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生病落課一星期怎麼辦,高一女兒因為生病而落下很多功課該怎麼補呢

時間 2021-09-16 02:42:41

1樓:

個人覺得,首先不要急,要放下包袱,腦袋裡面時時放著這些壓力:想著作業沒法補、習題不會做、考試跟不上,這樣的話學習的效率肯定不高,久而久之惡性迴圈了;

第二,不要怕,落下一週的課不算多,對於之前的作業、筆記,我覺得沒必要非得不上,只要這裡麵包含的知識內容都掌握了,何必在乎那些作業呢?

第三,要敢於問,自己搞不清楚的,一定要問,問老師、問同學,有時候自己鑽研很長時間不如別人一句話來得快,當然,問要把握一個度,不能什麼都問,自己遇到困難時再問;

最後一條,盡力而為之,功到自然成!在保證學習時間的同時,要適當放鬆運動,休息時間要保證,不然精神不好學習效率肯定低;

很快就又要國慶節了,也是一週時間,能不能用這一週時間再補一下呢?

呵呵,祝好運嘍~

2樓:90悲傷逆流

首先放鬆你的心態,不要著急。

其次 落下的課程在上自習課的時候找任課老師補課,老師一定會幫你的。

再次 緊跟老師上課的進度,不要因為自己落下一週的課就覺得自己跟不上,很多時候都是你的心裡作用。只要能把老師上課的東西都接受的差不多了,你以前的課也就很好就能趕上了。

總之,不用太著急,慢慢學。十月一馬上就到了,你有很充裕的時間複習呢。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列幾條辦法看看對你有沒有用。第一,心態先放好,不急不躁,學習最忌諱急躁冒進。第二,參考好學生的筆記,不是全部的筆記,而是那種特別會做筆記的人,記錄的是重點,你同學肯定有。

第三。做題,只是做一道題,代表一類題,讓老師給你留。文史類的背誦,選擇你記憶好的時間段。

希望對你有用,加油吧。剛剛高一不用著急,看到你的重點,是理科還是文科,現在學習就要有重點,可能考試成績你不是現在的最好。但是高二就能看出告高下了。

4樓:饅頭小云

跟同學借作業好好看看研究,把落下的課看一下,不懂的趕緊問老師和同學

高一女兒因為生病而落下很多功課該怎麼補呢

5樓:翰林學庫

想要提高成績,那麼你必須把自己以前落下的每一門學科都要補上去。在暑假時你要將高一說學的東西全部拿出來複習,必須將每一點知識弄清楚,哪怕是一丁點也不行(因為在考試中,有時就是考察一個小的知識點,這個小知識點就是解這道題的核心,如果不知道,損失將是相當的慘重。而且要想在考試中打敗別人,必須這麼做,大的知識點別人都知道,所以得分不分上下,而小的知識點,你掌握了,別人沒有掌握,那麼你就在這點上佔據優勢,得分更多)

語文和英語都是重在積累,高三才抓緊時行不通的,特別是答語文的閱讀和詩歌鑑賞題時要抓住答題的套路(老師肯定會講,或者上網查,比如:詩歌鑑賞答題技巧。)這樣才能的高分。

英語閱讀和完形填空佔了很多的分,平時就要練(比如閱讀一天一篇,完形兩天一篇,做多了更順手,而且考試時花在這上面的時間更少。做完後將不認識的單詞積累下來,每天記五個或者更多。一星期聽寫一次。

一年下來就可以比別人多記1680個或更多。對閱讀非常有利,特別是有時一個生詞是一篇閱讀的關鍵。)

數學物理化學關鍵還是在動筆,只動腦,不動手,根本不行。準備一個錯題本,將平時做錯的題記下來,幾天或一星期重做一次,這樣特別有效。(做錯的題,只修改過一次,不做第二次,效果非常不好,有時相當於沒有做,所以,錯題必須要堅持看,重新做,而且要總結做錯的題是哪方面的知識點沒有弄明白,在去回顧)在考試前就看錯的題,效率高。

在睡覺前,想一想當天老師在課堂上講了什麼,自己弄明白沒有。還可以準備一個筆記本,做一個學科知識體系的總結,將每個知識點列出來,並在每一個知識點後面寫上一道對應的題,便於自己理解)

物理題非常靈活,在自己不會做時,就倒著想,哪個知識點可以解決這道題,有時逆向思維更好。化學方程式不能死記,根據方程式的特點和組成記。有些做了實驗後,可以根據實驗的想象來形象的記憶。

做作業時不要想著玩,如果實在想玩,就在做作業前去玩,這樣可以避免做作業時心慌。但玩要有時間限制。制定一個時間表,放在身上,便於隨時看。

一星期總結一次這個星期所學的,複習,看錯題。這些做完後,就酣暢淋漓的玩。學習效率就能提高。

祝你能取得好成績。

高一女生,突然好想談戀愛怎麼辦,高一,進入青春期,總是會想談戀愛怎麼辦?

寧靜致遠 這個時候,除了學習以外的事情都是喜歡做的 好感是有 青春期有這種懵懂的感覺挺好 但不要太較真就好 因為基本有結果的不多,還容易影響學習和受傷害,本來是為了放鬆,結果都放鬆不了 這個.可能是壓力大,太累了吧.高一不是談戀愛的好時間啊,大學才是,因為高中時需要全力衝刺的.最好是把心多放在學習,...

高一數學很差怎麼辦?迷茫的該一女生

我也是,我數學幾乎是天生的爛啊!而且我還是男生。這問題好像我不是很在行啊。我覺得學文科好吧,較容易些,你學些較基礎的,把基礎打紮實了!我問我哥了,他說 一張試卷你要保證選擇題和填空題盡量拿高分,最好是滿分,因為那些都是較基礎的 然後基本上就有5 60分了,後面的大題一般第 1 小題相對較容易,把他搞...

突然好想談戀愛怎麼辦,高一女生,突然好想談戀愛怎麼辦

浪花旅行 上去談戀愛唄,裡面小哥哥小姐姐那麼好看,我都在上面找到物件了,現在覺得每天都想膩在一起。 那就果斷的去找,身邊沒有就去戀愛密室上找,反正帥哥挺多的。 a勿念淚妖 作為一個電視迷,我非常明白你的心情。但是如果因為某個電視某個衝動的想法真的找到了你的另一半,試問你就確定不會分手嗎? 這是情竇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