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可以查詢高考分數了嗎

時間 2021-09-19 04:18:55

1樓:喵星人的小魚幹

可以。

一、簡介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nationwide unified examination for admissions to general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簡稱「高考」,是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是為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設定的全國性統一考試,每年6月7日-10日實施。

參加考試的物件是全日制普通高中畢業生和具有同等學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招生分理工農醫(含體育)、文史(含外語和藝術)兩大類。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照招生章程和計畫,德智體美勞全面衡量,擇優錄取。

二、歷史沿革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是為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設定的全國性統一考試,每年6月7日-10日實施。參加考試的物件是全日制普通高中畢業生和具有同等學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招生分理工農醫(含體育)、文史(含外語和藝術)兩大類。

2樓:浩笑工坊

可以。根據各省份此前公布的「放榜」時間,23日起各地將陸續公布高考成績,查分時間主要集中在23至26日。

據官方已公布的資訊,今天起,廣東、重慶、四川、湖南、廣西、湖北、江西、雲南、甘肅、內蒙古、寧夏、上海、安徽等10餘省份的考生可以正式查詢自己的高考成績。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有關高校於8月4日前完成對入圍考生組織高校考核(含筆試、面試)和體育測試。有關高校將考生高考成績、高校綜合考核結果及綜合素質評價情況等按比例合成考生綜合成績(其中高考成績所佔比例不得低於85%),並根據考生填報志願;

按綜合成績由高到低確定錄取名單,提交生源所在省級招辦辦理錄取手續,在提前批次錄取開始前完成錄取。破格錄取的考生,按照高校招生簡章公布辦法進行錄取。被錄取考生不再參加後續高考志願錄取。

有關高校於8月5日前確定錄取考生名單並公示錄取標準。

3樓:趣集記

現在高考的成績可以用手機查詢,那麼對於古代的書生是如何查詢自己的成績?用2幅漫畫趣味展示,這樣一對比,變化「差距」真大!古代人太麻煩了。

4樓:成凝

在6月23號,河南省招辦會公布高考分數線,在6月25號凌晨1分就可以查到分了。

5樓:謝晉宇

23號,左右才可以。

6樓:風烈

不能、慢慢等吧,我也和你一樣!

怎麼查以前的高考成績? 10

7樓:糶萊

想要查詢以前高考成績有以下幾種方法

嘗試申請去當地的教育委員會檢視,看看那裡是否還有儲存紙質版的分數或者電子版的分數檔案。

可以去找以前的學校人事處或自己現在工作單位人事處,翻開個人高中或者大學或者工作檔案,裡面就一定存放有高考成績。

如果當年高考的話,還可以用准考證號登入各個省份的高考成績首頁進行查詢,或者是打特定高考****或者發簡訊也是可以查詢的。

自己帶上身份證和准考證到縣市區等招生辦進行現場查詢。

在高考成績公布之前,考生需要根據自己對高考分數的**、個人意願、興趣愛好,結合《普通高等學校報考及填報志願指南》、《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專業目錄》等報考輔導資料,選擇合適的報考物件;在高考成績公布之後,需要結合擬定報考高校(專業)的招生錄取線、地區招錄名額、往年招錄比例等合理填報志願,這一點對於剛剛「踩線」的同學來說尤其重要。此外,專業服從調劑、平行志願級差、投檔分數線等問題,考生也需要引起注意!

8樓:寒氣震八方

好分數怎麼查以前成績

9樓:xxz歷史課

普通高考是普通高等學校選拔新生的制度,中國有1300多年科舉考試的歷史,這一制度曾 顯示出選拔人才的優越性,深深地影響了東亞各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不同的學校的考試成績有不同的查詢方式,有的是直接找老師看,有的是可以在特定的學校**中進行查詢,有的是會收到相應的簡訊通知。建議直接找班主任或者輔導員諮詢下本校的成績查詢方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省不清楚,河南同學查詢往屆高考成績-->河南省招生辦公室-->**首頁中部-->

考生號或者報名序號至少一項+身份證號就行,就是不清楚《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成績驗證報告》在哪。

12樓:mrs騰

到你高中所在學校應該能查到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自己以前高中或者省招生考試院查一下,應該會有記錄的

我已經上大學好幾年了 現在還能查到當年的高考成績嗎?

