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生物題

時間 2021-09-14 14:55:13

1樓:天山風煙

請你先理解以下概念:

遺傳:生物的親代能產生與自己相似的後代的現象叫做遺傳。

變異:親代與子代之間、子代的個體之間,是絕對不會完全相同的,也就是說,總是或多或少地存在著差異,這樣現象叫變異。

生物體親代與子代之間以及子代的個體之間總存在著或多或少的差異,這就是生物的變異現象。生物的變異有些是可遺傳的,有些是不可遺傳的。可遺傳的變異是指生物體能遺傳給後代的變異。

這種變異是由遺傳物質發生變化而引起的。

變異主要是指基因突變、基因重組與染色體變異。其中基因突變是產生新生物基因的根本**,也就是產生生物多樣性的根本**。人類可以通過人工誘變的方法創造利用更多的生物資源,比如說輻射、雷射、病毒、一些化學物質(常用的是秋水仙素)都可以產生變異。

而遺傳則是變異後新物種繁育的必經方法.

總之,變異只有通過遺傳才能使變異在下一代表現。

2樓:fay~妃

可遺傳變異是通過改變遺傳物質實現的,改變環境並沒有改變生物的遺傳物質,所以不遺傳。遺傳物質+環境因素=生物性狀,另外,生物的體細胞突變所引起的性狀改變,也不遺傳,除非是生殖細胞突變才可以。

3樓:

不一定。人為改變環境,要看是否對生物基因產生影響。若不產生影響,那麼引起的變異是不可遺傳的。

如你把南方的水果種在北方就不結果,產生了變異,但基因沒變,把它移到南方照樣結果。若改變環境(如輻射)對基因造成影響,就會產生可遺傳變異,如許多的科幻電影就可做很好的解釋。

4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的改變可能會造成物種dna發生突變,這個水平上的變異是可以遺傳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錯,變異分可遺傳與不可·兩者的根本區別在於是否改變物種的基因·例如射線可以改變基因啊,這就是乙個反例了·如果是水土等原因,就不能改變了,所以在其基礎上的性狀不會遺傳··

6樓:阿幌

準確的說,是有可能遺傳的

啥叫遺傳?不就是親代傳給子代麼?親代變異,如果不是發生在生殖細胞裡,那就不能遺傳。這題就是這意思,意思是,觀察到的變異都是體細胞的,不能遺傳下去

但誰能說生殖細胞不變異?觀察不到就不叫變異?更別提大腸桿菌之類無性生殖的生物了。所以說,這是一道爛題

7樓:匿名使用者

變異有些是可以遺傳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的是可遺傳的

比如家畜的誕生,就是人為改變環境條件促使生物產生可遺傳變異

一道生物題,一道微生物題

隨風飄行的豆 我覺得應該選擇b選項。題目已經說明是 導致中毒者興奮傳導或傳遞障礙 那麼a選項和d選項就是錯誤的,因為這兩項的答案是促進興奮傳導的。而c選項中的 外正內負 是指靜息電位,即未受刺激 外負內正 是動作電位,即受刺激 所以,這個選項的意思也就是促進刺激在神經中的傳導。所以,選b。 選c注意...

一道生物題,一道生物題(要詳細過程)

答案為c 以教材中的例題為準 黃圓與綠皺雜交,親本為純合子,f2中重組型別為黃皺和綠圓,一共有6個,其中能穩定遺傳的 純合子 黃皺1個,綠圓1個,所以比例為1 3 如果親本為黃皺與綠圓,則重組型別為黃圓和綠皺,總數為10個,純合子2個,所以比例為1 5 綜上所述,答案為c 應該是1 4 設有aabb...

一道生物題,一道生物題(要詳細過程)

b細胞 素可在一定程度上延緩細胞的衰老,促進細胞 有保鮮作用,可以延長蔬菜的貯藏時間 d 乙烯有催熟果實的作用,促進開花而不是延遲開花 c脫落酸是一種抑制生長 促進休眠的植物激素。一般情況下,植物在生長盛期抗逆性比較小,進入休眠以後,則抗逆性增大。所以脫落酸能提高植物的抗逆性。 伴雨行 第一感覺是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