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熱愛生命和善待生活的名言警句或故事

時間 2023-04-25 10:24:07

1樓:匿名使用者

1.尊重生命,完全尊重生命。

2.魚生於水,死於水;草木生於土,死於土;人生於道,死於道。

3.生命,只要你充分利用,它便是長久的。

4.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

5.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

珍愛生命熱愛生活名言警句

熱愛生命的名言警句

有關熱愛生命的故事或名言警句! 急急急~~~~~~~

有關熱愛生命的名言警句

2樓:曾萱寒

一、人要學會把自己的生命看成是漫長道路上的短短的一段,自己做好這條道路上的遊客,其步履和最終的消失都不要引起世人的驚動和麻煩。

出自:〔瑞士〕海塞:《彼得·卡門青德》

二、生命是一支越燃越亮的蠟燭,是乙份來自上帝的禮物,是一筆留給後代的遺產。

出自:〔美國〕懷特曼:《選擇生活》

三、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構成生命的材料。

出自:〔美國〕富蘭克林:《格言幣書》

四、我的生命像一朵蓓蕾,它所有的芬芳都儲藏在花心裡。

出自:〔印度〕泰戈爾:《園丁集》

五、我們的生命是什麼?不過是長著翅膀的事實或事件的無窮的飛翔。

出自:〔美國〕愛默生:《愛默生文選》

3樓:小看快

生命 生命,那是自然會給人類去雕琢的寶石。 —諾貝爾 生命不等於是呼吸,生命是活動。 —盧 梭 生命是一條艱險的狹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過。

—公尺歇潘 乙個偉大的靈魂,會強化思想和生命。 —愛默生 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熱愛生命的人。 —羅曼·羅蘭 我們只有獻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

—泰戈爾 內容充實的生命就是長久的生命。我們要以行為而不是以時間來衡量生命。 —小塞涅卡 如能善於利用,生命乃悠長。

—塞涅卡 生命在閃耀中現出絢爛,在平凡中現出真實。

生命 生命,那是自然會給人類去雕琢的寶石。

諾貝爾。生命不等於是呼吸,生命是活動。

盧 梭。生命是一條艱險的狹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過。

公尺歇潘。乙個偉大的靈魂,會強化思想和生命。

愛默生。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熱愛生命的人。

羅曼·羅蘭。

我們只有獻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

泰戈爾。內容充實的生命就是長久的生命。我們要以行為而不是以時間來衡量生命。

小塞涅卡。如能善於利用,生命乃悠長。

塞涅卡。生命在閃耀中現出絢爛,在平凡中現出真實。

伯 克。壽命的縮短與思想的虛耗成正比。

達爾文。珍惜生命就要珍惜今天。

諺 語。人生包含著一天,一天象徵著一生。

諺 語。誰能以深刻的內容充實每個瞬間,誰就是在無限地延長自己的生命。

庫爾茨。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但我們如能正確地運用它,一次足矣。

英國諺語。生命不可能有兩次,但許多人連一次也不善於度過。

呂凱特。人生有一道難題,那就是如何使一寸光陰等於一寸生命。

佚 名。我從不忘記活著本身就是樂趣。

佚 名。

4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如流水,只有在他的急流與奔向前去的時候,才美麗,才有意義。

張聞天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的生命,是生命程序中的伴隨物,也是心理健康的乙個條件。

弗洛姆人生有兩齣悲劇:一是萬念俱灰,另一是躊躇滿志。

肖伯納懂得生命真諦的人,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長。

西塞羅不要以感傷的眼光去看過去,因為過去再也不會回來了,最聰明的辦法,就是好好對付你的現在--現在正握在你的手裡,你要以堂堂正正的大丈夫氣概去迎接如夢如幻的未來。

郎費羅使乙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即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

