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的雨絲,一年級什麼的雨絲填空

時間 2021-09-19 11:43:4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語:(細細)的雨絲、(牛毛似 )的雨絲、(花針似的)的雨絲、(模糊 )的雨絲、(斜織)的雨絲。

二、雨絲:如絲的小雨。例句:天上掛滿雨絲。

三、引證解釋:如絲的細雨。 唐 皮日休 陸龜蒙 《獨在開元寺避暑頗懷魯望因飛筆聯句》:

“筠簟臨杉穗,紗巾透雨絲。” 元 馬祖常 《古樂府》:“天上雲片誰剪裁,空中雨絲誰織來。

” 清 陳維崧 《河瀆神·題秦郵露筋祠》詞:“漠漠雨絲飄碧瓦,人在女郎祠下。” 巴金 《發的故事·雨》:

“我的眼光透過玻璃望出去,只看見模糊的一片雨絲。”

2樓:勤奮的珠寶女

細細的雨絲

朦朧的雨絲

雨絲還是一首歌名

歌曲--雨絲

歌手:齊豫 詞:鄭愁予 曲:李泰祥 **:《敢愛(中文個人聲音自傳)》

歌詞:我們的戀啊,像雨絲

在星斗與星斗間的路上

我們底車輿是無聲的

曾嬉戲於透明的大森林

曾濯足於無水的小溪

那是,擠滿,著蓮葉燈的河床啊

是有牽牛和鵲橋的故事

遺落在那裡的……

遺落在那裡的

我們的戀啊,像雨絲

斜斜地,斜斜地織成淡的記憶

而是否淡的記憶

就永留於星斗之間呢

如今已是摔碎的珍珠

流滿人世了……

3樓:圖門蕊剛醜

一縷雨絲、多情的雨絲、纏綿的雨絲、惱人的雨絲、綿綿的雨絲、傾斜的雨絲……

視心情而定,看用在什麼樣的文章裡。

4樓:

細細的雨絲,朦朧的雨絲

5樓:冨金原俊美

靡靡的雨絲

飄飛的雨絲

6樓:

小小的雨絲大大的雨絲

一年級什麼的雨絲填空

7樓:匿名使用者

飄飄灑灑的雨絲

細密的雨絲

細細的雨絲

朦朧的雨絲

紛紛揚揚的雨絲

什麼的貝殼填空一年級,什麼的海灘,什麼的貝殼,什麼的天空,什麼的朝霞一年級填空

blackpink 羅捷 各色各樣 包羅永珍 五花八門 形形色色 琳琅滿目。一 各色各樣 白話釋義 色 種類。各種類別,各種式樣。朝代 清 出處 歧路燈 第87回 卻說盛公子一派話兒,把官親投任的人,各色各樣,形容的一個詳而且盡。翻譯 人所擁有的全都有了。二 包羅永珍 白話釋義 內容豐富,應有盡有 ...

樹葉寫句子一年級樹葉什麼的,什麼的,什麼的樹葉像什麼

清珠星 1 樹葉化作一隻只蝴蝶從空中飄落下來,劃出了一道道美麗的弧線。在那一剎那間,它看見了世界的美麗,聽見了鳥兒的呼喚,同時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2 秋風一吹,樹葉隨著飄落下來,它們在空中盡情地飛翔。有黃的,有綠的,有半黃半綠的,好像無數色彩各異的蝴蝶。3 樹梢上僅存的幾片殘葉,在強勁的秋風的吹動下...

一年級補充適當的詞語什麼的土,我上一年級的女兒,幹字組詞,叫乾土,老是批改不對,幫幫忙,大家認為是個詞嗎

灰色的土 一年級補充適當的詞語可以填灰色 我上一年級的女兒,幹字組詞,叫乾土,老是批改不對,幫幫忙,大家認為是個詞嗎?你好,乾土有些不合適,應該組成 乾冰,乾杯,乾涸,幹活,乾渴等 小學一年級語文加一筆變成什麼字 比如十加一橫,就是幹,加一撇就是千。這是低年級常見的題型,應該在平常注意積累生字 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