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述題 如何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個不斷髮展開放的體系

時間 2021-09-14 11:19:53

1樓:匿名使用者

1.科學發展觀提出近10年來,我國持續快速發展,是改革開放以來增長速度快、持續時間長、平穩程度高的重要發展時期,科學發展觀的科學性、創新性、指導性得到了充分彰顯。

2.在當代中國,堅持發展是硬道理的本質要求就是堅持科學發展。

3.更加註重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斷加強對以人為本的認識和實踐。

4.努力化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一系列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不斷加強對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認識和實踐。

5.正確反映和協調經濟社會各方面的發展要求與利益關係,不斷加強對統籌兼顧的認識和實踐。6.堅決破除一切妨礙科學發展的思想觀念和體制機制弊端,不斷加強對改革開放的認識和實踐。

2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永無止境,創新永無止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不斷髮展的開放的理論體系,隨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踐的不斷深化,這個理論體系還將不斷得到豐富和發展,並在實踐中發揮重要的指導作用,更加煥發出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的強大生命力、創造力和感召力。

如何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個不斷髮放的體系

3樓:林顧姝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包括鄧論、“****”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等重大戰略思想在內的科學理論體系。之所以說它是不斷髮放的理論體系,是因為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在馬克思主義指導下,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堅持一切從中國國情出發,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在建設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上形成的科學理論體系。理論體系會隨著時代的發展、國情的變化而發展進步。

因此,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不斷髮放的理論體系

如何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不斷髮放的理論體系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是不斷運動變化發展的物質世界,事物也是不斷變化發展的…人對事物的認識是不斷變化發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幹嗎?我背下來後到考試直接寫下來就有分了。

2019國家開放大學電大《***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試題a(開卷)終結性考試參***

如何理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我國黨和人民從理論結合實踐的高度上進行的成功探索,比較科學地回答了建設和發展社會主義的一系列基本問題,不僅克服了一些社會主義國家改革不慎導致的大倒退,而且創造出了不曾有過的新模式,新思路,創造了驚人的發展速度與奇蹟。所以,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極端重要的,它是當代中國社會正...

如何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更好的發展

我認為社會主義並不是一種規定的制度,它應該是一種對於社會的思考處理規劃的方式,一種對待社會的態度以及與社會本質融為一體的發展。我們國家現在是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我個人的通俗理解就是 主張整個社會應作為整體,實行一種能和社會化生產大分工相適應的,由社會擁有和控制重要資源為主體.黨的十六大報告關於我國社...

如何理解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

只堅持普遍性與特殊性相結合,才能找到適合自己國情的發展道路。只有堅持共同理想共同發展的道路才能實現共同發展。只有堅持最先進最科學的理論,才能走上正確的發展道路。怎麼理解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核心要義 小狐妖 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鄭重提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必須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