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開頭的名言警句,關於生活豐富多彩的名言警句

時間 2021-09-19 12:24:07

1樓:

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張聞天生活得最有意義的人,並不就是年歲活得最大的人,而是對生活最有感受的人。 ——盧梭

生活便是尋求新的知識。 ——門捷列夫

生活的情況越艱難,我越感到自己更堅強,甚而也更聰明。 ——高爾基生活的全部意義在於無窮地探索尚未知道的東西,在於不斷地增加更多的知識。 ——左拉

生活最沉重的負擔不是工作,而是無聊。 ——羅曼•羅蘭生活中沒有什麼可怕的東西,只有需要理解的東西。--居里夫人生活只有在平淡無味的人看來才是空虛而平淡無味的。 --車爾尼雪夫斯基

關於生活豐富多彩的名言警句

2樓:匿名使用者

ctrl+v的

每一朵花,只能開一次,只能享受一個季節的熱烈的或者溫柔的生命。

親愛的朋友,所有的理論都是灰色的,而寶貴的生命之樹常青。

我們的生命是天賦的,我們惟有獻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

生命的意義是在於活得充實,而不是在於活得長久。

世間之活動,缺點雖多,但仍是美好的。

在我們瞭解什麼是生命之前,我們已將它消磨了一半。

生命短暫,切不可蝟瑣偏狹。

要探索人生的意義,591zw.com體會生命的價值,就必須去追求,生與死,安與危,樂與苦,常常是檢驗人生價值觀的盡度

我生來是為鬥爭的。

人不應該像走獸那樣活著,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

有力量擯棄一切個人慾望從而為一種理想獻身的人,他就是自由的。

生活中最大的滿足就是意識到應盡的義務。

沒有比生命更寶貴的東西,生命想象不到地短暫。

真正的價值並不在人生的舞臺上,而在我們扮演的角色中。

生命的價值,正是在跑好自己承擔的這一里程中體現出來的。人的生命雖然有限,但人用生命所創造的價值,卻可以與世長存。

把每一個黎明看作是生命的開始,把每一個黃昏看作是你生命的小結。

鬥爭是甜蜜的。

人的青春時期一過,就會出現名象秋天一樣的優美成熟時期,這時,生命的果實象

只要有勇氣,生活就會變得美好。

喜愛人生的人絕不是失敗者。

如果容許我再過一次人生,我願意重複我的生活。因為,我向來就不後悔過去,不

生命是單程路,不論你怎樣轉變抹用,都不會走回頭,你一旦明白和接受這一點。人生就簡單得多了。

在我們所具有的一切缺點中,最為粗魯的乃是輕視我們的存在。了,越愛人生,就越不能服膺生活者的條件。如果只為了凝視人生,要意識做什麼呢?

生命是真實的,生命是誠摯的,墳墓並不是他的終結點。

有生命,那裡便有希望。

親愛的朋友,所有的理論都是灰色的,而寶貴的生命之樹常青。

壯心未與年俱老,死去猶能作鬼雄。 陸游

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你自己。 雪萊

每個人都是為了某種事業誕生的。每個在地上行走的人,都有他在生活中應盡的職責。

古之立大事者,591zw.com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蘇軾

人的一輩子都在高潮 ---- 低潮中浮沉,惟有庸碌的人,生活才如死水一般。

人的一生就是進行嘗試,嘗試得越多,生活就越美好。

燕雀戲藩柴,安識鴻鵠遊。 曹植

生活是一場戰爭。一世權利屬於勝利者 !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曹操

生活的美好就在於它的豐富多彩,要使生活變得有趣,就要不斷地充實它。

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王勃

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 李白

生活是無可選擇的,對它,你們必須接愛。惟一的選擇就是如何生活。

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 培根

自我控制應當成為生活的基調。美好生活是由理性來指導的,並且緊緊抓住崇高的理想。

只有兩種生活方式:腐爛或燃燒。膽怯而貪的人選擇前者,勇敢而胸懷博大的人選擇後者。

貧不足羞,可羞是貧而無志。 呂坤

生活有千百種形式,每人只能經歷一種。別人的幸福,那是想入非非,即使得到也不會享那個福。

一個人正在過的生活並不一定是他真正應該過的生活。

故立志者,為學之心也;為學者,立志之事也。 王陽明

熄滅吧,熄滅吧,瞬間的燈火。人生只不過是行走著的影子。

我們以人們的目的來判斷人的活動。目的偉大,活動才可以說是偉大的。 契訶夫

生命,如果跟時代的崇高的責任聯絡在一起,你就會感到它永垂不朽。

富貴不淫貧賤樂,男兒到此是豪雄。 程顥

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 孔丘

誰為時代的偉大目標服務,並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為人類兄弟而進行的鬥爭,誰才是不朽的。