魯迅 應該笑著面對生活,不管一切如何。

伏契克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

陶潛 生命,只要你充分利用,它便是長久的。

塞內加在我們了解什麼是生命之前,我們已將它消磨了一半。

赫伯特人生不售來回票,一旦動身,絕不能復返。

羅曼•羅蘭。

5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

生命是一條艱險的狹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過。——公尺歇潘。

乙個偉大的靈魂,會強化思想和生命。——愛默生。

6樓:玩ni心跳

用有限的生命追逐無限的精彩。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 -孟軻。

8樓:匿名使用者

動則生,靜則樂。 -楊萬里。

9樓:世釗聊靈慧

◆人生就像奕棋,一步失誤,全盤皆輸。

弗洛伊德。尊重生命,完全尊重生命。

杜伽爾◆今天就是生命是惟一你能確知的生命。晝利用今天,使自己對某件事情感興趣,把自己搖醒,培養一種嗜好,讓熱忱的風兒掃掠過你,以高昂的興致來過今天。

卡耐基◆生命是惟一的財富。

拉斯基◆生命不僅可以用年月計算,有時事件也是最好的日曆。

狄斯累利。懂得生命真諦的人,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長。

西塞羅◆有時我想,要是人們把活著的每一天都看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該有多好啊!這就更能顯出生命的價值。海倫·凱勒。

生命是一去不復反返的!眼前保得了的切莫要放手;一放手,你就永遠找不回來,死使你變成空人,就像那些樹木落掉葉子後的空枝一樣;終於愈來愈空,連你自己也凋謝了,也落了下來。

高爾斯華綏。

不要以感傷的眼光去看過去,因為過去再也不會回來了,最聰明的辦法,就是好好對付你的現在現在正握在你的手裡,你要以堂堂正正的大丈夫氣概去迎接如夢如幻的未來。

郎費羅◆生命是珍貴之物,死是最大的罪惡。

海涅◆使乙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即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

魯迅◆我只有一次生命,而且它又相當短,我為什麼在自己最不想做的事情上浪費我的生命呢?

而蘭代斯。我們既到世上走了一道,就得珍惜生命的價值。在某種意義上說,生要比死更難。死,只需要一時的勇氣,生,卻需要一世的膽識。佚名。

生命的用途並不在長短而在我們怎樣利用它。許多人活的日子並不多,卻活了很長久。

蒙田◆對人說不,生命是一切寶物中最高的東西。

費爾巴哈。應該笑著面對生活,不管一切如何。

伏契克◆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

陶潛◆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

莊周◆我以為人們在每一時期都可以過有趣而有用的生活。我們應該不虛度一生,應該能夠說,「我們已經作了我能作的事」,人們只能要求我們如此,而且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有一點快樂。

卡內基◆生命,只要你充分利用,它便是長久的。

塞內加◆生命就是一切。生命就是上帝。一切都在變化、都在運動,這種運動就是上帝。

在有生命的時候,就有那種感知神靈的快樂。愛生命就是愛上帝。最困難而又最幸福的事,就是在自己遭受痛苦時,在遭受無辜的痛苦時,愛這個生命。

關於熱愛生命的名言警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叫黃美廉的女子,從小就患上了腦性麻痺症。這種病的症狀十分驚人,因為肢體失去平衡感,手足會時常亂動,口裡也會經常念叨著模糊不清的詞語,模樣十分怪異。醫生根據她的情況,判定她活不過6歲。

在常人看來,她已失去了語言表達能力與正常的生活條件,更別談什麼前途與幸福。但她卻堅強地活了下來,而且靠頑強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國著名的加州大學,並獲得了藝術博士學位。她靠手中的畫筆,還有很好的聽力,抒發著自己的情感。

在一次講演会上,一位學生貿然地這樣提問:「黃博士,你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你有過怨恨嗎?

在場的人都暗暗責怪這個學生的不敬,但黃美廉卻沒有半點不高興,她十分坦然地在黑板上寫下了這麼幾行字:

一、我好可愛;

二、我的腿很長很美;

三、爸爸媽媽那麼愛我;

四、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五、我有乙隻可愛的貓;……

最後,她以一句話作結論: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熱愛生命的故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青春時期一過,就會出現名象秋天一樣的優美成熟時期,這時,生命的果實象熟稻子似的在美麗的平靜的氣氛中等待收穫。 -泰戈爾。

