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以處理好大學同學之間室友關係

時間 2021-09-18 17:50: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加強溝通,溝通是處理好人際關係的橋樑,在溝通中加深相互間的瞭解,做到心知肚明。

二是多開展一些集體活動,如唱歌、戶外運動等增強集體榮譽感,在活動中加深感情。

三是主動幫助同學解決學習和生活過程中的疑難問題。

四是用你的真心 誠心換取別人對你信任 。

同學關係是人際關係中最好處的關係之一,稍加註意相信您會處理得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保持微笑,少計較不過,什麼人都是有的,有的時候你不必為了別人來勉強自己

3樓:

你在學生會或者是黨員的話你比別人有優勢,沒必要巴結別人,做好自己,因為這僅僅是幾年而已,相信我,你畢業後估計10年都可能沒聯絡,因為沒必要,你們根本沒以前初中或者高中時候一起玩的朋友強,那時候是純友誼,大學的時候有些已經涉及到利益了,你只要達到平衡點就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相處最重要的是一個字------和!大學生都是成年人了,有自己獨到的思維能力,待人處事的能力,所以很多時候大家應該互相體諒!即使有時覺得他做事情欠考慮,你可以委婉說明,站在他的角度多想想,讓他更容易接受你的意見!

部分生活習慣也應遷就遷就,畢竟人的習慣不是一天養成的,要他改變需要過程和耐心!平為福,和為貴!

5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很頭疼但是不變的法則是不要只拘束在自己的宿舍躲到別的宿舍走走,這樣能減少室友間的矛盾摩擦而且要懂得得過且過,切勿吹毛求疵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別人怎麼對你,你就先怎麼對別人.

如何處理好大學同學間的關係?

7樓:

有的同學反映,自己在處理同學單的競爭與友誼的關係時,往往感到很難恰當的處理好,感嘆"魚與熊掌難以兼得也"!確實如此,現代社會無論是在哪一個方面都充滿了激烈的競爭。而交朋友講友誼又是個人不可或缺的。

因而出現這樣的困惑也不奇怪,但畢...

在大學,如何處理好和室友的關係?

8樓:時尚我最大

學會處理人際關係很重要。大學就是一個小社會,相比大社會來說,大學還算是比較單純,沒有那麼多爾虞我詐,勾引鬥角也沒那麼厲害,不過有人的地方就會有鬥爭,這是不可避免的,所以一定要會處理人際關係,一方面是為了不給自己找事情,另一方面對以後也會有幫助。大學裡一定要跟同學合得來,不能被孤立太自我,這樣你永遠不會交到朋友。

特別是室友,每天相處最多的人,更要把關係處理好,或許室友是你大學裡關係最親近的人了。

一定要有共同話題,當室友在討論什麼東西的時候,你也要去參與,主動跟她們一起討論,這樣有共同話題了交流的機會就多了,交流的機會多了,關係才會慢慢拉近。平常多說一些能夠讓她們感興趣的事,讓她們覺得你這個人挺有意思的,跟你在一起相處也特別輕鬆自在,很喜歡這種感覺。

用心去對待別人,別人也會用心對待你。

9樓:鋼板日穿

那就要互幫互助了,在大學室友的關係,可以說是一生中最好的朋友。

10樓:十三格格殿下好

室友之間要互相關心,但是也要留有自己的私人空間。

11樓:簡單聊聊生活

面子上能過得去就好,大家幾年之後分道揚鑣,可能一生都不會再見。

12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麼我覺得還是應該要學會溝通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要大家彼此開誠佈公的多談談心就好了吧。

14樓:情感隨風說

不要太過高調,沒有能力千萬不要去逞強。

如何處理好寢室室友之間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一個畢業生過來人的身份告訴lz,不管你們曾經發生過什麼,若干年後你會發現,你舍友對你最好,也最可信。可以說對人改變最大、影響最深的就是和你朝夕相處的室友了。寢室成員間因為不同性格和生活習慣可能會帶來摩擦,但關鍵在於大家都要坦誠,不把芥蒂擱在心底,互相體諒後就會好了。

要處理好寢室裡的人際關係,首要的問題就是大學生要加強自身修養,做到能尊重人,理解人;其次,室友之間要加強溝通,像以往寢室**現的臥談會就是一種良好的溝通形式,通過溝通促進了解,增進 友誼;第三,室友間多開展一些文體活動,對於增強寢室的凝聚力,建立融洽的寢室關係也不無好處。處理好寢室關係有一個重要因素就是要善於緩解自己心裡的壓力,加強同學間的溝通,不因心理問題而造成性格扭曲,導致悲劇產生。從學校方面來說,由於老師平時工作加大,學生面臨就業的壓力也大,老師對學生顧及不了那麼多,特別是關心不夠,管理方面也存在一些不足,學生自控能力差,老師處理的方式比較簡單等,這些都是管理和教育上的漏洞。

