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土建施工員需要看什麼書,考施工員證要考哪幾本書

時間 2021-08-11 18:00:48

1樓:匿名使用者

考土建施工員需要看《建築製圖》《建築施工技術》等書籍。

土建施工員是具備土木建築專業知識,深入土木施工現場,為施工隊提供技術支援,並對工程質量進行復核監督的基層技術組織管理人員。

土建施工員是具備土木建築專業知識,深入土木施工現場,為施工隊提供技術支援,並對工程質量進行復核監督的基層技術組織管理人員。土建施工員證書

主要任務是在專案經理領導下,深入施工現場,協助搞好施工監理,與施工隊一起復核工程量,提供施工現場所需材料規格、型號和到場日期,做好現場材料的驗收簽證和管理,及時對隱蔽工程進行驗收和工程量簽證,協助專案經理做好工程的資料收集、保管和歸檔,對現場施工的進度和成本負有重要責任。

工作範圍

在技術負責人的領導下工作。

① 負責整個專案各分部、分項工程的放線、標高控制、複線工作,並做好放線、標高、複線記錄,每天做施工日誌。

② 按施工進度計劃的要求,安排施工隊的工作,並對施工隊進行安全、施工做法技術交底的實施、監督、檢查。

③ 負責按該工程的成本控制計劃的實施、監督、檢查。

④ 按施工規範要求對安全、質量核對,監督、檢查、預埋件的定位及安裝。

⑤ 負責對工地的文明施工要求工作的實施、監督、檢查。

2樓:壽向摩宜然

報名考試一般都有一本題庫的,我建議你把題庫背熟,百分之八十都是考那裡面的。

3樓:

不知道你報名培訓沒,反正培訓後的人都有試題集的,你只要把那個試題集上三門功課的題目全部記住就沒問題了

4樓:於墨臧飛蘭

不需要自行購書,來報考後會有專門的考試教材,是直接的大綱,這樣複習才有針對性

5樓:最近的旁觀者

考那個 錘子用啊 去建築公司 不用考 **交了就可以了 去一個地方你都得考一次 我瘋了

6樓:箕精義友槐

施工員:《建築力》、《建築材料》、《建築結構》、《建築施工技術》

7樓:寶寶

不是亂講,什麼都要學。不然你根本就不懂。

考施工員證要考哪幾本書?

8樓:提莫喜歡誰

《建築力學》、《建築材料》、《建築結構》、《建築施工技術》共計4門。

報名條件:凡具備中專以上文化程度(含高中學歷),從事建築裝飾裝修施工管理工作兩年以上實踐者。

所需資料

1、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

2、學歷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

3、一寸藍底免冠彩照6張,

4、填寫《全國建設行業技術管理崗位培訓考試報名表》

注 報名表需要加蓋所在單位公章。

9樓:緣淺情深

建築識圖:投影基本知識、建築製圖示準、識讀建築工程圖、建築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

(2)建築材料:建築材料的基本性質、膠凝材料、混凝土、砂漿、牆體材料、建築鋼材、防水材料、其他建築材料

(3)建築力學:靜力學的基本概念、平面力系的平衡、材料力學的基本概念、樑的內力圖、樑的應力、樑的變形、壓桿穩定

(4)建築結構:建築結構概述、鋼筋混凝土結構、砌體結構、鋼結構、建築結構抗震知識

(5)建築施工組織設計基礎:施工組織概念、流水施工、網路計劃技術、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6)施工技術:土石方工程、起重技術、腳手架搭設技術、樁基施工技術、鋼筋砼施工技術、預應力混凝土施工技術、砌體施工技術、鋼結構工業廠房結構安裝技術、防水施工技術、高層建築施工技術、季節性施工。

自學施工員考試該看什麼書

10樓:自強不息

因為現在教材的出版社不同所以版本很多!!只能告訴你教材的名稱:建築(工程)施工技術、測量、工程地質、土力學、材料```````

11樓:魔王子夜

1.首先《房屋建築構造》、《建築材料》、《建築識圖》,這3本書都是基礎知識;

2.再學《建築施工》、《鋼筋工》或《鋼筋工手冊》,還有鋼筋平法標註圖集11g101-1,2,3。

以下是施工員需要具備的技能,所以學習過程中必須掌握:

1、對圖紙的識圖能力。對於剪力牆結構、框架結構、磚混結構三大型別的圖紙熟練識圖是基本功。結構識圖的核心是對結構圖集的掌握。11g10國標圖集和地區結構圖集,是結構識圖的基礎。

2、熟悉施工流程和工作內容。對施工流程和工作內容的熟悉,是建築工程施工管理的基礎。

3、熟練掌握建築工程測量放線的技能。

4、熟練掌握建築工程鋼筋下料的技能。

5、已完工程量的計量和結算。

6、對工程質量、進度、造價的控制能力。

7、建築工程施工手冊是必備工具書。

考建築施工員證需要買哪些書,考施工員證要考哪幾本書

建設局,不過考試之前最好還是找一個培訓點,這樣把握大一點,他們都幫你報名的,考試的書是買不到的,培訓的時候他們會發給你的,考試的費用加培訓費總共900 1000左右。我也在杭州,也準備考,施工員考試一年倆次,現在要等下辦年了,一般9.10月份就會報名。 32座森林 簡明施工手冊 讀者物件 建築施工企...

施工員證書的考取需要什麼條件,考施工員需要些什麼條件

以前的他們 報考施工員要什麼條件 耐撕 報名條件 凡具備中專以上文化程度 含高中學歷 從事建築裝飾裝修施工管理工作兩年以上實踐者。報名所需資料 1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2 學歷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3 一寸藍底免冠彩照6張。4 填寫 全國建設行業技術管理崗位培訓考試報名表 咪浠w眯兮 初中文憑是不...

考施工員需要什麼條件,施工員證書的考取需要什麼條件?

報考條件 一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二 符合上述 一 的報考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