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有趣的一件事,小學三年級作文,有趣的一件事

時間 2021-09-17 01:23: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快樂而短暫的寒假悄悄地從我們的身邊溜走,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發生在寒假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星星,數不勝數,是我心頭不可抹殺的一件件往事。每一顆星星都閃閃發亮,每一件往事都刻骨銘心。 四個表兄妹好久沒有聚會了,趁著寒假,我們又聚在一起,開心地歡樂,開心的玩耍。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遊戲也逐年升級,這不,今年又不約而同地學起了打羽毛球。為了檢驗誰的球技更高一籌,我們決定在外公的院子裡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羽毛球淘汰賽,為了使比賽公平公證,我們請來兩位鐵面無私的裁判------外公和外婆。 為了公平對決,我們動用了“石頭、剪子、布”。

真是“好運當頭”第一場由我和哥哥打,我信心十足,堅信自己一定能當擂主。一開場,我對哥哥使出渾身解數。而哥哥也摩拳擦掌,自信百倍。

豈料,我的球一會兒向西,一會兒向東,飄忽不定的球,搞得哥哥暈頭轉向,疲憊不堪,終於棄拍投降,我不由得得意忘形。第二回合開始了,我還沉浸在剛才的喜悅中。而身手不凡的表姐早已識破了我的戰略,每次都能輕而易舉回球,甚至是猛烈地還擊、扣殺,這下輪到我疲於奔命,而哥哥又在一旁喝倒彩,這真是“火上澆油”,讓我心急如焚,後面幾個球回得更是糟糕,終因掉球太多而被淘汰。

可憐我這個擂主夢是曇花一現,只能是“關羽失荊州------驕兵必敗”。輪到自詡“球神”的表哥上場了,也只有他倆才有得拼,大戰三十幾個回合。終於還是“久經沙場”的表姐略勝一籌,成為我們四人中的姣姣者。

望著表姐因贏得外公外婆的誇獎而眉飛色舞的表情,我內心只能佩服她的實力。更堅定以後一定得謙虛。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古訓,真是永遠錯不了千古真理,我要時刻銘記在心,激勵自己不斷前進!

有趣中要有意義,這篇作文才成功 一件有趣的事 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會有許多“故事”,快樂的、悲傷的、憤怒的……兒時的一個“故事”,至今下想起來仍覺得有趣。 記得我五歲那年,剛剛學會騎自行車(四輪自行車),為了向小夥伴們炫耀,經常騎著它在小區裡“招搖過市”。這天,天高氣爽,我特別想騎自行車。

於是,把它拎了出去,叫上爸爸、媽媽和奶奶,讓他們看看我的“真本領”。由於奶奶十分心疼我,想讓我騎得慢一點,就笑著跟我開了個小玩笑“**,路上小心點,別騎得太快,摔疼了,我們可不負責哦!” 我聽後,牢記住奶奶的話。

告別了爸爸、媽媽和奶奶後,就向小花園騎去。我越騎越快,就像一隻快樂的小鳥。我一邊騎,心裡一邊想:

瞧瞧,本姑娘騎得多快多好,馬上就可以破世界記錄了。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就在洋洋得意之際,我的車子被路上的一顆小石子磕了一下,開始搖搖晃晃跳起了“迪斯科”,我也跟著搖晃了起來,一下子,人仰馬翻……我傷心地看著滲血的傷口,真想飛奔回家讓奶奶幫我包紮一下,可是一想到奶奶說過摔疼了,他們不負責,只能打消了這個念頭。我垂頭喪氣地從口袋中找出一張餐巾紙,把傷口處的血跡擦乾淨,然後就推著自行車,象是鬥敗的公雞似的,一瘸一拐地回家去了。

回到家,家人見了我腿上的傷,著急地問我怎麼回事。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們。奶奶笑著點了點我的腦門:

“真是個小傻瓜!我只是跟你開個玩笑,你怎麼還當真了啊!走,我去幫你包紮。

”說完,就帶我去小房間包紮傷口了。 一件有趣的事 一想到這件事,我總會笑自己當時多麼傻啊! 今天,我和張宇打羽毛球時一不小心,羽毛球“飛”上了屋頂。

用球拍扔了好幾次都沒有見效,羽毛球停在屋頂上正“狡黠”地晃動著身子瞧著我呢!我急了,拿著兩個球拍“輪番上陣”,結果連球拍也上了屋頂,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啊!這下可把我們急壞了,要知道我和張宇是難得能打上一回球的,何況這副拍子還是新買的呢!

對了,用小石子投,哎呀,沒用的。跳上去又夠不著。這怎麼辦呢?