不慼慼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 陶淵明

志當存高遠。591zw.com 諸葛亮

強者向人們揭示的是確認人生的價值,弱者向人們揭示的卻是對人生的懷疑。

一個能思想的人,才真是一個力量無邊的人。 巴爾扎克

清貧,潔白樸素的生活,正是我們革命者能夠戰勝許多困難的地方! 方誌敏

一生中,最光輝的一天並非功成名就的那一天,而是從悲嘆與絕望中產生對人生挑戰與勇敢邁向意志的那一天。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唯有獻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印度)

●應當以事業而不應當以壽數來衡量人的一生(塞內加)

●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蠟燭,而是一支由我們暫時拿著的火炬(愛爾蘭)

●生命是一種進攻(··懷特海)

●一隻母雞不過是一隻雞蛋生產另一隻雞蛋的機體而已(塞·巴特勒)

●人只有獻身於社會,才能找出那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愛因斯坦)

●生命的意義在於設身處地替人著想,憂他人之憂,樂他人之樂(德國)

●你若要喜歡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歌德)

●如果你曉得怎樣利用人生,生命就是長的(義大利)

●人生是非常短暫的,但如果只注意到生命的短暫,那就一點價

值都沒有了(英國)

●人的一生是短的,但如果卑劣地過這一生,就太長了(英國)

●舞臺小天地,天地大舞臺

●整個世界都在演戲,整個世界都是演員(英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劇場,他集經理、演員、提詞、編劇、換景、包廂侍者、看門人諸職於一身,此外還是觀眾(朱利葉斯·海爾)

●在這個人類生活的劇院中,觀眾席僅僅是為上帝和天使們預備的(培根)

●一直到最後的一瞬間,我們都是以自己為物件扮演喜劇(德國)

●這個世界對思考的人而言是喜劇,對感覺的人而言是悲劇(英國)

●旁觀者眼裡的悲劇未必是受難者心中的悲劇(愛獻生)

●對於他人,我們並非我們自己,卻只是在他的生活中扮演某個角色的演員,而我們甚至不知道自己正在演戲(伊麗莎白·比貝斯科)

●人生的虛幻

●在人類生活中,時間剎那而過,它的本體是處於一個流動狀態中,知覺是昏鈍的,整個肉體的構成是易腐朽的,靈魂是一個疾轉之物,運氣是很難預料的,名望是缺乏見識的東西(馬爾庫·奧勒留)

●一生身是寄,百歲去如飛

●浮生若夢,朝不保暮

●當我們專注地研究人類生活的空虛,並考慮榮華富貴空幻無常時,也許我們正在阿諛逢迎自己懶惰的天性(休謨)

●浮生如夢能幾何,浮生復更憂患多

●浮生若夢非有意,到處能安即是家

●浮生恰似冰底水,日夜東流人不知(唐·材牧)

●浮生聚散雲相似,往事微茫夢一般(唐·李群玉)

●人生沒有筆直的路

●生活的道路上,有薔薇也有荊棘(英國)

●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緊要處常常只有幾條,特別是當人年青的時候(柳青)

●生活並不是一條人工開鑿的運河,不能把河水媽限制在一些規定好了的河道內(泰戈爾)

●上人生的旅途罷,前途很遠,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面前才有路(魯迅)

●路走錯了,奔跑又有什麼用呢?(貝納姆)

●人生既有走上坡路之時,也有走下坡路之時(日本)

●光榮之路常坎坷(英國)

●世事茫茫如大海,人生何處無風波

●再平的路也會有幾塊石頭

●人生就像一本書,傻子們走馬看花似的隨手翻閱它,聰明的人用心地閱讀它。因為他知道這本書只能讀一次(尚·保羅)

4樓:匿名使用者

歌頌父母的名言警句

懸賞分:5 - 提問時間2006-9-11 19:28至少三句,拜託各位了

提問者: 雲晶2008angie - 一級網友推薦答案孝子之養也,樂其心,不違其志。——《禮記》 孝有三:

大尊尊親,其次弗辱,其下能養。——《禮記》 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

——《論語》 孟武伯問孝,子曰:“父母惟其疾之憂。”——《論語·為政》...

參考資料:http://finance.

舒適,是一個家庭的自我標榜。

——英語

智慧之子使父親快樂,愚昧之子使母親蒙羞。

——所羅門

父子不信,則家道不睦。

——武則天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孟郊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下面是有關人生和生活的格言警句,請你仔細品讀.並以"人生"和"生活"開頭,各寫一句格言警句

5樓:珊珊

精彩的人生是在挫折中造就的,挫折是一個人的鍊金石,許多挫折往往是好的開始。你只要按照自己的稟賦發展自我,不斷地超越心靈的絆馬索,你就不會發現自己生命中的太陽熠熠閃耀著光彩!

幸福生活的意義是以美好的心,欣賞周邊事物; 以真誠的心,對待每一個人; 以負責的心,做好份內的事; 以寬闊的心,包容傷害你的人; 以真誠的心,對待所擁有的;以平常的心,接受已發生的事實;以放下的心,面對最難的割捨;以感恩的心,感謝所有的人!

