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mango的複數加es,不加S,是特殊的嗎

時間 2021-09-19 12:33:10

1樓:忻燁華

是特殊。

當單數名詞結尾為s,z,x,sh,軟音ch時(其詞尾子音為/s,z,ʃ,ʒ/等)加-es(讀/iz/), 如:box-boxes, peach-peaches。

o有時也是,但es讀音為/z/如hero-heroes),例外:stomach-stomachs(因ch讀作/k/)

mango

讀音:英 ['mæŋɡəʊ],美 ['mæŋɡoʊ]意思:n. 芒果

固定搭配:

mango fly [醫] 斑虻

mango fish 五指馬鮁

canned mango 芒果罐頭,罐頭芒果...

mango juice 芒果汁

2樓:小貝貝老師

因為mango是以o結束的有生命的實物,所以變複數時需要加es

1、讀音:英 [ˈmæŋɡəʊ]   美 [ˈmæŋɡoʊ]

2、基本釋義:n.芒果。

3、語法:large evergreen tropical tree cultivated for its large oval fruit大的常綠熱帶樹種,因其大的橢圓形果實而栽培。

4、同根片語:mango juice芒果汁、mango gum芒果膠

一、mango juice

1、讀音:英 [ˈmæŋɡəʊ dʒuːs]   美 [ˈmæŋɡoʊ dʒuːs]

2、語法:juice的基本意思是“汁,液”,一般指的是水果、蔬菜、肉等的汁或液,可用作不可數名詞,也可用作可數名詞。

二、mango gum

1、讀音:英 [ˈmæŋɡəʊ ɡʌm]   美 [ˈmæŋɡoʊ ɡʌm]

2、語法:gum用作名詞時意思是“樹膠”“口香糖”,轉化成動詞時,指“(把某物)黏合起來”或“給…塗膠”。

3樓:盧耕順糜嬋

因為mango以o結束,以o結束的且有生命的實物複數都加es,沒生命的且以o結束的複數加s。如:photo是死物,不是生物,故其複數只加s,而mango是有生命的,故加es.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生命的o結尾加es

如heroes; tomatoes; potatoes; mangoes

無生命的o結尾加s

如zoos; pianos; radios等

為什麼mango的複數加es,不加s,是特殊的嗎?

5樓:煒哥

因為mango以o結束,以o結束的且有生命的實物複數都加es,沒生命的且以o結束的複數加s。如:photo是死物,不是生物,故其複數只加s,而mango是有生命的,故加es.

6樓:匿名使用者

答:因為mango的結尾是母音字母,所以它的複數形式加es.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o是母音字母複數加es

英文:“mango”後面加es還是加s?

8樓:君子陶陶

英文:“mango”後面加es和加s都可以。mango以o結尾的單詞,在有生命的情況下加es,無生命的加s。

mango

英 [ˈmæŋɡəʊ]  美 [ˈmæŋɡoʊ]

n. [園藝] 芒果

n. (mango)人名;(阿拉伯、意、肯)曼戈;(日)萬五 (名)

[ 複數 mangoes或mangos ]

短語green mango 芒果清清 ; 刨冰 ; 綠芒果 ; 青芒果

mango jam 芒果果醬

例句:peel, stone, and dice the mango.

把芒果削皮、去核、切成丁。

擴充套件資料:

形近詞:

mangle

英 [ˈmæŋɡl]  美 [ˈmæŋɡl]

vt. 亂砍;軋布;損壞

n. 軋布機

n. (mangle)人名;(英)曼格爾

用法:[ 過去式 mangled 過去分詞 mangled 現在分詞 mangling 複數 mangles 第三人稱單數 mangles ]

短語mangle gearing [機] 往復齒條裝置

dipping mangle 浸漬器

例句:his body was crushed and mangled beyond recognition.

他的身體被軋得血肉模糊而無法辨認。

9樓:藝茹

加es,以o結尾,在有生命的情況下加es,無生命的加s,mango的複數形式 這個很特別,可以有兩種,複數mangoes或mangos mangos mango是吃的。一般加es 以-o結尾的名詞,如果不是外來詞或縮寫,就加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樓主

mango的複數很特別,可以有兩種,複數mangoes或mangos 都可以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學習進步

11樓:匿名使用者

加es,固定用法。單數時不加

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藍色z晴天小豬

我學的時候,複數加es,單數不加。

13樓:

加es,以o結尾的單詞有生命的加es,無生命的加s

14樓:匿名使用者

複數加s或es均可。單數的時後什麼都不加

名詞變複數加es的有哪些,名詞變複數中把Y變I加ES的單詞有哪些

你好,一般情況下,規則的名詞變複數時,以 s,x,sh,ch的名詞後加 es,如 buses,boxes,dishes,matches,而以 o結尾的名詞變複數時,有的加 s。有的則加 es,如 photos,radios potatoes,tomatoes,heroes 以s x sh o ch ...

德語Leichtes後邊為什麼加es

巫婆茱莉 涉及到形容詞變位 在nichts,etwas,was,viel等後面,形容詞詞尾加es 比如 ich habe nichts wichtiges zu tun ich habe viel wichtiges zu erledigen 名詞化形容詞 就是用形容詞表示一個大類的名詞。就如你問的...

為什麼photo的複數形式只加s,而tomato,hero的

1 以o結尾的表示 有生命 的事物加es 如 tomato potato mangoes hero後加 es 2 以o結尾的表示 無生命 的事物加s 如 radio piano photo後加 s 3 有些名詞像volcano 火山 tobacco 菸草 等,其複數形式加 s或 es均可。 以o結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