正當我們急得團團轉時,一位正在打掃的清潔工阿姨給我們出了個好主意:“想拿東西就四處瞧瞧,有沒有可以利用的工具呀!”於是我們四處“偵察“了一下,發現花園門口的不遠處有一根敬啟者:

長長的竹竿靜靜地躺在牆壁上,好像正等著我們的重用。我急急地對阿姨說了聲“謝謝!”,便飛快地跑了過去,拖著竹竿來到了屋頂下,張宇得意地對屋頂說:

“嘿嘿,這回你可別再神氣了,看誰高!”竹竿太重,我們倆齊心協力,使出了渾身的力氣,終於把竹竿舉過了頭頂,靠在了屋頂上,輕輕撥動,球拍和球都乖乖地落了地…… 我拿著竹竿正高興時,屋頂的主人從陽臺上走了出來,氣勢洶洶地對我們高喊:“小孩,快把竹竿拿走!

小心弄到了人……”我和張宇被嚇呆了,心想怎麼這麼凶啊?是不是把我們當賊了?於是我們像機器人一樣,聽著主人的使喚,膽戰心驚地拖著竹竿,放到了原地。

還好,他就責怪了我們幾聲,沒對我們怎麼樣。回家的路上,我還在暗自慶幸著:捱罵不要緊,球拍和球終於回到了我們手中。

這可真是件有趣的事啊!

2樓:探索月球奧祕

暑假的一個傍晚,我和妹妹下樓乘涼,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我們剛下樓,就聽見一陣蛐蛐的聲音從草叢中傳來。我們走到跟前,撥開草叢一看,哇,這兒有兩隻蛐蛐兒。我心中暗喜。

經過和妹妹的一番商討之後,我們一致同意捉蛐蛐。說幹就幹,我們飛快地跑回家,一人拿著一個小瓶子,再次跑到草叢邊。我們盯準目標,用手猛地一蓋,但卻讓它跑掉了。

稍等片刻之後,我和妹妹捲土重來,趁它們不備,又用手小心翼翼地一蓋。哈哈,蛐蛐被我們給逮了個正著。

按照這種方法,我們又逮了許多,清點一下戰利品:“1只、2只、3只……”哇噻,我們一共捉了12只。正當我非常得意之際,突然我看到瓶子裡那十幾只蛐蛐蹦來跳去欲逃生的可憐模樣,一股憐愛之心頓時湧上心頭。

過了一會兒,我提議說:“妹妹,咱們把蛐蛐兒放了吧!”妹妹疑惑不解地問:

“姐姐,我們費了好大勁兒才捉到這12只蛐蛐的呀,為什麼要把它們放了?”我解釋說:“傻丫頭,蛐蛐是益蟲,它可以幫人們捉害蟲呀!

”“噢,原來是這樣,那我們把它們放了吧!”妹妹天真地說。

我開啟瓶蓋,蛐蛐們一窩蜂地從瓶子中跳了出來,還不時地發出“啾啾”的聲音,好像在說:“謝謝你放了我們。”

頓時,草叢中又響起了悅耳動聽的夏日之歌。

參考資料:http://wb.10yan.com/sywb/html/view.asp?id=18513&news.html

家庭趣事

夜幕臨降時,路上匆匆的行人慾趕回的地方,那就是家。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生活中,我們經常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現在想起來,還歷歷在目。

星期天下午,爸爸神祕地對我一笑,說:“我們來舉行一個家庭智力競賽吧!”“什麼?

”我喊道。“我們要舉行智力競賽?”廚房裡的媽媽聞聲趕來。

“那就讓我來做你的對手吧。”她對我說。我見對手不是爸爸,不禁暗暗自喜,胸有成竹地打答道:

“好!”

比賽正式開始了,主持人爸爸清清嗓子,給我們出了第一道題目:“五羊群雕是我國哪個城市的標誌?”“嘀----”我忙跳起來回答:

“廣州市!” “對了,加10分!”這時我高興極了,真有點兒沾沾自喜。

接著爸爸又問起了問題:“ 是不是有財物就有快樂?”“那還用說,這當然是啊!

”我說,“那不一定!”媽媽反駁道,“財物充裕並不是真正的快樂,要精神上得到滿足才叫快樂!”“答對,加10分。

”我聽了只好鼓著腮幫子,繼續聽問題:“世界力量最大的是什麼?”“大力士!

”我脫口而出。只見媽媽微笑著搖搖頭:“是知識。

”“答對了,加10分!”接著爸爸又問了幾道題目,都有媽媽答出。由於接二連三地出錯,這時的我已是坐如針毯,六神無主了。

但轉念一想:不,我應該爭取答出最後一道問題。於是我便耐心地聽起來“大慶每年石油佔全國的幾分之幾?

”我毫無顧忌地答道:“大慶每年的石油產量佔-佔-佔全國的1/2!”“對了,雖然‘佔’了幾次,但總算‘佔’出來並且對了。

加10分!”

