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作文,“有趣的一件事”作文有哪些?

時間 2021-08-11 17:22:24

1樓:時長順良畫

星期天的早晨,陽光明媚,空氣如此新鮮,我輕輕地吸了一口氣,心中感到無比舒暢。今天我特別高興,因為爸爸要帶我去釣魚。吃過早餐,我興沖沖地跟爸爸一起來到剛從沉睡中醒來的小河邊,爸爸忙著弄線,穿蚯蚓,我迫不及待地拿了支又細又長的魚杆,鉤上蚯蚓,想放長線,鉤大魚,把魚線投入較遠的水中,便靜靜坐著等魚上鉤。

等了半個鐘頭,沒有一點動靜,我有點等不及了,先後換了幾個地方,還是沒有動靜,我氣呼呼地嚷道:“這裡是不是沒有魚?”爸爸耐心地去勸道:

“耐心點,就一定能釣上魚。”說著,只見爸爸一提杆,一條不大的鯽魚便上鉤了。

看著爸爸釣了一條魚,我也耐心地等著,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一會兒浮標動了,這時我的心怦怦直跳,我握緊魚杆一動不動,生怕會驚動魚兒,當我看見浮子猛地往下一沉,我眼疾手快猛地一拉。“啊”,我不禁一驚,一條小鯽魚上鉤了,“釣著了,釣著了!”我歡叫著,這是我頭一次釣著魚,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

釣了一條魚後,我信心倍增,又耐著性子釣,可是幾次看見浮子在抖動,拉起來卻一無所得,我問爸爸這是怎麼回事,爸爸說:“孩子,你不懂,這裡是有竅門,那魚兒先是在試探,這時你可不能拉,你這一拉,可就把它嚇跑了。”聽了爸爸的話,我不覺嘆道:

“呀!好狡猾的魚啊!等著瞧,我一定會釣一條大的。

”我又一動不動的握緊魚杆,過了不久,浮子抖動了兩下,我忍了忍,沒有拉,這時太陽火辣辣的,我的汗水簌簌的往下淌,手腳都麻木了,可我還是一動不動,憑著耐力和毅力,同魚兒做著一場耐力賽。

終於看見浮子猛地一抬,我急忙一拉,一條半斤多的鯽魚被我拖了上來,我興奮地對魚說:“還是我比你有耐力吧!”

釣魚真有趣!

從這件微不足道生活的小事使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應有耐心和信心,也鍛鍊了我堅強的毅力,否則將一事無成。

2樓:焉覓姒巨集碩

在我童年的記憶裡,有好多好多有趣的故事,其中有一件有趣的事,至今還記憶憂新。

記得在我讀一年級的時候,在一個夏天的夜晚,滿天的星星,我和媽媽晚飯後來到了藥園散步,那是一個很大的園子,散步的人不是很多,樹木枝葉茂盛,地上到處種滿了草藥,園子裡瀰漫著草藥的清香。我和媽媽走到了園子的中心,有一個人工的小湖,湖裡種了些荷花,本來我們是想去看荷花的.突然,我看到大池塘的大樹旁邊有一個小亮點,它忽明忽暗,慢慢對著我飛了過來,我對媽媽喊:

“媽媽!快看!什麼呀!

”媽媽開心的說:“太好了!那是隻螢火蟲!

”我當時興奮極了,過去一直聽媽媽講過童話故事時提到過螢火蟲。 我追趕著那隻螢火蟲,想看個究竟,它其實飛的很低,我出了滿頭的汗,但總是抓不到它,急得我直求媽媽來幫忙,後來,還是媽媽用扇子幫我捉到它了。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我的手心裡,它在我的手心裡一閃一閃的發著綠色的光,好象在喘著氣,真可愛,我喜歡極了,像捧著一顆小星星,愛不釋手。

媽媽說:“你小心啊,輕一點,玩一會就放了他吧”我說:“不!

我要帶它回家去!把它放小瓶子裡看”媽媽笑著對我說:“等哪天下過雨後在來,我們再來捉它們吧,下過雨後,螢火蟲會有好多,會很好看滴”我聽了高興極了,捉螢火蟲真是太有趣了。

我後來,還是沒聽媽媽的話,把那隻小螢火蟲帶回了家,放在一個小玻璃瓶裡,把瓶子放在我的床頭櫃上,記得那天晚上我**後把燈關了,抱著瓶了看了好半天,閃閃的螢火蟲的光,帶著我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每當我想起這件趣事我都覺得很幸福開心,其實現在細想想,螢火蟲他發的光雖然很微弱,發揮不了什麼作用,不像太陽那麼明亮,但也是很值得讚美的。至少,它是自己發的光,要比月亮美,雖然我們看月亮很好看,但是,月亮本身不會發光,他是靠反射太陽光來照亮自己的,所以我更喜歡螢火蟲。我想做人也是如此,不管我將來做哪一個行業,只要努力為我們的國家做貢獻就好。

3樓:禚美祁新覺

每當想到這件事,我就覺得既好笑又後悔,因這件事,我成為家裡人茶餘飯話笑談裡的“主角”!