像馬加爵這樣,他性格內向和孤僻,往往養成與眾不同的習性,在生活當中有很多東西不能釋放出來,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主要是性格被扭曲,找不到合適的釋放方式,微小的東西可以控制,但積澱多了就承受不了。

要處理好寢室裡的人際關係除了寬以待人外,還要學會悅納別人。每個人都有優點也有缺點,彼此不相瞭解的兩個人有可能由於距離產生的“美”而相互欣賞,但近距離地接觸後,可能就會發現彼此的很多缺點,所以這時候我們就要學會悅納別人,既能欣賞他的優點也能容忍他的缺點。

同寢室的人應該要學著去尋找彼此共同點,有共同點的人總是顯得很投緣,哪怕是一點點共同的話題,共同的興趣愛好,共同的思想,都可能成為友誼的使者,在室友間建立起良好的關係。

善於表現自己,找到和別人的共同點,找到和諧相處的紐帶;正視自己與他人的不同之處,堅持自己的個性,但儘量不要給別人帶來不良影響;正確表達自己的意見,不因觀點分歧而閉口不言,也不因觀點新銳就誇誇其談;有心理問題,想方設法找同學、老師和親友及時排解,長期壓抑會給自己的生活帶來障礙。

寢室關係相處的融洽與否和年齡、學歷沒有直接的關係,關鍵還是要看人的素質。寢室關係並不難相處,關鍵還在於我們要擁有一個開放的胸懷,有容人之量,互助友愛,和睦相處,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大學裡對人改變最大、影響最深的就是和你朝夕相處的室友了。寢室成員間因為不同性格和生活習慣可能會帶來摩擦,但關鍵在於大家都要坦誠,不把芥蒂擱在心底,互相體諒後就會好了。大家能聚在一起是緣.

(申請滿意答案)

16樓:管朵景密

我從住過一次醫院才發現,關心我的人真的好多好多,只是你沒有真真留意而已,所以要善待他人,學會寬容,忍耐,多站在他人的角度看問題(也不是全部哦),那樣好多問題都會解決,就這樣人都是有感情的動物!!!!

17樓:春嫣完顏睿博

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寬容吧!大家能互相諒解最好了。有誤會的話還是趁早解開,即使有時不是你的錯,你可以主動一點說對不起。

要真誠。大家在一起要很長的時間,怎麼說也得三四年是吧!要做到大方,真誠,寬容,不要去斤斤計較。

慢慢來,會好的!加油!

18樓:貢浩僪涵柳

君子之交淡如水,站在理字上說話!

19樓:益明普映雪

學會忍耐。懂得諒解與包容。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不求別人和自己想法一致,自己慢慢想開一點,儘量不要發生正面衝突。經常給自己個微笑也給他人一個微笑。

20樓:喻珠但一南

坦誠相待

做箇中立者!

那樣自己會很充實

21樓:匿名使用者

嗯具體碰到什麼問題,望講清楚點,你這太寬泛了。

在大學中應該如何處理跟舍友之間的關係?

22樓:匿名使用者

別把大學的室友

看得太重,很多時候你大可以這樣想:室友就是室友,只是住在一起的人,僅此而已。

我見過太多的人因為適應不了高中到大學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劇烈變化,對自己的是有抱有太多的期望,對大學生活抱有美好的幻想,到現實的時候往往都是情緒崩潰的哭訴。我們在上大學之前所經歷的事情很少,所接觸到的人也千篇一律,大家都在同一個教室,為了一樣的目標學習,努力,大家是一個戰線上的隊友。但是上了大學一切都變了,每個人都很特立獨行,他們的稜角顯現出來,不會有人像高中那樣對你無微不至,與你夜半談心,督促你學習、進步。

宿舍之間幾個人難免會有一些小摩擦小磕碰,這在生活中是非常平常的事情。有些人性子急躁,我們就不要和他爭論什麼,知道他的缺點反而迎頭而上的肯定是避免不了一場大戰。

在宿舍裡面對於室友的過錯、小脾氣還是能包容就包容唄,忍到極致了就啥也不怕,上去幹。

該有的禮貌還是要有,該有的距離也一定要有。很多時候室友不一定能夠成為你最好的朋友,推心置腹的朋友。我們在生活中對於室友的好意一定要給與一定的回報,做到兩不相欠,不然就很容易吃別人的最短,拿別人的手短。