6樓:芝麻點事兒

人生是一杆鉛筆,應該畫出最好的圖案

生活好比奏樂,目標是奏樂的音符,失去了音符,只好停止演奏

7樓:紫默嫣然

人生彷彿可以隔著回憶的玻璃觸控昨日的自己。

生活就是一個製造麻煩的機器,它會在你很得意的時候給你一個晴天霹靂讓你措手不及,它不會因為你是誰而待遇不一樣!

形容開頭重要的名人名言

8樓:幸運的群山回唱

1、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釋義:走一千里路,是從邁第一步開始的。比喻事情是從頭做起,逐步進行的。再艱難的事情,只要堅持不懈的行動必有所成。

出處:其安易持,其未兆易謀;其脆易泮,其微易散。為之於未有,治之於未亂。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臺,起於壘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選自《老子·道德經·第六十四章》

(他怎麼容易拿,他們沒有兆容易計劃;他的脆弱易融化,這一點很容易分散。為他在沒有,研究之於未亂。合抱的粗木,是從細如針毫時長起來的;九層的高臺,起於壘土;千里的行程,是一步又一步邁出來的。

)故事:春秋時期,著名的哲學家老子根據事物的發展規律提出謹小慎微和慎終如始的主張,他主張:處理問題要在它未發生以前。

治理國家要在未亂之前。合抱的大樹是細小的幼苗長成,九層的高臺是一筐一筐泥土砌成的,千里遠的行程是從腳下開始的。

2、九層之臺,起於累土。

釋義:九層高臺,是從一筐土開始堆積起來的。表現了細微積累認真踏實的重要性,激勵人們踏實付出積極行動。

出處:春秋·楚·李耳《老子》第64章:“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臺,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九層高臺,是從一筐土開始堆積起來的。千里的遠行,是從腳下一步步走出來的。)引喻做事是從最基本開始,經過逐步的積累,才能有所成就。

3、萬丈高樓平地起。

釋義:意思是再高的大樓都要從平地修建起,要把基礎打牢。也比喻事物從無到有。

出處:《珊瑚島》:“萬丈高樓平地起,珊瑚蟲的‘公寓’是固在海底上的。”

4、萬事開頭難,只要肯登攀。

釋義:意思是做什麼事都是開始的時候比較難。例句:萬事開頭難,只要肯登攀。

出自:白玉《詩詞三百首》:地轉天旋,萬事開頭難。

鬥霜傲雪二十年,堂堂劍氣尚寒。戎馬倥傯一生,多少失敗成功?試看大千世界,依舊海闊天空。

(地轉天旋轉,萬事開頭難。鬥霜傲雪二十年,堂堂劍氣還在寒冷。戎馬倥惚一輩子,多少失敗成功?

請看大千世界,依照舊海闊天空。)

例句:(1)萬事開頭難,但這也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2)萬事開頭難,但我們也懂得,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3)萬事開頭難!確實,一件事情在剛開始的時候,許許多多可知的不可知的問題和困難橫亙在我們面前,使得我們千頭萬緒。

5、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

釋義:一年之計在於春,這句話是中國勞動人民在千百年的生產實踐中總結出來的一條經驗,它強調了春在一年四季中所佔的重要位置。意指一年的計劃要在春天考慮安排。

比喻凡事要早做打算,開頭就要抓緊。

一日之計在於晨,告訴人們叫珍惜時間。早上的確應該是我們精力最充沛的時刻,因為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調整,狀態應該達到最佳,對接下去一天要做的事情滿懷希望和信心,過去的一天已經過去了,已經告一段落。

出處:唐 宋若莘、宋若昭姐妹《女論語》:“一年之計,惟在於春。 一日之計,惟在於寅。”((做)一年的打算,只有在春天。一天的計劃,只有在對日。)

關於低碳的名言警句,低碳生活的名言警句

節省是最低碳的行為。低碳生活的名言警句 5 以下雖不是名人所言,但也另有一番道理 1 當你少用乙個塑膠袋,當你少用一雙一次性筷子,當你。你已經進入了低碳經濟,不用懷疑,就是這麼簡單,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為建設低碳社會盡自己的乙份力。2 低碳產業 低碳技術 低碳能源 低碳生活 低碳管理 低碳城市,低碳...

低碳生活的名言警句,低碳生活的名言警句

黃瓜飛 讓我們一起從節約 一滴水 一度電 一張紙 做起。陳曦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 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把 低碳生活 的概念傳遞給每乙個家庭。周依曼 家園只有乙個,地球不能轉殖。單濤 低碳生活在我身邊,讓我們行動起來吧!陳麗娟 不要使用一次性的餐具 桌布 尿布 牙刷等物品,這是...

低碳生活的名言警句,急用,低碳生活的名言警句

果果清菊 青年時種下什麼,老年時就收穫什麼。易卜生 人並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托爾斯泰 人的美德的榮譽比他的財富的榮譽不知大多少倍。達 芬奇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 人的天職在勇於探索真理。哥白尼 人的知識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