中國國籍物件為曾經具有過中國國籍的外籍華人 華裔和無國籍華人,退出中國國籍物件為中國公民。具體申請恢復中國國籍流程如下 1 申 入或恢復中國國籍的提交外國護照和外國人居留證影印...

外國國籍的中國人如何申請恢復中國國籍

瓊樓登高人為峰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 的規定,國籍受理物件 加入中國國籍物件為純外國籍人和從未取得中國國籍的華裔,恢復中國國籍物件為曾經具有過中國國籍的外籍華人 華裔和無國籍華人,退出中國國籍物件為中國公民。具體申請恢復中國國籍流程如下 1 申 入或恢復中國國籍的提交外國護照和外國人居留證影印...

中國人加入外國籍後,在中國的駕照和房產該做如何變更

哈哈親愛的 1 國籍修改不影響房產所有權歸屬,可繼續保留房產,或者進行租賃 2 如果沒有回國計劃,想要 房產,可尋找中介或者釋出售房廣告 3 房產時,需要訂立買賣合同,對於房產具體情況 付款方式 違約救濟等進行明確規定,交納所得稅並辦理房產所有權的移轉手續即可。 梅子不能吃 中國人加入外國籍後,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