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國籍的中國人如何申請恢復中國國籍

時間 2021-10-14 22:44:24

1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的規定,國籍受理物件:加入中國國籍物件為純外國籍人和從未取得中國國籍的華裔,恢復中國國籍物件為曾經具有過中國國籍的外籍華人、華裔和無國籍華人,退出中國國籍物件為中國公民。

具體申請恢復中國國籍流程如下:

1、申**入或恢復中國國籍的提交外國護照和外國人居留證影印件;

2、申請退出中國國籍的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身份證和中國護照影印件,申請人巳與外國人結婚或在國外巳獲永久居留資格的,提交結婚證明或國外永久居留資格證明影印件);

3、中外混血兒童申請退出中國國籍需提交本人出生證明、父母結婚證明、父母雙方身份證件和中國籍父(或母)的國外定居證明影印件;

4、被外國人領養的中國籍兒童申請退出中國籍,需提交領養公證書和養父母雙方或一方身份證件影印件。

提交以上證件證明影印件的同時需繳驗原件。

縣、市公安機關受理後,根據有關法規認定為外國籍的,原則上收繳其中國護照、證件,或切右上角並登出章(蓋在護照號碼上)後,將護照發還給本人;

縣、市公安局受理國籍申請後,對申請人的情況進行必要的調查、核實,然後提出處理意見,書面上報省、自治區公安廳;

省、自治區公安廳對市縣公安局的書面報告進行複審,核實無誤後,提出處理意見,寫出複審請示後報公安部審批;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第十六條規定,加入、退出、恢復中國國籍的申請,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審批,經審批機關批准,加入、恢復、退出中國國籍,分別發給(1)中華人民共和國入籍證書;(2)中華人民共和國復籍證書;(3)中華人民共和國出籍證書。由受理機關轉交申請人。完成整個流程。

2樓:

我會告訴你,機率為0。 無國籍的 達曼人 等了200多年才入了中國籍,我不知道你要等多久。

3樓:漢翠霜

我國的國籍法規定,曾有過中國國籍的外國人或已加入外國籍的華人, 只要具有正當理由,可以恢復中國國籍,但被批准恢復中國國籍的, 不得保留其外國國籍。

4樓:倪綠彤

符合以下條件,便可以進行申請: 第七條 外國人或無國籍人,願意遵守中國憲法和法律,並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經申請批准加入中國國籍: 一、中國人的近親屬; 二、定居在中國的; 三、有其它正當理由。

第八條 申**入中國國籍獲得批准的,即取得中國國籍;被批准加入中國國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國國籍。 可以向當地公安局申請~

5樓:孤獨患者丶灜

退出外國國籍,直接申請。

6樓:龍█哥█萌█臏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第十三條規定:曾經有過中國國籍的外國人,有正當理由,可以申請恢復中國國籍。被批准恢復中國國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國國籍。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還規定:中國國籍的取得、喪失和恢復,除第九條規定的以外,必須辦理申請手續。未滿十八周歲的人,可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代為辦理申請。

受理國籍申請的機關,在國內為當地市、縣公安局,在國外為中國外交代表和領事機關。 加入、推出和恢復中國國籍的申請,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審批。經批准的,由公安部發給證書。

希望採納

移民的中國人還能再申請中國國籍嗎

7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國籍法》第十三條規定:曾有過中國內國籍的外容國人,具有正當理由,可以申請恢復中國國籍;被批准恢復中國國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國國籍。

中國國籍的取得、喪失和恢復,必須辦理申請手續。未滿十八周歲的人,可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人代為辦理申請。

第十六條規定:加入、退出和恢復中國國籍的申請,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審批。經批准的,由公安部發給證書。

8樓:烏孫小柳

由於中國人的感bai情因du素,移民到國外的人

zhi可能並不想dao放棄中國國籍,那麼移版**外權後能否保留中國國籍呢?由於中國人的感情因素,移民到國外的人可能並不想放棄中國國籍,那麼移**外後能否保留中國國籍呢?其實移**外並不意味著就是放棄中國的國籍。

