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正常一天要鍛鍊多少時間才正常

時間 2021-09-12 14:07:59

1樓:還是醬紫吧

一至兩個小時。

一天鍛鍊多長時間最佳,要根據鍛鍊目的而定。如果為達到**降脂目的,每天最少要半小時以上,而且要保持低強度、有節奏、持續時間長的鍛鍊,如果是增肌,達到健美效果,主要是力量性訓練,不一定要長時間,因為短時間劇烈運動就能使機體產生疲勞感。

正常人想達到強身健體目的,每天半個小時就足夠。因為這幾種鍛鍊機體參與的方式都不一樣,假如一開始活動太劇烈,強度過大,像力量性訓練,機體氧供跟不上運動節奏,機體的心率沒有上來,心肺功能沒有得到加強,參與的運動是無氧運動。

2樓:檸檬愛美

你好,運動時間的長短要視運動方式與運動強度來定。一般情況下,有氧運動時間會長於無氧運動;進行中低強度的運動的運動時間會長於高強度運動的時間。通常情況下,有氧運動會在進行30分鐘後燃燒脂肪供能。

因此,要想通過有氧運動方式達到**目的,每次進行中低強度的有氧運動時間不能低於30分鐘。而每次進行力量練習,主要考慮其負荷的強度。以60%~70%的最大負荷,8~12次一組,一次做2~3組即可。

就有氧運動來說,每天進行60分鐘左右的有氧運動能夠控制體重,如果需要減少體內脂肪,那麼每天的有氧運動時間則要超過90分鐘。每次的有氧運動強度控制在60%~70%最大心率範圍。(最大心率=220-年齡)一周進行3~5天的中等強度有氧運動,運動時間每週約150分鐘。

進行力量訓練,身體需要較長時間恢復。建議一周做2~3次力量訓練即可。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鍛鍊時間為半小時到兩個小時為宜。鍛鍊時間不達半小時,起不到鍛鍊的作用,鍛鍊時間超過兩小時,容易疲勞,甚至引發疾病。當然,每個人的年齡、體質不盡相同,最終則要根據自己的體能確定適宜的鍛鍊時間為好。

4樓:匿名使用者

1小時到2小時多跑跑 要不多大大籃球

5樓:匿名使用者

40分鐘左右。或身體微汗為止。

乙個人一天鍛鍊多少時間最好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運動時間是完成一次完整的運動鍛鍊所用的時間,但不包括中間休息時間。

一般用淨運動時間、時段和身體反應週期這三個指標來評價運動時間。

淨運動時間是指純粹運動狀態的時間,如連續性運動時間,或間歇性運動中除休息外的運動時間。時段是指在間歇性運動專案(在連續運動中有間歇性休息)中,如桌球、羽毛球等,這樣的運動中30分鐘為一時段。身體反應週期是以身體反應為標準的。

運動會引起身體出現一些反應,如發熱、顏面潮紅、全身關節舒展、身體前心後背輕度出汗、身體稍有疲勞、明顯感覺到心跳加快、呼吸加深加快等。自運動開始到身體反應達到上述程度所用的時間即乙個身體反應週期。

要達到一定的健身效果,運動時間一般以完成淨運動時間30~45分鐘,或1~2個時段(30~60分鐘),或1~2個身體反應週期為基礎。有運動基礎並且身體機能好的健康人,運動時間可以達到2~3個運動時段(60~90分鐘)或2~3個身體反應週期,淨運動時間也可以超過45分鐘達到60分鐘。體質弱和慢性病人的**運動時間可以適當調整,以完成20~30分鐘淨運動時間,或乙個運動時段(30分鐘),或乙個身體反應週期為好。

也可以採用多次數、短時間的方法進行運動鍛鍊,如鍛鍊10~15分鐘,休息5~10分鐘,再繼續運動10~15分鐘。

7樓:vzs丶三爺

每天有氧運動2小時以內。

無氧運動半小時就好。

適當運動有益健康。過度劇烈運動有損健康。

乙個人一天要睡多長時間才合適?