14樓:你可能是豬嗎

可以查到。具體查詢方式如下:

1. 學生的個人檔案中記錄著該學生包括中考,高考的所有成績,如果想知道自己當年的考試成績可以直接查檔案。

2. 大學在錄取學校時也會記錄當年考生的想關資訊,從學校的教務處翻看自己的個人紀錄也能查到當年的高考成績。

3. 憑藉本人身份證到當年考試所在地的招生辦進行查詢。

拓展資料:

1. 學生檔案是指本校在學生管理活動中形成的,記錄和反映學生個人經歷、德才能績、學習和工作表現的、以學生個人為單位集中儲存起來以備查考的文字、**及其他各種形式的歷史記錄。

2. 學生檔案系統是乙個教育單位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它對於學校的管理來說至關重要。 在這個科學技術的不斷提高,電腦科學日漸成熟,且講究高效率的社會,人工管理檔案檔案的方式就顯得效率低、保密性差,另外時間一長,將產生大量的檔案和資料,這對於查詢、更新和維護都帶來了不少的困難。

這已遠遠不能滿足學校和學生的需求。

3. 作為計算機應用的一部分,使用計算機對學生檔案資訊進行管理,具有著手工管理所無法比擬的優點。例如:

檢索迅速、查詢方便、可靠性高、儲存量大、保密性好、壽命長、成本低等。這些優點能夠極大地提高學生檔案管理的效率,也是企業的科學化、正規化管理,與世界接軌的重要條件。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查到。

學生的個人檔案中記錄著該學生包括中考,高考的所有成績,如果想知道自己當年的考試成績可以直接查檔案。

大學在錄取學校時也會記錄當年考生的想關資訊,從學校的教務處翻看自己的個人紀錄也能查到當年的高考成績。

憑藉本人身份證到當年考試所在地的招生辦進行查詢。

16樓:成神成仙成神

在網上輸入你高考的年份,只要你知道你的准考證號,可以查到各省的教育招生考試院去查詢 但是時間長了當時的資料不一定還留存學生的個人檔案中記錄著該學生包括中考,高考的所有成績,如果想知道自己當年的考試成績可以直接查檔案。

大學在錄取學校時也會記錄當年考生的想關資訊,從學校的教務處翻看自己的個人紀錄也能查到當年的高考成績。

憑藉本人身份證到當年考試所在地的招生辦進行查詢。

請問怎麼查詢高考分數,高考分數怎麼查

山東省高考成績將以原始分的形式於25日之前公布,考生可通過16866查分 省招生資訊網以及發放的成績單三種免費方式查詢成績。考生如對分數有質疑可到當地招辦複查。據悉,山東省閱卷統分結束後,25日前將以原始分的形式公布考試成績。記者了解到,考生可通過三種方式免費查詢高考成績 一 通過山東招生資訊網 w...

2023年高考分數什麼時候能查詢

百創教育 各地不一樣北京 6月23日起可查 上海 6月23日20時 天津 預計6月23日 重慶 6月24日起可查 山東 預計6月25日前公佈 江江蘇 6月25日 湖南 6月26日 福建 6月24日 江西 6月23日 安徽 預計6月24日 浙江 預計6月23日左右 海南 預計6月25日左右 湖北 6月...

四川2023年高考分數線確定了嗎

一 2018年四川高考一本文理科分數線 理科一本線 分 516 文科一本線 分 542 二 四川高考歷年一本文理科分數線統計表地區 年份 考生類別 批次 分數線四川 2017 理科 本科一批 511 四川 2017 文科 本科一批 537 四川 2016 理科 本科一批 532 四川 2016 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