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預算員需要看什麼書,土建預算員考試看什麼書?

時間 2021-06-08 12:10:39

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預算與識圖》先學識圖這樣可以看懂圖紙。

可以借一套當地的《建築工程預算基價》裡面重要的是《預算計價辦法》很薄的白色冊子,裡面有如何取費等~~~~~~都是一些取費基數和函式公式很簡單。

注意:有建築、裝飾、園林、市政、安裝、人防及修繕專業。想學什麼專業借什麼定額(因為其中取費基數和計算方法略有不同)

但很簡單,不要有壓力。祝你成功,看好你。

2樓:九零演繹

1:《建築工程施工圖預、概算》書,(對工程量的計算規則要相當熟悉),2:各省下發的《建築土建、裝飾、安裝的消耗量標準》三冊,(它的章節、編號、材料換算、計算工程量的規定及各種材料、工資、機械臺班調整的計算方法),另外對間接費計取的費率、計算利率要知道,最後就是對當地的建築主要材料的**、人工工資(因每地區都會按季下發人工工資及材料**的資訊價)你只要瞭解就行!

另外有時間的話,買一套全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培訓教材-工程造價管理相關知識、工程造價的確定與確定、工程技術與計量-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及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編制手冊等考試與學預算同步進行!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我想自學土建預算員,零基礎,剛開始需要看什麼書?考土建預算員都有什麼報名條件?知道的告訴一下。謝謝

3樓:有①種噯叫放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直接辦理的話就去**fzzk510

土建預算員考試看什麼書?

5樓:匿名使用者

預算員和造價員

1、概念不同:預算和造價有著天壤的區別,預算只是造價範圍內的一個小科目而已;

2、工作範圍不同:預算員強調的主要是預算而非其他與工程造價相關的工作,而造價則比較廣泛(可以從事招、投標、審計等)。

3、備案機制不同:預算員只要領了證就基本上不管怎麼執業,而造價員則要登記註冊,由當地造價管理部門進行管理和繼續教育培訓。

造價員考試科目

《建設工程造價必備知識》、《建設工程計量與計價》兩個科目,《建設工程計量與計價》分建築工程、裝飾裝修工程、安裝工程、市政工程等四個專業。報名時土建和安裝不能兼報,市政和裝飾不能兼報。

6樓:匿名使用者

《xx工程技術基礎知識》、《建設工程造價管理》、《xx工程編制與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