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應每天學習多少小時,效率一般

時間 2021-09-12 14:07:59

1樓:老兜子

主要看你是幾年級的,不同年級有不同的時間安排!現在新課改後,高一的課程非常緊張,要注意安排好各科的學習時間!而高三時臨近高考,注意自身複習與學校老師的課程安排相配合,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當然,學習之餘需要適當放鬆,當年我高三時照樣去打球,勞逸結合更能提高效率。即使成績不理想,不要太注重別人的想法,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就行了,現在的社會,就是大學生出來也不怎麼樣,最終認真選擇自己最喜歡的路,努力做好自己問心無愧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學校的時間我就不用說,認真把握好每一分鐘,家裡的話只要你晚自習後再學習個一到一個半小時就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六點起床。六點半道七點半早自習。八點到十二點上課,中間休息四十分鐘。 午休一個小時。下午學習到五點,休息四十分鐘。晚上學習上三個小時。大約十點左右睡覺。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時的學習時間是一名高中生成績和所學知識量的基礎保證,但不能以學習時間完全決定成績和知識量,在學習的過程中一定要以平靜的心態,認真的態度去思考,知識是相互聯絡的,不能流於學習的形式;學習時力求深度,娛樂時掌握廣度。勞逸結合,以求知的心態去學習,自然會學到做人和做事的真諦,自然會有很好的效率。

高中生一天應學幾小時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整體規劃

一、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

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 ...

6樓:不懂幽默先森

看情況而定 ! 最基本的要把當天老師佈置地第二天要講的作業寫完!什麼時候寫完什麼時候玩

7樓:

10個小時 00000

高中生一天要學習多少小時才基本夠?

8樓:留下香氣

高中生如果要考名牌大學的話,那天天都在玩命的學.

如果只為大學為目標的話,除了學校中,私人生活中幾小時就夠了.

9樓:百小度

除在校外2~3小時!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校學習的時間剛剛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6小時,其他的時間加起來4小時,其餘的一般都是用來學習的,當然,部分在課堂,部分在自習,但是,很可惜的是,有人做到有8個小時,就很不錯了

高中生一天應學幾小時,高中生 暑假 一天應學習幾個小時

首先,整體規劃 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 的...

高中生學習計畫,高中生的學習計畫安排

小嘴瞎說 其實學習計畫制定的時候要記得跟著學校的計畫走。所以首先你要把當天學習的內容都弄懂了,最好是在課堂上,因為上課不注意的話,下來自學是非常費力的。我建議你在每天的學習結束之後,利用當天的晚自習把當天的內容消化掉。一天七節課再帶晚自習已經是很滿了,沒有必要再增加額外的量。還有就是你的兩個星期的兩...

高中生學習方法,高中生的學習方法

首先,作為乙個省重點 高一學習方法找不到痛苦不已高二成績沒出過前五名 最好的班 的高二娃娃真誠的告訴你 問他人學習方法就像和問他人如何創業成功一樣,可以參考,但其實沒多大用 你永遠不知道面對你的是怎樣的未來,但一定的是一點 和那些成功人士的不同。所以,我想把我的感受告訴你,那就是 自己找自己的學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