移民可以是指取得某個國家的永久居留,但是護照還是中國護照。移民還可以指放棄中國護照,而換成別的國家的護照。在這種情況下,也就是說,申請人主動放棄了中國的國籍。

其實,如果打算長期在國外待著,其實拿乙個永久居留權,也就是美國所說的綠卡,這樣就可以長期在國外待著。同時也不會放棄中國的國籍。因為實際上你還是中國的公民,這樣退休金一樣可以定期領取。

拿永久居留和入外國籍的區別就是,入了外國籍才會有外國的國家選舉權,永久居民是沒有選舉權的。其他的基本上和入籍了沒有什麼區別。所以,沒有必要加入國外的國籍,只是拿到綠卡,這樣就可以保證能長期待在國外,而又可以不失掉退休金。

況且現在的工資都是直接打到銀行賬戶裡面的,所以本人不在國內也不是什麼大問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抄中國人的感情因素,襲

移民到國外的人可能並不想放棄中國國籍,那麼移**外後能否保留中國國籍呢?由於中國人的感情因素,移民到國外的人可能並不想放棄中國國籍,那麼移**外後能否保留中國國籍呢?其實移**外並不意味著就是放棄中國的國籍。

移民可以是指取得某個國家的永久居留,但是護照還是中國護照。移民還可以指放棄中國護照,而換成別的國家的護照。在這種情況下,也就是說,申請人主動放棄了中國的國籍。

其實,如果打算長期在國外待著,其實拿乙個永久居留權,也就是美國所說的綠卡,這樣就可以長期在國外待著。同時也不會放棄中國的國籍。因為實際上你還是中國的公民,這樣退休金一樣可以定期領取。

拿永久居留和入外國籍的區別就是,入了外國籍才會有外國的國家選舉權,永久居民是沒有選舉權的。其他的基本上和入籍了沒有什麼區別。所以,沒有必要加入國外的國籍,只是拿到綠卡,這樣就可以保證能長期待在國外,而又可以不失掉退休金。

況且現在的工資都是直接打到銀行賬戶裡面的,所以本人不在國內也不是什麼大問題的。

10樓:18看世界

中國人加入了外國國籍,如果突然後悔了,還能夠回到中國國籍嗎?

加入外國國籍還能改回中國國籍嗎?

11樓:18看世界

中國人加入了外國國籍,如果突然後悔了,還能夠回到中國國籍嗎?

12樓:東方日

放棄中國國籍後,再想恢復中國國籍的機率可以說是0 。 或許兩個諾貝爾獎會為你加分。

13樓:嫵媚狐仙

說是可以的。但是你可以去查一下『

一旦放棄中國國籍後再想恢復是不可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第十三條規定:曾經有過中國國籍的外國人,有正當理由,可版以申請恢復中國國籍。被批

權準恢復中國國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國國籍。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還規定:中國國籍的取得、喪失和恢復,除第九條規定的以外,必須辦理申請手續。

未滿十八周歲的人,可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代為辦理申請。 受理國籍申請的機關,在國內為當地市、縣公安局,在國外為中國外交代表和領事機關。 加入、推出和恢復中國國籍的申請,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審批。

經批准的,由公安部發給證書。

15樓:芥末留學

可以改回中國國籍

bai。但du

有條件,申請恢復中國zhi國籍的條件是:

dao1、曾經具

內有中國國籍的外籍華容人或華裔;

2、具有正當理由:工作原因丶擁有中國籍近親屬(近親屬僅指配偶、父母、子女、同胞兄弟姐妹);

3、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和住房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法》第二條規定,中國護照是中國公民出入國境和在國外證明國籍和身份的證件。因此,中國護照持有人原則上具有中國國籍。倘若中國公民定居在外國並自願加入或取得外國國籍。

同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 第二條說明: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統一的多民族的國家,各民族的人都具有中國國籍,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承認中國公民具有雙重國籍。