記得去年,天空晴朗,我和爸爸吃完早飯便高高興興的去放風箏了。

我們來到市民廣場,已經有很多人在放風箏了。風箏的圖案各式各樣,有金魚、蝴蝶、老鷹等圖案。看到如此情景,心裡想:我的風箏一定要比它們飛得還要高。

我讓爸爸端端正正地舉起我的蜻蜓風箏,我拿著線軸,迎著風一邊往後退,一邊放線,等退到十幾米的時候,我大聲對爸爸說了一聲:“放!”爸爸把風箏一鬆,我就轉過身拽著風箏飛快地跑了起來。

跑著跑著,只聽“啪塔”一聲,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風箏的線也斷了,眼看著我的蜻蜓風箏飄落到另一邊的草地上。

正好,這個場景被爸爸看到了,爸爸說:“去把風箏撿回來,回家去把風箏線換了,改天再來放風箏吧!我還要獎勵你一下!

”“什麼!我沒聽錯吧!”想到爸爸要獎勵我,心裡美滋滋的。

我把風箏撿回來後,便興高采烈地跟著爸爸回家了!

回到家,正好姥爺和姥姥也來了。

吃晚飯的時候,爸爸把我的故事向全家通告,弄得大夥笑開了懷。

原來,這就是爸爸說的所謂獎勵,雖然我讓大家笑得有些不好意思,但是,我明白,大家說我都是為我好,我便信心十足地點了點頭。

“有趣的一件事”作文有哪些?

4樓:虞慶富為

一件有趣的事

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會有許多“故事”,快樂的、悲傷的、憤怒的……兒時的一個“故事”,至今下想起來仍覺得有趣。

記得我五歲那年,剛剛學會騎自行車(四輪自行車),為了向小夥伴們炫耀,經常騎著它在小區裡“招搖過市”。這天,天高氣爽,我特別想騎自行車。於是,把它拎了出去,叫上爸爸、媽媽和奶奶,讓他們看看我的“真本領”。

由於奶奶十分心疼我,想讓我騎得慢一點,就笑著跟我開了個小玩笑“**,路上小心點,別騎得太快,摔疼了,我們可不負責哦!”

我聽後,牢記住奶奶的話。告別了爸爸、媽媽和奶奶後,就向小花園騎去。我越騎越快,就像一隻快樂的小鳥。我一邊騎,心裡一邊想:瞧瞧,本姑娘騎得多快多好,馬上就可以破世界記錄了。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就在洋洋得意之際,我的車子被路上的一顆小石子磕了一下,開始搖搖晃晃跳起了“迪斯科”,我也跟著搖晃了起來,一下子,人仰馬翻……我傷心地看著滲血的傷口,真想飛奔回家讓奶奶幫我包紮一下,可是一想到奶奶說過摔疼了,他們不負責,只能打消了這個念頭。我垂頭喪氣地從口袋中找出一張餐巾紙,把傷口處的血跡擦乾淨,然後就推著自行車,象是鬥敗的公雞似的,一瘸一拐地回家去了。

回到家,家人見了我腿上的傷,著急地問我怎麼回事。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們。奶奶笑著點了點我的腦門:

“真是個小傻瓜!我只是跟你開個玩笑,你怎麼還當真了啊!走,我去幫你包紮。

”說完,就帶我去小房間包紮傷口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身邊發生過許多事情,多數的都被我淡忘了,但唯獨這件事情至今還令我回味無窮。

想起那件事就令我捧腹大笑。事情發生在前幾天,那天晚上我們一家三口坐在桌前吃晚飯,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鸚鵡從籠子裡飛出來了,多虧我眼明心快發現了它,它這時正悠閒的在窗臺上散步呢!我頓時呆若木雞,我想:

我明明把鳥蘢關好了啊!它怎麼會飛出來呢?過了半天我才想起來要做什麼,一場人鳥之戰開始了。

我扔下手裡的筷子,戴上媽媽的手套走向鳥籠,我剛快走到時它一下子飛了起來,這回可慘了,它竟然飛到了吸頂燈上,歪著頭看著我,好象在說:來呀,來抓我啊!這下可氣壞我了,這敵人也太狡猾了,急忙喊:

“援兵(也就是爸爸媽媽)來幫忙抓逃犯啊!”爸爸媽媽說來了,他們也戴上手套,搬來了凳子,拿起掃帚加入到人鳥大戰裡來了。爸爸站在凳子上用掃帚去趕在燈上的鸚鵡,可這小傢伙還挺聰明,才不那麼容易被我們抓到呢,它在燈上左躲右閃的,就是不下來,最後被掃帚打著了身子,才不得不飛到籠子上去了。

在籠子上蹦蹦跳跳的,還時不時的叫兩聲,好象在說,你抓不到我吧,嘿嘿!我氣憤極了,看來還是得我親自出馬啊!我快步走到籠子邊上,趁其不備一把抓住了它,哈哈!