比賽結束了。媽媽說:“這次我贏了你,到你讀中學時我們再賽一次。

”“那時候,我們可要請教你呀!”爸爸對笑道我說:“哈哈哈。

”我們的笑聲充滿了整間屋子,並傳到了每家每戶。

3樓:

書是一把鑰匙,帶我們走進智慧的大門。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所以我十分愛看書,因而就有了許許多多我與書的故事,其中有一件事,讓我至今還記憶猶新。

寒假的一個早晨,一早起來,我就拿起昨天爸爸給我買的新書《皮皮魯和大灰狼羅克》津津有味地看起來。正當我看得入迷時,爸爸叫我去買早餐。於是我帶上書,我想一邊走一邊看書去買早餐。

下到花園裡,看見花園裡的涼亭空無一人,我想:在這兒看書很不錯,我先在這兒看一會兒書,等一下再去買早餐應該沒問題。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深深地被書中的故事所吸引,大灰狼羅克涉入人類的離奇經歷使我忘了身邊的一切。

我陶醉在故事情節中。手中的書也慢慢地被我看完了。我心滿意足地一邊哼著歌一邊邁著輕快的步伐回家。

一進門,我看見爸爸和媽媽正在吃早餐,此時才想起我要去買早餐。可爸爸還是開玩笑地說:“小書迷,回來啦!

”原來爸爸在家裡左盼右盼都沒見我回來,只好下樓來找我。見我在亭子裡看書,早已把買早餐的事忘的一乾二淨,那裡還記得買早餐的事,爸爸真是哭笑不得,但又不忍心打擾我看書,只好自己去買早餐了。

從此,我在家就有了一個很特別的外號:“小書迷 ”但我卻很愛我這個外號。因為,書是我最親密的朋友,是我最要好的無聲老師,它教會我善與美,使我懂得了: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的道理。它幫助我解決生活與學習上的問題,也給我知識,它給我力量。知識就像大海,無邊無際的,我好似一條小船在無邊無際的大還中遨遊。

書你真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無法缺少的一部分,啊!你真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啊!我愛你書。

小學三年級作文,有趣的一件事'

4樓:武夷山大道

一件有趣的事

記得一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我和爸爸一起到郊外玩。

走著走著我們有些累了,就坐在一個地方休息。突然,我發現了一顆桔子樹,連忙告訴了爸爸。爸爸可高興了,他興奮地說:

“有水果吃了!”等他過去一看,頓時唉聲嘆氣起來,“這桔子還沒有熟,吃了會很酸的。”爸爸非常遺憾地說“水果泡湯了!

”說完爸爸就到那邊歇著去了。我可不甘心一定要吃到桔子,可是我心裡又想:要是桔子很酸,怎麼辦?

算了,我哪管那麼多,只要有吃的就行。我很快摘下一個桔子,一下把皮剝掉,就吃了一塊。“哎呀,真酸呀,爸爸說的沒錯”我大叫起來。

咦?如果讓爸爸也嚐嚐怎麼樣呢?讓爸爸也吃點兒苦頭,嘿嘿,就這麼辦!

於是我拿著一個桔子走了過去,笑著對爸爸說:“爸爸,桔子從樹上掉了下來,我吃了一塊,可好吃了,您也嚐嚐吧!”爸爸半信半疑。

我見他不信又極力勸說:“爸爸,真的好甜呀,您快吃!”爸爸慢慢地把桔子吃到嘴裡,“呀!

怎麼這麼酸,我的牙都快酸掉了。”爸爸皺著眉頭大叫。“呵呵,您上當了”我笑著說。

“你這個孩子可真調皮呀!”爸爸說完也哈哈大笑起來。

今天玩得可真開心呀!現在想起來,還開心地笑呢!

小學作文課堂上難忘的一件事,小學生作文《最難忘的一件事》400字左右

龖龞爩 今天早上,我來到學校,像往常一樣,準備到語文小組長那兒去交我的語文作業。於是,我漫不經心地開啟書包,開始在書包裡翻找我心愛的日記本。咦,我的日記本呢?我把書包翻了遍,可就是沒找到。我只好把書包裡的書啊本啊一樣樣的拿了出來,隨著書包裡書本的減少,我的心也揪得越來越緊 我幾乎崩潰了,確實沒帶 可...

難忘的小學生活一件事,難忘的小學生活 寫一件事

在小學生活的回憶裡,從一年級到現在,種種的回憶至今還是歷歷在目,點點滴滴的快樂時光也無法遺忘.在小學生活裡,最深刻的回憶還是那一天。那是小學3年級的一次數學期末考試,那天,我們跟比我們低一年級的學生在一起考試。考試的前一天,老師囑咐我們 同學們,這次考試有畫圖題,大家一定要帶好鉛筆尺子。當天晚上,我...

家裡最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小學生作文

1樓 mc粉 如果你不是殘疾人,那就請你自己寫作文。如果你是殘疾人,那你出示你的殘疾人證書,那很多人會幫助你的。2樓 睢寧西瓜 很簡單啊!寫一件普通平凡卻能反映真情實意的小事。比如 讓大鴨梨 讓雨傘 等等。3樓 k4yr哇 孩子,你可以先自己試一下,除非到緊急時刻再抄或仿寫ok?4樓 蔣蓄 第一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