16樓:常樂寧安

李連杰想再改回中國籍也不能辦到,難於上青天

17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非常難,可能性幾乎為0

我已經入了美國國籍,但發現想回中國,請問怎樣獲得中國國籍? 20

18樓:qq的勾k先生

需要有正當理由才能恢復國籍,但具體理由應當由相關部門進行判定。

根據《國籍法》:

第十三條 曾有過中國國籍的外國人,具有正當理由,可以申請恢復中國國籍;被批准恢復中國國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國國籍。

第十四條 中國國籍的取得、喪失和恢復,除第九條規定的以外,必須辦理申請手續。未滿十八周歲的人,可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人代為辦理申請。

第十五條 受理國籍申請的機關,在國內為當地市、縣公安局,在國外為中國外交代表機關和領事機關。

第十六條 加入、退出和恢復中國國籍的申請,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審批。經批准的,由公安部發給證書。

19樓:王者榮耀發帖子

呀中國同胞呀,啊呸說錯了,呀美國佬啊真不錯加入美國好吧,美國可好了,美國比中國好別回來,我們中國人也就過過平淡生活,哪像您啊,多大志向美國啊,美國有吃有喝,肯德基啥的任你選,那文化多棒,我們中國啊也就吃吃火鍋,涮菜啥的,沒啥好吃的,您啊別抱著多大希望再回到中國,你哪怕拿到中國綠卡你也是乙個拿著綠卡的外國人,而我們中國身份證上只寫著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拜拜了您嘞

20樓:明天繼續打牌

不用問了遷出去了就就是外國人了,不管你以前是否是中國人遷出去就沒有任何關係了和那些想要綠卡的老外一樣,你只能拿回家看父母爺爺奶奶簽證上方便點,中國綠卡是最難拿的說白了只給對國家有大貢獻和爭取榮耀的人,真正有綠卡的老外很少很少都是各種簽證或者嫁到中國,字面上那些條件是忽悠人的回不來問了也白問,唯一能辦法就是拿到香港的居民身份證那也是非常非常難但是比大陸綠卡好拿那麼一點點,中國為什麼綠卡難拿第一人口多 第二需要發展只接受精英 第三絕對熱愛中國 第四治安相對其他國家很好很好 第五中國很大又是強國在這你可以得到安慰的家和自由 第六交通很方便……等等各種原因導致拿到綠卡難如登天,美國不是很好嗎就治安差點在那安分待著吧別想太多了想了也沒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拿的是美國綠卡?不管你是回來 還是本身就是外國人想申請中國國籍,很難

22樓:梅仁耀

你既然是美國人了,那你就不用回來了,無論何種原因,中國不歡迎你

23樓:我說在座的都是

不可能了

誰能容忍你這麼反覆無常啊

外國國籍的中國人如何申請恢復中國國籍

瓊樓登高人為峰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 的規定,國籍受理物件 加入中國國籍物件為純外國籍人和從未取得中國國籍的華裔,恢復中國國籍物件為曾經具有過中國國籍的外籍華人 華裔和無國籍華人,退出中國國籍物件為中國公民。具體申請恢復中國國籍流程如下 1 申 入或恢復中國國籍的提交外國護照和外國人居留證影印...

只聽說中國人加入外國國籍,有沒有外國人

彩霞滿天光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 的規定,外國人或無國籍人,願意遵守中國憲法和法律,並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經申請批准加入中國國籍 1 中國人的近親屬 2 定居在中國的 3 有其它正當理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 一九八0年九月十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 第一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

外國人怎麼轉中國國籍,如何把外國戶口轉入中國戶口

小萱看電影 外國人如果加入中國籍,民族一欄該怎麼填寫呢?看完漲知識了 草原上之狼 外國人辦事中國國籍的方法和流程 一 國籍認定辦事流程 1 繳驗本人有關國籍證件 2 提交本人有關國籍問題的書面說明及相應證明 3 縣 市公安局經稽核符合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 條件,承認其所屬國籍,給予辦理有關手續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