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員證,員證,材料員有用嗎,施工員證,資料員證,材料員有用嗎?

時間 2021-09-14 07:19:48

1樓:春風化雨時

施工員證,資料員證,材料員是崗位證書,當然有用了。

施工員是基層的技術組織管理人員。主要工作內容是在專案經理領導下,深入施工現場,協助搞好施工監理,與施工隊一起複核工程量,提供施工現場所需材料規格、型號和到場日期,做好現場材料的驗收簽證和管理,及時對隱蔽工程進行驗收和工程量簽證,協助專案經理做好工程的資料收集、保管和歸檔,對現場施工的進度和成本負有重要責任。

施工員的工作就是在施工現場具體解決施工組織設計和現場的關係, 組織設計中的東西要靠施工員在現場監督,測量,編寫施工日誌,上報施工進度,質量,處理現場問題.是工程指揮部和施工隊的聯絡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員證當然需要,否則怎麼施工呀!

都要持證上崗才能上崗,說明有資格勝任!

沒有一般就不能上崗了!但是沒有相關證件也有事實上上崗的!最好辦上崗證!

不過用處不是很大,最好是考建造師/造價師什麼的祝工作順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學生吧,我也是剛畢業的,如果說你是學生,那我建議你去考,這樣對你今後去實習和找工作都有用處,至少幣沒有徵得少碰壁,這個我是生有體會,要說到實際用處,那也沒什麼很大的用處,現在很多東西靠的就是關係,如果說你沒什麼關係網,那我建議你去考,等畢業後工作2年後就可以考2級建造師,相對來說這個比較吃香,有能力將來再考1級建造師,相信你是個有目標的人,我現在考了施工員,正準備考2級建造師。

施工員證和資料員證都有什麼用途,哪個用途更大啊?

4樓:頭疼加江南一葉

就你問題bai而言,施工員證有用些du。但是就整zhi個建築工程dao來說,這兩個專證就像是小屬學畢業證書,都頂不上根本作用。說句簡單的如果你應聘的話,假如人家要看你的證書幾乎不會去問你這兩個證書,我在建築工地上已經八年了,我個人覺得現在的工程師,建造師,造價師,造價員等證書有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走哪條路塞,兩個方向,想當專案經理,就施工員

想預算就資料員

6樓:劉平陸

施工員證的用途比較大

7樓:盍玉枝之丙

用途都是一樣的,工地要求持證上崗,理論上說有證才能從事相關工作,實際中,施工員證查的多一些把,當然,安全員證是查最多的

施工員證和資料員證都有什麼用途,哪個用途更大啊?

8樓:叮鐺小店

用途都是一樣的,沒有那個大那個小。只是國家規定「必須持證上崗」。現在的學生才到工地沒有事幹每天就去考證,全是沒有報名條件的,考一大堆。我以前也是一樣,現在審證都要花上千。

施工員證考下來就是工地上的工長,資料員考下來就是做資料的,工程資料,在工地上內業也是他

9樓:可秀越

施工員只要是現場的指揮檢查督導施工人員的工作,做好發現問題,提出問題,反映問題,及時給領導反應每天做好一天的工作總結,資料員整理施工資料,給領導準備開會使用的資料,做好與施工同步的資料處理,適合女生做,畢竟女生大都心細。個人認為施工前途大點,畢竟我們在工地現場學到的東西比較多,很多東西和書本上得有很大衝突,多在現場轉轉很好的,但是要注意安全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途都是一樣的,工地要求持證上崗,理論上說有證才能從事相關工作,實際中,施工員證查的多一些把,當然,安全員證是查最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都不怎麼大,施工員有的公司聘你的時候要有施工員證,但是有的則不要,尤其是跟著工頭或者專案部承包的老闆,有麼有都可以,只要有經驗。

至於資料員證,有沒有問題都不大,很多公司只不過是因為資質問題,規定公司要有幾個工程師,幾個技術人員等等。如果是找工作,這些都可有可無,不過施工員最好是有。

如果是考證找工作,勸你別浪費錢,這些等經驗差不多了,幹的時候在考,如果是新手考了大部分都是浪費錢,有的考施工幹了資料,有的考資料幹了施工,每2年還要在教育,就是交錢在上課考試,很煩人。我現在就是畫了2千多考了施工和資料員,但是沒乾施工員,不交錢施工員證書就作廢了,交錢的話,證對於我來講根本就沒有用。

12樓:

建築業必須持證上崗,用途方面差不多吧,各自做的工作不一樣而已。

考建築施工員證需要買哪些書,考施工員證要考哪幾本書

建設局,不過考試之前最好還是找一個培訓點,這樣把握大一點,他們都幫你報名的,考試的書是買不到的,培訓的時候他們會發給你的,考試的費用加培訓費總共900 1000左右。我也在杭州,也準備考,施工員考試一年倆次,現在要等下辦年了,一般9.10月份就會報名。 32座森林 簡明施工手冊 讀者物件 建築施工企...

施工員和施工管理員是概念嗎,施工員和施工管理員是一個概念嗎?

浮銀瑤 樓上說的是施工管理員。而施工員應該是直接在施工現場施工的人員 其實很茫然 不是,施工員主要負責施工技術圖紙這方面,而施工管理員則是負責人員安排 排程 工作等一些非專業技術性的施工問題!施工員可以是施工管理員,但施工管理員不一定是是施工員! 小海侃國際 是的,施工員就是施工管理員,兩者是同一個...

施工員和安全員可以同時考嗎,施工員證和安全員證能同時擁有嗎,比如我考了安全員,他就不准我考施工員了,我只知道不能同時使用而已!

姑蘇雋 你好朋友,施工員和安全員是可以同時考的,這個是沒有問題的,希望可以幫到您 出門騎烏龜 施工員和安全員可以同時考的,只要你有精力,那麼完全就可以同時去報考的。 晴 施工員和安全員,如果兩者考試的時間和考試的內容沒有大體上的衝突,一般情況下就是可以同時考的,但是也要考慮具體考試的情況而定 多米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