不管你多聰明還不是被我抓住了嗎?可正當我得意的時候,它一下子從我手裡掙脫出去了,我一看它飛到衛生間裡去了,心裡暗笑,小東西這回你可跑不了了,我在它後面一下子把衛生間的門給關上了,它在衛生間裡來回的飛著,還不知道自己被關在了屋裡了,不小心一下子撞到了門的玻璃上,摔到了地上,我快速的蹲下身子小心翼翼的把它抓起來,對它說:“這回你可跑不掉了,給我乖乖的回到你的家裡去吧。

”我開啟籠子門,把它放了進去,然後關緊了籠子門,人鳥大戰這才結束了。

通過這件事情,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需要自由,動物也需要自由。以後我每星期要把它放出來一次,讓它好好活動活動,自由的享受一下飛翔的樂趣。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文章寫作的思路如下

具體描述一件真實經歷過的事情,且這件事情在現在看來依然具有趣味性,語言要簡潔通俗接地氣。

正文

童年有許多有趣的事,數也數不盡。但有一件事我卻記得牢牢的,每當我想起它,我就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記得那是一個中秋節,那時的我只有三四歲而已。晚上,大家坐在門口吃月餅,我興奮地到處亂跑。我跑到臉盆旁,想洗洗手,低頭一看,看到了一個圓圓的月亮,我說:

“月亮被我捉住了!我 可不能讓它跑掉了。”

於是,我就跑到這跑到那地找東西把月亮裝起來。雞被我嚇得到處亂飛,狗被嚇得“汪汪”大叫。我終於在房間裡找到了一個臉盆。

我跑過蓋在臉盆上,蓋之前我還看了一眼:月 亮還在。蓋上之後我就去找只比我大幾個月的表姐。

我來表姐身旁,她正在看電視,我對錶姐說:“表姐,表姐,我捉到月亮了!”“真的?

我們去看看。”表姐問道。“走。

”我們一起來到臉盆旁, 拿開上面的臉盆,“月亮不見了!”說罷我就大哭起來。表姐安慰我:

“別哭,別哭,你看天上的月亮也不見了。

天上的月亮是盆裡的月亮媽媽,她不讓月亮寶寶在臉盆裡玩了。”我抬頭一看,天上的 月亮被烏雲遮住了。“可是,”我問道,“為什麼月亮媽媽不讓月亮寶寶在盆裡玩了呢?

”“因為她們很害羞。”過了一會兒,烏雲散開了,盆裡的月亮回來了,天上的月亮也出來了。“你看,月亮回 來了。

”我把臉盆蓋了上去。

第二天,我一起床就跑去看月亮,拿開臉盆一看:月亮不見了。我坐在地上“嗚嗚嗚”地哭了起來,奶奶聞聲過來問我怎麼了。

我就把捉住月亮這件事告訴了奶奶。奶奶笑道:那只不過是月亮的倒 影罷了。

“我不停的哭鬧,奶奶答應晚上給我捉一個月亮,我才罷休。

後來上了學,我才知道那只不過是月亮的倒影罷了。想想,那時的我真可笑。

有趣的一件事,有趣的一件事40字

孤獨藍天 一件有趣的事 今天,在我家裡發生了一件十分有趣的事。中午,爸爸正在睡覺,我正在看電視,忽然,我覺得十分無聊,於是,就想出了乙個既解悶又有趣的遊戲來。我先拿著紅 黃 藍 綠這四種顏色,然後,跳 去,用紅色筆在爸爸嘴上畫口紅,用黃色筆給爸爸畫臉蛋,用藍色筆給爸爸畫左眼毛,最後,在用綠色筆畫上了...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一件有趣的事作文

丨千里快哉風丨 下午,我做完功課到樓下去玩,剛一出樓門口,就看見乙隻叫不上名字的小蟲子從我腳邊快快地爬過。我很好奇,於是就停下仔細觀察起來。噢!原來是乙隻甲殼蟲,它正急匆匆地搬著一塊食物回家乙個小洞口。我驚訝地發現,甲殼蟲這麼小的個頭卻能搬動一塊比它身體大好幾倍的東西,我真是很佩服它呀!這時,我心血...

記一件有趣的事作文,記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拜遠端木山菡 每個人的童年中都有許許多多有趣的事,我當然也不例外,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乙個在我童年中一件有趣的事情吧。那是乙個炎熱的夏天,我在姥姥家玩,姥姥家住農村,她養了很多雞。有一天,姥姥 舅舅 姥爺出去玩把我乙個人扔在家,我很生氣,心想,他們怎麼這樣,出去也不帶我。在屋裡閒著沒事幹,便想去雞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