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幾天就要高考了 我特別緊張,過兩天就要高考了,我心情很緊張,什麼樣才能放鬆?

時間 2021-09-18 23:50:15

1樓:1212雪

緊張是正常的,我們那時高考誰不是呢,凡事都一個"度"吧.

一 別老去想考不好怎麼辦,你現在就想怎麼考好,考試哪些地方該注意,要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把心思放在怎麼儘可能發揮自己的潛力怎麼發揮出自己的水平上來!

二 相信自己!多在心裡對自己說 "我可是高手!"學會鼓勵自己很重要.

三 考試時遇到難題了別緊張,一時"短路"做不出就跳過去,心裡別急,你可以告訴自己我不會別人也沒幾個做的出來,放鬆點別影響後面的題目,你所要做的就是怎麼多得分!像我有個同學數學最後一題直接放棄抽時間檢查前面的結果就最後一題扣了分!這叫捨不得孩子套不著狼!

四 休息好,和平時一樣,高考時別太注重其它的以免打亂平時的作息時間及生物鐘.

五 沒啦...呵呵,加油吧記得鼓勵自己哦,復讀生怎麼了"我"可是"老革命"了我怕誰,不就幾場考試嘛,堅決完成任務!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也高考,說來我們也是同病相連了,你就這樣想吧,你的一生中就靠這一次的努力了,咬咬牙,不幾挺過去了.

祝你成功!~..~

3樓:柔柔ж豬

緊張什麼?忽忽.我也今年高考.別想那麼多了.你總不希望自己在考場上緊張到暈倒吧.那樣更米希望.加油就o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想那麼多~~~~~你只需知道自己該趕什麼就行了

5樓:百百00度度

我是高一的,雖然還沒經歷高考,但你們考我也有點緊張.我覺得你可以想象考完後的放鬆心情,再想想你在林大唸書,一定會很快樂的!祝你高考順利!

6樓:

放鬆自己~~~不要緊張!我也今年高考!

高考只會比平時發揮好`

過兩天就要高考了,我心情很緊張,什麼樣才能放鬆?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放鬆自己的心情,不要一直想著這件事情。

聽一些比較舒緩的歌曲,也能很好的起到放鬆的作用。

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定一些切合實際的目標。

努力,想著目標努力,每天堅持。

8樓:乒乓跳豆

考前如何調整心態

北京心理衛生協會理事常務副祕書長、北京青少年

法律與心理諮詢服務中心社教部主任甄中科日前在接受

記者採訪時講,高三學生考前接受心理輔導可以有效地調

整心態,促進臨場發揮。

對於高三學生而言,已經沒有新課程和新知識的學

習,他們主要任務是總複習。此時文化知識的準備已經達

到一定的程度,基本水平已經定型,事實上再提高

和加深不太容易。只有適度的心理輔導才可以真正助其一

臂之力,使其心理狀態調整到最佳,從而以100%的實力

衝刺。高考前的心理輔導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一、 考生從心理老師那裡可以瞭解到,一個平和的心理狀態對於應考十分重要。

一次的失敗或成功都不是人生最後的、不可改變的定局。考上好學校的人不代表一定能成才,以後適應工作和生存的問題還很多,人生的路是十分漫長和曲折的。即便這次沒考好,也不代表一生希望終結,再無挽救機會了。

像**、自考、學歷教育等等,我們現在受教育的渠道越來越多,成才的途徑更加寬泛。

我們現在已經進入一個學制社會,這是一個終生教育的時代,一次失敗可以再考。甄先生曾經在一所學校裡進行過一個跟蹤調查,發現這所區重點中學的5名落榜生第二年全有大學上,其中4人考入重點大學。其實比別人晚上一年學不會有多大損失,對於一生更不會有很大影響,因為學歷遠遠要比工齡更重要。

以現在北京的市屬醫院而言,基本上不進本科生了,其實上級並沒有這個政策,只是由於社會對人才的學歷要求高了,這與水漲船高的道理是相似的。

瞭解到這些,考生的心態平和下來,期盼的情緒降下來,不再心煩意躁,也不會焦慮。

二、臨考之前要把生物鐘調節好。

開夜車不是好辦法,更不可以服用安眠藥,像服了安定以後,白天就會昏昏沉沉,思維的清晰度差了,自然會影響水平的發揮。

過分關注睡眠也沒必要。“兩頓不開鍋,一頓一邊多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天就徹底放鬆好了,

我記得我當年高考時,

最痛苦的不是考前幾天,

而是還剩90天的時候,

那時候都有放棄的感覺,

整天感覺生活太沒意思了,

不過這段時間過去就好了,

差一個月高考時,

我就開始有意識的放鬆,

學習和休息都不耽誤,

只有休息好了,

心情才能真正的放鬆。

其實高考不算什麼的,

有的人會超常發揮,

有的人會發揮失常,

但大部分人都能考出平常的水平的。

所以不用太在意的,

只要把它當作平常考試就好。

樓上說得對,

“就算你上了一個好學校你也不一定會高興”

現在不用考慮結果如何,

想想考完之後要放那麼長的假,

心情該多麼舒暢啊!

