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籍人士在中國受侵犯怎麼辦,外國人在中國犯法,如何判

時間 2021-08-30 09:58:52

1樓:鈺瀟

中國法院會予以受理,國際法對於無國籍人士有一系列的保障條款,中國對此也予以承認。無國籍人士在中國領土上既受到中國法律的約束,也受到中國法律的保護。

中國公民在中國領土上既受到中國法律的保護,也受到中國法律的約束,經濟犯罪是人類公認的犯罪行為,國家和法律存在的根本任務就是為了維護全體成員正常的經濟秩序。

根據我國《刑法》,無國籍人士在中國受侵犯受到保護。

第六條 屬地管轄權

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犯罪的,除法律有特別規定的以外,都適用本法。 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船舶或者航空器內犯罪的,也適用本法。 犯罪的行為或者結果有一項發生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的,就認為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犯罪。

第七條 屬人管轄權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外犯本法規定之罪的,適用本法,但是按本法規定的最高刑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可以不予追究。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工作人員和軍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外犯本法規定之罪的,適用本法。

2樓:南京胡志丹律師

你好,無國籍人士在我國境內受到侵害,可以按照我國法律的規定起訴維護自己的權益。

3樓:殘酷的規則

不會,把世界國與國之間的對抗縮小的話,就像家族與家族之間的對抗,法律就像家規,家規只會對家族內的人有效,當然家族也不會為了一個外人而懲罰家人,除非這個外人力量很強大,世界上的陸地,幾乎被各個國家瓜分完了,理論上無國籍人士不存在或很少。

4樓:

當讓不會保護,我國的法律是保護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

5樓:飛騎斂陌塵

這個可以解釋為什麼長期以來以色列人為什麼在全世界受歧視

外國人在中國犯法,如何判?

6樓:法律快車

我們在處理外國人在中國違法犯罪所堅持的一個重要原則就是平等的法治原則。我內國實行依法容治國,既保護在中國境內的外國人的人身自由和合法財產不受侵犯,又要求外國人在中國境內,必須遵守中國法律,不得危害中國****、損害社會公共利益、破壞社會公共秩序。違反中國法律的,中國執法機關將依法處理,追究違法當事人的行政、刑事法律責任;造成他人人身、財產損害的,還應承擔民事責任。

在刑事犯罪方面,我國《刑法》第6條規定:“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犯罪的,除法律特別規定的以外,都適用本法。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船舶或者航空器內犯罪的,也使用本法。

犯罪的行為或者結果有一項發生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的,就認為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犯罪。”我國《刑事訴訟法》第16條第2款規定:“對於享有外交特權和豁免權的外國人犯罪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通過外交途徑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大使館的外交官,其他外國人一律按照中國法律處罰,外交官犯法會通過外交方式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該外國人是否有外交特權或者豁免權,沒有,依照中國法律處罰。

9樓:匿名使用者

該怎麼判就怎麼判,沒什麼兩樣,涉及不到坐牢的當然就會直接驅逐出境。

10樓:天天鷹揚

沒有什麼特bai殊的。實行對du等和平等原則。zhi所謂對等,就是如果dao該國回法院對我國公民實行某種限答制,我國對他國公民也實施某種限制。

平等就是不管是中國公民、外國籍公民和無國籍公民,在法律面前是一律平等的。執行的地方是根據犯罪不同而不同的,基本上是和中國公民一樣的。

但外交特權人員除外,一般這些人擁有外交豁免權,遣送回國或者驅逐出境後又該國法律制裁。

11樓:阿1雪兒

外國人來中國就要守中國的法律 冒犯中國的法律就是受中國法律的制裁 !!!

更換國籍後,中國的養老保險怎麼辦

無奈啊快點 分析如下 更換國籍後,就不再是 中國公民,就不能再繼續繳納社會保險費用,也不能在中國領取養老金。你在辦理移民手續時,應當及時去辦理社保賬戶登出手續,並進行個人賬戶清算,退還個人繳費部分。一 國家建立全國統一的個人社會保障號碼。個人社會保障號碼為公民身份號碼。二 儘管累計繳費年限在10年或...

在工地受傷老闆不給賠償怎麼辦,在工地上班受傷,老闆不肯賠償怎麼辦

阿炎的情感小屋 屬於工傷,勞動者在一年內可向當地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之後就工傷待遇可向用人單位提出勞動仲裁 訴訟。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

在中國怎麼辦美國銀行卡,中國公民可以在美國申請銀行卡嗎

喵咪簡美妍 中國銀行有海外見證開戶的業務。客服 95566 芥末留學 美國銀行開戶如何辦理?1.準備美國本土銀行開戶所需資料 包括公司資料和個人資料 2.將完整資料快遞到需要開設賬戶的美國的銀行3.美國銀行分配銀行賬號 網上銀行的密碼 支票和銀行卡4.收到辦理完成的檔案後開通網上銀行 5.收到銀行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