鬥爭是甜蜜的。 -雨果。

把每乙個黎明看作是生命的開始,把每乙個黃昏看作是你生命的小結。--羅斯金。

上人生的旅路罷。前途很遠,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的面前才有路。 -有島武郎。

能將自己的生命寄託在他人的記憶中,生命彷彿就加長了一些。 -孟德斯鳩。

人生雖只有幾十春秋,但它決不是夢一般的幻滅,而是有著無窮可歌可頌的深長意義的;附和真理,生命便會得到永生。 -泰戈爾。

人生就像一本書,傻瓜們走馬看花似地隨手翻閱它,聰明的人用心地閱讀它。因為他知道這本書只能讀一次。 -保羅。

君不見少年頭上如雲發,少壯如雲老如雪。 -顧況。

人生似朝菌。 -寒山。

人生最大的快樂是在自己並不需要額外去追求快樂的時候。 -佚名。

雖然人人都企求得很多,但所需要的卻是微乎其微。因為人生是短暫的,人的命運是有限的。 -歌德。

沒有乙個人長生不老,也沒有一件東西永久長存。兄弟,記住這一點而歡欣鼓舞吧。 -泰戈爾。

我們的生命是三月的天氣,可以在一小時內又狂暴又平靜。 -愛默森。

我愛生活,為了它的美好,我參加了鬥爭。 -伏契克。

你雖在困苦中,也不要惴惴不安,往往總是從暗處流出生命之泉。 -薩迪。

衝擊一次,就忘掉,在新的局面下繼續生活下去。 -西倫佩。

在我們所具有的一切缺點中,最為粗魯的乃是輕視我們的存在。 -蒙田。

生命惟因其短,故應把它化入人類最壯麗的文明史中以獲得永恆;生命也唯因其短,更要加倍珍惜每刻青春,使它在有限的生命線段內盡可能發出最大的光和熱。 -佚 名。

我們不能坐等令逸樂盜取我們的生命! -林肯。

人生決非是縹渺的夢幻,在人生的原野裡灑多少汗珠,就會有多少收穫。對辛勤的耕耘者來說,人生永遠是可愛的。 -佚名。

12樓:海棠知風

相信生活,它給人的教誨比任何一本書籍都好。

--歌德 引自《創造人生的名人名言》內生命,那是自然容會給人類去雕琢的寶石。——諾貝爾生命不等於是呼吸,生命是活動。——盧 梭。

生命是一條艱險的狹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過。——公尺歇潘乙個偉大的靈魂,會強化思想和生命。——愛默生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熱愛生命的人。——羅曼·羅蘭。

關於熱愛生命的名言和事例

13樓:網友

比爾在一次意外事故中眼睛受了傷,視力不斷下降,幾個月後將完全失明。妻子為了給他能見到光明的日子裡留下點什麼,決定把家具和牆壁粉刷一遍。油漆匠工作很認真。

他雖是斷了半隻胳膊的殘疾人,但他很快樂,一邊幹活一邊吹著口哨。乙個星期後他完成了粉刷工作,期間也知道比爾的情況。比爾對油漆匠說:

你天天那麼開心,也讓我感到高興。」算工錢時,油漆匠少算了100美元。比爾不解:

你少算了工錢。」油漆匠說:「我已經多拿了,乙個即將失明的人還這麼平靜,你讓我知道了什麼叫勇氣。

比爾卻堅持要再給油漆匠100美元,他說:「我知道了殘疾人也可以自食其力,活得很快樂。」

關於熱愛生命的格言,關於熱愛生命的名言

萬六千日,夜夜當秉燭。白日何短短,百年若易海 唐 李白 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 宋 朱熹 為了解人生有多麼短暫,乙個人必須走過漫長的生活道路 叔本華 懂得生命真諦的人,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長 義大利 我們全都是短命人,回憶者和被回憶者全都一樣 馬可 奧勒留 我們...

珍愛生命,善待生命,關於善待生命珍愛生命的一個句子 望補充 謝謝 急 我們要善待生命,珍愛生命 正如 (舉例

嫼皛脃蜩 越假越好啊 生命是父母賦予我們的,來之不易。我們應當好好珍惜,失去了就不能再擁有了.生命是精彩的,我們要好好利用,創造出最美好的生活 最近又有瓦斯 我是一名礦工 其實禍患在警惕中遠離你,悲劇在麻痺中親近你 安全是伴隨你生命始終的一位良師摯友,事故是在你思想打盹時向你偷襲的毒蛇 如果你對違章...

關於熱愛生命的名言是什麼

騎馬舞 熱愛生命的名言 1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2 你改變不了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已 你改變不了事實,但你可以改 度 3 你不能延長生命,但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 你不能選擇容貌,但你可以展現笑容。4 我們只有獻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5 勇敢的人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