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以「讓世界充滿愛」為主題

時間 2021-09-19 12:33:10

1樓:騎牛說山水

《讓世界充滿愛》

是什麼,可以使我們捨己救人,是愛。是什麼,可以使我們奮不顧身,是愛。

又是什麼可以使我們只求付出,不求回報,還是愛。《愛的教育》就是一本講述

愛的故事。

在這本書中,有許多故事感動了我在這裡,我舉乙個愛的例子:這個故事的

愛的英雄是洛貝諦。有一天他在上學的路上看見了乙個小學生在路**摔倒了,

迎面而來的是一輛車!情況十分危急,周圍的人都呆住了,沒有乙個人想到要衝

上去推開那個小學生,正在著十萬火急的時候,乙個揹著書包的小學生衝了上去

推開了那個孩子!可他自己,卻受傷了。那個人就是洛貝諦。這,就是愛的力量,

多麼偉大呀,竟使洛貝諦可以不顧一切的去救那個孩子----乙個陌生人。

是啊,愛隨處可見。愛也是不同的。媽媽口渴時的一杯水,叫**;同學跌

倒時的一雙手,叫**;同桌寫錯字的一塊橡皮,叫**。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就是愛。別人摔倒在馬路上的一次奮不顧身,叫**;為保護同學的一次捨己救

人,叫**。這些驚天動地的大事,也是愛。

乙個人付出一分愛,那只是一分愛。十個人付出一分愛,就是十分愛。一百

個人付出一分愛,那是一百分愛。千人千分,萬人萬分,億人億分!就這樣,全

世界60多億個人,每人都付出一分愛,就是60多億分愛!所以,只要人人付出

一點愛,世界就會有美好的明天!

2樓:heart遊客

愛是個永恆

愛是乙個永恆的話題,是我們每天都在討論的話題,愛是純潔的,也是溫暖的。愛是無限的,也是不朽的。愛就是一道無瑕的光芒,時刻照亮著我們的未來。

給予我們不洩的動力,讓我們勇往直前。朝陽出來了,湖水為他梳妝;新月上來了,群星給她做伴;春花開放了,有綠葉扶持;鳥兒鳴唱了,有蟋蟀彈琴,天地萬物都在為我們講述有愛的故事。

愛是輕輕的風,愛是及時雨,愛充滿和諧,愛扶植善良、愛善解人意。愛能使人快樂,愛能使人幸福。生活只有用關愛編織,才能絢麗多彩。

我們何嘗不是每時每刻都生活在愛中呢?有時候家長會批評我們,這其實是對我們的愛。家長是為了我們好。

因為我們是家長的掌上明珠。我們好比一棵小樹,需要經過剪枝,澆水,施肥才能茁壯成長。課堂上,老師時常教育我們,要去關心別人,關心別人就等於關心自己。

因為愛是連線人與人之間的紐帶,只有把愛處處撒播,生活才會變的更美好。愛也是完美的,它給了我們很大的勇氣和信心,讓我們充滿信心在人生的道路上暢通無阻。得到關愛固然幸福,關愛他人更是彌補珍貴。

我們的世界充滿了真愛,我們的身邊處處都能發現愛,愛讓世界更美好,我們讓世界充滿愛!

2. 愛在我們之間無所不在: 父母親對你的愛;親朋好友對你的關懷……

自從地球上出現了人類,人與人之間就有著割捨不斷的情感,這種相依的情感,構成了一種愛心,它從古到今成為人世間最真誠,最感動的情感。

曾記得在湖南、四川盆地等地區發生了洪災氾濫,幾百名都奮力相助,為了百姓的安全,官兵們三天三夜住在大壩邊。又記得去年非典的非常時刻,為了人們的身體健康,有多少醫務工作者忘我工作,才打贏了這場特殊的戰爭。是什麼使得他們能夠如此地奉獻自己?

是「愛」,是這個如空氣般不可缺少的東西。

但是,如今的社會上,也有些人則非常勢利,他(她)們的行為準則是看是否對自己有利,即使在道義面前也不放棄討價還價。我曾看到過這樣一則新聞:面對**的歹徒搶擊**,部分人為了自身的安全,竟無動於衷。

今天我終於明白了,這種人是非常渺小的,他們的處事哲學必然會遭到人們的鄙棄。

愛,可以使彼此間溫暖,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讓你感受到融融的春意。

愛如冬日中的一束陽光,溫暖了寒風中的小草;愛,如沙漠中的一滴水,救了乾渴中的人命,一滴水,只有跟著江河奔流才永遠不會枯竭;一枝花,只有和千萬朵花匯集一起,才會奼紫嫣紅,人和人之間只有互相編織著關愛,才能地久天長,只要擁有善良做低色,才會保持本真的人性,才會去真誠地關懷和幫助他人。

愛,是乙個永恆的話題。愛,是乙個永遠說不完的話題。

以「讓世界充滿愛」為話題的作文,以讓世界充滿愛為話題寫一篇記敘文

當乙個人需要關懷,需要別人向他伸出援手,付出愛的時候,卻沒人理睬他,他有多痛苦,就算你家財萬貫,事業有成,有著天使臉孔,卻不願為一些需要一點點幫助的人送出關懷,這樣的人活著有什麼意思,就算你擁有世間財富,豐功偉績,花容月貌,但走到 別人向你投來異樣的眼光,這眼光不是羨慕 讚許,而是嫉恨 厭惡。幫助人...

以愛為主題的作文 5,以愛為主題的作文,400字

讓學生作文的主題亮起來。doc 作文的主題亮起來 快速作文亮點策劃 二 確定富有個性 匠心獨運的主題來打動讀者文貴立意作文紙doc,作文素材doc意既是文章的主 如何突出作文的主題。doc 何突出作文的主題 深圳市福永中學 龔 焱在作文講評課上作文紙doc,我們經常聽到老師講某某同學的作文主題突出,...

作文讓世界充滿愛,讓世界充滿愛600字作文

世上有好多愛,有批評的愛,鼓勵的愛 我的家就有兩種愛,你想知道嗎?那我就給大家講講吧!那是我在上一年級的時候,老師讓我們辦關 的手抄報,誰辦的最好就貼在展示臺裡。我回到家迫不及待拿出紙和筆,先畫了幾下,再用我最漂亮的字寫在上面,寫完後拿給媽媽看。媽媽,看,你偉大兒子辦的手抄報,怎麼樣啊!什麼呀!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