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能考二級建造師嗎,高中文憑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嗎?

時間 2021-09-14 07:18:48

1樓:璩楚扈鴻振

不能。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也就是說只要專業對口,中專也可以考試。

但是普通高中就不行。

2樓:冀峰馬躍

大多培訓機構都可以幫你操作報名成功,不過要收點所謂操作費,但是你考試合格後,還要註冊,這時候一般要求提供學歷證明才能註冊,但我的朋友中,也有上了年紀的人通過些手段註冊成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要看地區,不能一概而論,少數地區可以報考。

(2)如江蘇報考條件:不具備中專學歷,15年工齡。

4樓:荊軍農翠荷

我現在從事的是土建工作,正在學習造價員這個行業,鋼結構這個行業前景很好,如果你想報考自考或成考而且想考2級建造師的話,我建議你考房屋建築工程(房建)這個專業,這個專業和你的鋼結構很對口,建築工程類的專業一般都行,你想考2級建造師的話我建議你多上網上看一看關於考2級建造師的內容,比如報考條件等,有事可以找我,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5樓:王老師zs211v威

高中畢業不能考二級建造師的喲,要真實中專相關專業畢業才行,不符合條件的情況,可以修箇中專提升下自己,本處可修中專,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親

在報二建方面,高中不如中專,

中專,建築工程施工專業,就可以報二建,

要報的速度抓緊,每個月上報一批,學校官網查詢,國家承認學歷,二建報名神器!

高中文憑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嗎?

7樓:提莫喜歡誰

不可以的,工作年限不夠,二級建造師有學歷、工作年限和專業限制,不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不能參加報名考試。

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8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函授大專文憑,是可以報考二建考試的,需要專業對口,年限達到要求就行。但是高中文憑是不行的,但是職業中專技校可以,需要相符合對口的專業。

一、報名條件

我省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的報名條件按原省人事廳《關於印發《湖南省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和《湖南省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核認定辦法》的通知》(湘人發〔2004〕97號)的有關規定執行:

(一)凡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資格考試;

(二)取得二級或二級以上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具有工程或工程經濟中級或以上專業技術職稱,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考試;

(三)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具有工程或工程經濟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考試;

(四)已取得某一個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報名時在“級別”中選擇“增設專業”報考其他專業類別。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根據有關檔案規定,工作年限時間的計算截止時間為2023年12月31日(報考當年年底);在職人員考取碩士生(提供就業社保證明),學習期間計算工作年限,非在職人員碩士生學習期間不計算工作年限。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有關行政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函授、自考等**類非全日制後續學歷的計算截止時間為2023年5月29日(考試截止日,此類考生需在5月29日(含)前取得相關學歷)。專業界定嚴格遵循國家和省裡有關檔案規定(詳見《專業對照表》)。

9樓:豐翼教育

普高是不可以的。

中等專科以上學歷。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

學歷夠,專業不對口,畢業2年

學歷夠,專業對口,畢業5年

學歷不夠,專業不對口,從事相關工作15年。

10樓:王老師zs211v威

高中文憑不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的,最低要求是中專相關專業畢業,兩年工作經驗,沒有的話可以報個**廣播電視中等專業學校中專,掛一年學籍就可以了,不考試這些,謝謝。

11樓:李快來

二級建造師是地方證,具體報考要求以各省市二級建造師考務檔案為準。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如下:

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以上學歷,2年相關工作經驗。

各別省市滿15相關工作經驗,可以直接參加二級建造師考試。(如北京)具體要看在哪個省市參加考試了。

12樓:會笑的骷髏

可以 只要你有工作單位 完全可以找一些其他辦法解決 若是沒有其他途經 便要有5年的工作經驗!

13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條件:凡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者(其他相近專業滿5年)。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及其他相近專業.

按以上條件。很遺憾

14樓:豐翼教育

不可以的,可以看看最後一條

只要是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畢業滿2年就可以報考了,中等專科以上學歷就可以。

學歷滿足,專業對口,畢業2年即可報名;

學歷滿足,專業不對口,畢業5年即可報名;

學歷不夠,專業不對口,畢業15年即可報名;

15樓:佰建教育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免試部分科目報名條件: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證件當然需要的是畢業證和身份證,還有加蓋公司公章的工作年限證明,另外還有**等。你的專業不對口,如果是大專及以上學歷,需要工作滿五年。

高中畢業幾年能考二級建造師?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下列省份那麼需要15年。如果不是那麼多少年也無法報考。

江蘇規定: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福建規定: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對照表詳見附件1,下同)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截止至報考當年12月31日,下同)

2、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3、持有《福建省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者。

重慶規定:

一 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含專業證書)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2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5年;

3.40歲以上,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上海規定:

凡本市常住戶口(或“上海市居住證”持有者),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2023年12月31日前出生並長期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的人員,其學歷按中專學歷計算。

專業工作年限計算截止日期為2023年6月30日。

河北規定:

1) 考全科: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一)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二) 具備其他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5年;

(三)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17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註冊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考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另一個《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考條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考試前一年度年底。

18樓:王老師zs211v威

少數省份是15年以上,大部分都考不了,高中畢業最好修箇中專,現在**中專10個月畢業,也不用考試這些,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必須是中專,同時必須是:建築工程施工,專業的,建議大家都來報一個,10個月畢業,

輕鬆拿證,不影響正常的工作,

重點是:國家承認學歷!!!每個月滾動招生入學,

本月報名,次月在學校官網查學籍,正規入學,妥妥的

20樓:桐梓厹

高中是報不了二建 的,必須是中專以上學歷,同時專業必須是:建築工程施工,

建議速度 來,報一個,

10個月準時畢業拿證,國家承認學歷,

要的速度抓緊!名額有限!

高中學歷可以考二級建造師嗎,高中畢業證可以考二建嗎

提莫喜歡誰 不可以的,工作年限不夠,二級建造師有學歷 工作年限和專業限制,不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不能參加報名考試。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中公教育 高中畢業不可以報考二級建造...

考二級建造師條件,考二級建造師的條件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如下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pwd 2d72...

我現在只有個高中畢業證,想報考二級建造師!請高手指點,我需要

只有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才能報考 建設工程教育網 高中學歷是不報考的,建議你去辦理乙個中專學歷。我現在只有個高中畢業證,想報考二級建造師!請高手指點,我需要怎麼樣才能具備報考資格 一般是大專畢業三年後可報考二級建造師,你只有高中文憑的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