最後一點還是比較重要的:不要拿自己的高標準去要求別人。很多人覺得我對我室友那麼好,什麼事情都想著他們,但是他們卻不能像我對他們那樣對我,我覺得很難受。

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可以立馬停止你對室友的好,你要知道並不是所有人都那麼細心,體貼。

像我這種神經大條的人就很難想到那些細枝末節的事情,我對自己尚且馬馬虎虎,對周邊的人就更不用說了。

23樓:素花體育

大學室友是來自五湖四海,有不一樣的性格和習慣,我們一定要坦然處之,儘量使自己的心胸開闊一些,不要計較得失,大度一點,學會微笑。

24樓:諾大佬

多想想舍友的優點和好處,多換位思考一下,大家長期生活在一起難免會有些小摩擦,都是正常的。

25樓:抉擇誰吧

其實大學當中就是應該要處理好自己跟舍友之間的關係,比如說我們平時跟舍友聯絡的時候,跟舍友相處的時候應該要尊重理解,不要強求,用這樣的方式去相處就好

26樓:清春不打烊

主要是和他們能否走到一起,三觀合不合,不和的話,平時也就是舍友關係。如果是舍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那可以好好經營。

27樓:亦如夏季

首先要真誠對人,不要對被人趾高氣揚的。只要你是真心對人的,大家都會感受到你的誠意,如果是適合做朋友的,肯定會和你好好相處的。就算是別人不想做朋友,也不會為難你。

28樓:冢矔納寞騰

那就要看宿舍裡邊的幾個同學的性格是怎麼樣的了,如果每一個都是不想讓自己吃虧的那種。我只能說你太倒黴了,這種關係真的是沒法相處太難了。

29樓:嗯吶

其實你記住有些人不一定要深交,所以說你只好把你們之間的關係協調到一種恰到好處就好,不要太過於親密,否則的話你會後悔的。

30樓:30秒不

用心的去對待每一個舍友就可以了。

舍友之間沒必要太過斤斤計較,只要是自己把自己的真心和她們相處,一般是沒有什麼問題的,至於說別的同學有性格問題或者說是不合群的話,那就是她的問題了。

31樓:穎兒三歲

還是要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如果遇到不能忍受的事情,可以跟舍友好好溝通,儘量剋制住自己的脾氣

如何處理好大學裡宿舍同學的關係

32樓:吉祿學閣

處理好大學裡宿舍同學的關係要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1.尊重。同學之間的尊重是最起碼的要求,尊重彼此的關切很重要,適度開點玩笑可以,但要把握度。

2.幫助。學習生活在同一個宿舍,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不同,也有不同的需求和愛好,因此,學習生活中,互相幫助是能融洽同學感情的。

3.換位。由於同學之間認識、經驗、經歷的不同,所以有時會產生一些矛盾和不愉快,這個時候,換位思考是必須的,不能佔牛角尖。

4.協調。學習生活在同一個宿舍的幾個舍友之間,有時也需要妥協,對某個活動、意見達成一致意見,協調也就發揮了重要作用。

怎樣處理好大學女生宿舍關係,怎麼處理好大學女生宿舍的關係?

哈 果然物以類聚啊!我的運氣比較好,我們寢室六個人的興趣愛好都差不多,大家都談得來。至於你,建議不用太在意這些了。做好你自己,真誠的去對待別人。總有一天,她們會認識你的好。這是上策 中策就是別理她們,發展自己的圈子。下策就是對立起來,當然我不這麼建議。哎 看上去好複雜啊,其實是你們女人複雜吧。呵呵,...

如何處理好同學之間的關係,如何正確處理同學之間的關係

首先要真誠,與同學交往,要以真心換取真心,真誠是叩開友誼之門的鑰匙,所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是也。如何正確處理同學之間的關係 與人相處是最基本的為人處世之道。學校就是乙個小小的社會團體,那麼如何正確處理與同學之間的關係,我認為可以從以下四點著手 一 有禮貌。遇到同學要打招呼,同學和我們打招呼時要禮貌回...

大學的同學之間的感情好的嗎,怎樣處理好與大學同學之間的關係?

年齡的長大,思想的進步,物質的影響,現實的困惑.生存的發展.即將步入社會,各有各的打算,煩惱.都在為以後忙碌,靜不下心好好交流. 不是的,這樣的理解是片面的,你可以說大學的友情更務實一些,因為大家都長大了,都是成熟了,你要找的是一生的伴侶或者一生的事業 生活上的朋友。你們能成為朋友,那是你們的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