放鬆點,祝你考個好成績!

10樓:超極替補

心裡壓抑時聽一聽葫蘆絲之類輕**,傍晚時散散步,按時睡覺,即使是睡不著也要去睡,閉上眼睛養神.注意勞逸結合.祝你高考發揮正常,取得好成績!

11樓:

什麼也不想,然後好好玩一下,看一晚上電視

第二天好好聽課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張,你經歷過那麼多考試了,還怕考試嗎?

就把它當作小考,你如果太看重結果,會適得其反!

其實高考的內容多數是老師講過的,不要怕!

加油!我支援你!

這兩天不要過度疲勞,聽聽**,散散步!

開心過好每一天!

只有四天就結束了高中生活,好好珍惜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是心裡太壓抑了,你是不是很久沒有對別人談心了?

要多說話,我有段時間也和你一樣.

找一個心理醫生吧,他會把你的心態調理的很好的.

我用了這個方法,現在心裡沒什麼太多負擔了.

14樓:民警

考沒什麼大不了,我們要從心理上藐視它,呵呵,就當成在家做練習一樣不要太緊張哦~最好戴塊手絹考試前用水弄溼出汗就擦。進考場前吃塊口香糖邊吃邊做題,有助緩解緊張。其實高考的題目都比你們平時做的簡單多了,可能會出現幾道難題但你要想想大家都難,所以跳過不管就行了,等都做完了在做難題。

高考每年都有,可考綱基本不變,你想想做了那麼多年的高考試卷,還怕今年的?出題人想變變花樣我看都困難,那麼多年的高考估計能變得題早都考過了,所以不用緊張,不就是一個考試麼。~~

最後祝你考出好成績~~加油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要選伙食好的,媽的,有的大學那不叫飯!呵呵

明天就要高考了,我好緊張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轉移注意力很重要,高考前幾天儘量不要去學習,但也不要玩的太過放鬆,多看一些有意思的書籍,總的來說,找個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不要刻意去讓自己不緊張,那樣只會適得其反,高考的時候要讓自己覺得不是在高考,只管認真做題就好了,考上考不上又能怎樣(放著這樣的心態),也不要和周邊人議論高考,讓家裡人換一些話題,家裡人聊點其他的開心的事情就好了……祝你高考一切順利,金榜題名

17樓:謝大輝

聽** 聽fader 去網易聽故事 會有叔叔阿姨 帶你玩的!

明天就要高考了,好緊張啊,壓力好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高考了,緊張和壓力對高考沒有幫助,甚至有害無益。應該以平常心,平常學習的態度,輕鬆的走入考場,自己是個什麼水平,就正常發揮就是了。要放下哪些考名校的虛榮心,自己能力有多大,就恰到好處發揮多大能力是最好的。

緊張和壓力,只能添亂。放下一切與考試無關的思維,集中精力應對考試範圍,才是正確的做法。

現代中國,考大學已不是什麼新鮮事,高考也不能一考定終身,考後可選擇的餘地還很多,學習的路是一輩子的。重要的是選對適合自己的專業,學專業練素質還有很多路要走,高考也替代不了。考得好,無非選個精緻點的專業(本科專業),考不大理想,無非選個粗糙點的專業(專科專業),通過專業學習的打拼,仍然可以達到自己理想的境地。

所以,沒有什麼可緊張的,壓力是自找麻煩。

19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些能緩解壓力的事情,去操場上喊幾聲,聽一下舒緩的**,讓自己靜下來!祝你考個好成績,加油

現在距離高考還有八十幾天了,感覺特別緊張有時候晚上睡覺想到這個就不會很久睡不著,有時候真不知道高考

同高三 現在都緊張的話高考的時候怎麼辦呢?放輕鬆 睡好了才有精力讀書啊,疲憊狀態下效率很低的,不如睡覺去 心裡很煩躁,擔心,甚至失眠 你好高三黨。我是高二黨。我也看到了很多人在抓緊時間,我們也一樣。我建議你不要搞學習搞太晚,十二點半必須睡覺,保證睡眠質量,第二天上課複習才有精神,這樣你才能記住知識點...

《急!明天就要高考了,我不緊張,可為什麼睡不著覺

試星 有時緊不緊張,不是自己想當然的,比如你可能自認為不緊張,可是你確受身邊其它人影響,如父母的期望 親朋好友的願望 自己對未來的憧憬等等。這和緊張關係不大,屬於潛意識的一種緊迫,如第二天有和自己關係不大,但是很重要的事要辦,這前一天晚上一樣睡不死,老是醒,怕耽誤了等等。沒事的,基本上考生在這一天都...

我有點緊張還看不下書明天就要高考了我該怎麼辦?急急急

什麼都別看了,出去玩一下放鬆心情 城裡人的農村生活 緊張是正常的,適當的緊張還是有好處的,別過度就行 我也是明天高考哦 握手 呵呵。大家都緊張,沒事的其實。可以看看 意林 作文素材 等雜誌,放鬆的同時還能積累寫作文的材料呢!要不就默寫點語文古詩,寫點字就不鬧心了。練練英語字也行,寫英語作文時字跡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