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想社會主義作為科學主義產生的理論基石是否正確

時間 2021-09-14 11:19:53

1樓:剪羊毛的寶寶

我覺得這個說法應該是對的吧,雖然空想社會主義,你真正的社會主義還是,有很大的距離,但是如果沒有空,想是為主一做基礎。就沒有科學社會主義產生

2樓:匿名使用者

空想社會主義作為科學社會主義產生的理論依據,應該是正確的。大家只有想到了,通過努力才能實現。

3樓:十八子

這個應該是對的 因為他們都是為了實現共同富裕 但他們沒有聯絡實際啊 所以就是空想了

4樓:不安志

空想是沒有用的,要用實際行動才能做出成績,社會主義思想科學要正確去理解。

5樓:揚帆起航

空想社會主義作為科學社會主義產生的理論基礎是對的。

6樓:在舜皇山回老家的高順

空想社會主義作為科學意義產生的理論基礎是是否正確,我覺得完全正確,這一個確實是這樣的問題。

7樓:野桖

共享社會主義作為科學主義產生的理論基本是否正確基本是正確的。

8樓:千蘆桖

想想社會主義作為社會主義產生的那個理論基石是自我正確我覺得置的話

9樓:女性**小常識

不正確,空想社會主義是片面的思想,不能用作科學理論基石,科學理論必然是辯證的,

10樓:逗號

不知道空想是不是正確,但是我認為空想它的確不如實踐來得更重要一些,你可以多體驗一下。

11樓:河南玉麒麟

不正確,空想家在**都是不行的,社會主義更不行!

12樓:愛看電影的嘟嘟

是不正確的。

空想社會主義是科學主義產的思想**,

而科學主義產生的理論基石是唯物史觀的創立和剩餘價值學說的創立

13樓:筱筱夢圓

社會主義生產的理論的基礎的話,我覺得空想根本就不可能空想,怎麼可能呢?這句話非常的錯誤

14樓:一滴清露駐晚秋

可以這麼說,只差具體實施方法與生產關係。

15樓:

對噠,沒有空想,怎麼付出實踐

社會主義由空想變為科學的理論基石是暴力革命?

16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19 世紀40、50 年代,馬克思和恩格斯在批判地繼承先賢理論成果的基礎上,創立了唯物

史觀和剩餘價值理論,這兩大發現使社會主義具備了現實的基礎,實現了社會主義由空想到科學的飛躍。

17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革命是歷史發展的火車頭。”

暴力革命是社會革命的鬥爭形式。社會革命推動生產力內的發展,即推翻不容適應生產關係和生產力的上層建築。

為什麼由空想變為科學了的呢?? 主要因為找到了實現社會主義的道路,那就是革命啊!

18樓:十心蟲

我認為應該是馬克思主義的科學社會主義理論。

社會主義從空想變為科學的理論基石的有?

19樓:

1、唯物史觀為社會主義從空想變為科學指明瞭正確的思想路線。唯物史觀提示了人類社會發展的普遍規律;唯物史觀指出了階級鬥爭是階級社會發展的直接動力;唯物史觀提出了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2、剩餘價值學說的創立,直接導致產學社會主義的產生。3、唯物史觀和剩餘價值學說使社會主義變成了科學。

馬克思恩格思把社會主義由空想變為科學,奠定這一飛躍的理論基石是

20樓:夢非花

cd,這是因為馬克思通過這兩個理論深刻揭示了資本主義剝削的實質,從經濟層面解決了社會主義的基石問題,也就是說解決了社會主義制度出現的經濟基礎問題;克服了空想社會主義的虛幻空想成分。而唯物史觀解決了社會主義革命制度建設的動力問題,也就是人民群眾。

21樓:匿名使用者

把社會主義

還是共產主義

社會主義是列寧提出的

科學社會主義兩大理論基石是什麼?

22樓:月似當時

(一)唯物史觀——哲學基礎:1.社會存在決定社會意識。

2.社會生產力的發展史社會發展的根本動力。3.

生產關係一定要適應生產力發展的要求。4.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

5.階級鬥爭是社會發展的推動力。

(二)剩餘價值學說——經濟學基礎:剩餘價值是由僱傭工人在生產過程中所創造的被資本家無償佔有的超過勞動力價值的價值,是資本家階級不付任何等價物就佔有的價值額的一般形式。1.

揭示了資本主義剝削的祕密。2.揭示了無產階級與資產階級對立的經濟**。

3.闡明瞭無產階級的社會地位。

23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社會主義是以馬克思主義哲學和政治經濟學作為它的理論基礎,特別是哲學中的唯物史觀和政治經濟學中的剩餘價值學說作為它的兩大理論基石。

24樓:匿名使用者

唯物史觀和剩餘價值學說

剩餘價值學說是社會主義由空想變為科學的理論基石 為什麼

25樓:

我不會用術語~

馬克思研究出追求“剩餘價值”是資產階級剝削無產階級的根本方式而在這之前的空想社會主義者並沒有闡釋出這一根本原理,也就無法科學的解決這一問題

我是這樣理解的~

科學社會主義產生的理論基礎是什麼 10

26樓:玄一閣

德意志古典哲學、

英國古典政治經濟學、

法國空想社會主義.

27樓:沐沐柚子晴

科學社會主義產生的理論基礎是愛國,愛國,敬業,誠信。

28樓:megan香蕉

唯物史觀和剩餘價值學說。他們說的三個是理論來**

29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的共產主義和空想社會主義

“科學社會主義的產生”與“空想社會主義的產生”的區別是什麼?

關於空想社會主義

空想社會主義 準確的譯法為烏托邦社會主義 我之知道你說的3個人是聖.西門 傅利葉和歐文 高2的東西,具體的內容忘記了,只能幫你這麼多了。與烏托邦有關的句子 烏托邦是人類對美好社會的憧憬,是人類思想意識中最美好的社會,如同西方早期 空想社會主義 西方一位學者提出的空想社會主義社會,美好,人人平等,沒有...

大同社會世外桃源烏托邦空想社會主義是不是

世外桃源是當時在黑暗時代下人民對於世俗的厭惡,是想寄託於世外桃源來抒發自己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烏托邦雖然也是美好的,但是充滿神秘色彩,是拼音 w tu b ng 烏托邦的原詞來自兩個希臘語的詞根,ou 是 沒有 的意思 一說是 好 的意思 topos 是 地方 的意思,合在一起是 沒有的地方 或者 好...

我們把空想社會主義者的理論稱之為空想社會主義理論主要是因為

他們深刻揭露了資本主義的罪惡,對未來的理想社會提出許多美妙的天才設想。他們企圖建立 人人平等,個個幸福 的新社會。這些思想對啟發和提高工人覺悟起了重要的作用。但是空想社會主義只是一種不成熟的理論,反映了正在成長中的無產階級最初的 還不明確的願望。答案 a 德國古典哲學,英國古典政治經濟學,空想社會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