8樓:999級吞天巨鯤

合適的睡眠的時間分未成年人和成年人而定:

未成年人適宜睡眠時間

新生兒。新生兒尚未形成較為恆定的生物鐘,難以區分白天和晚上。每天推薦睡眠時長為:

1週大的新生兒每天睡眠16-17個小時;1-4個月,每天睡眠14-16個小時。新生兒每天睡眠時間切勿低於11小時,否則影響正常發育。

嬰兒。嬰兒整段睡眠時間比新生兒長。一般,4-12個月大的嬰兒,每天睡眠12-16個小時。此時家長應幫孩子保持有規律的小睡,每天睡眠時間不低於10個小時,否則會影響正常發育。

幼兒和學前兒童。這個階段,孩子更活躍,睡眠對其成長也更重要。1-2歲的幼兒,每天推薦睡眠時間為12-14個小時;3-5歲,每天推薦睡眠時間為11-13個小時。

小學生。孩子上小學後,只有睡眠充足,才能保證一天的活動和學習效率。所以,建議6-12歲孩子,每天保證9-12個小時的睡眠,不要少於8個小時,否則會嚴重影響學習效率。

中學生。這個階段的孩子仍然處於成長發育期,學習壓力逐漸增大,睡眠時間相對減少。13-18歲孩子每天睡眠時長應為8-10個小時,少於7個小時,會精神不集中、運動量減少,嚴重影響學習效率。

成年人適宜睡眠時間

18-59歲:7-8小時(但研究發現也不應少於9小時)

60-70歲:5.5~7小時(有些專家認為老人也應睡9小時以上)

設年齡為x,最佳睡眠時間y近似地滿足y=21-6x^0.3+x/10。但是一些專家提出老年人由於氣血虛弱,需要比成年人更長的睡眠,於是又有y=22-7x^0.

3+x/5.6。在這個函式中,60歲以上的人睡眠時間呈增加趨勢。

擴充套件資料

加快入睡的方法

(一)自我放鬆訓練

一種心理放鬆法。臥在床上,閉眼,自然呼吸。然後把注意力集中在雙手或雙腳上,全身肌肉極度放鬆,用沉重感來體驗肌肉的鬆弛程度。

默念自我暗示的語句:「我的腳越來越沉重了」,「我的下肢越來越沉重了」......「我的全身都越來越沉重了」。

一意識到與四肢沉重感無關的意念,應立即停止,把注意力集中到對手腳沉重感的體驗上,患者一般都能在練習過程中放鬆入睡。堅持一段時間訓練此法,有良好效果。

(二)****

心理放鬆,就能安然入睡。臨睡前,來一段柔和、單調的**可能有一定的效果。聽到好的**,讓人放鬆,感覺有一種家的溫暖,例如kenny·g的薩克斯曲《回家》。

或是像乙個夏夜乘涼的孩子坐在老槐樹一靜聽老祖母講述美麗的神話故事那樣,或者像陽光下的海灘,叫人心曠神怡,暫時忘記煩惱,心情放鬆,從而安然入睡。

9樓:樂觀的高飛

睡覺,一般是指人類睡眠,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一種生理現象。人的一生中,睡眠佔了近1/3的時間,它的***壞與人體健康與否有密切關係,由此可見睡眠對每乙個人是多麼重要。從某種意義上說,睡眠的質量決定著生活的質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的年齡,年輕的時候一天6個小時就可以,但是30歲以後,要保證8個小時,尤其是女孩子,這樣對**都有好處。

11樓:先轉火

正常情況6小時以上8小時以內,過度勞累可以長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一天要睡6一7個小時

乙個人每天多少運動量最佳?

13樓:七妹雜談

運動量多少才算合適呢?

14樓:溫曉蘭

1、在運動上:消瘦者應以中等運動量(每分鐘心率在130至160次之間)的有氧鍛鍊為宜,器械重量以中等負荷(最大肌力的50%至80%)為佳。時間安排可每週練3次(隔天1天1次),每次1至1個半小時。

每次練8至10個動作,每個動作做3至4組。做法是快收縮、稍停頓、慢伸展。連續做一組動作時間為60秒左右,組間間歇20至60秒,每種動作間歇1至2分鐘。

一般情況下,每組應能連續完成8至15次,,如果每組次數達不到8次,可適當減輕重量;以最後兩次必須用全力才能完成的動作,對肌肉組織刺激較深,"超量恢復"明顯,鍛鍊效果極佳。 消瘦者進行健美鍛鍊時,最好少參加其它運動專案的鍛鍊,特別是耐力性專案的運動,如長跑、踢足球、打籃球等。因為這些運動消耗能量較多,不利於肌肉的增長,而且會越練越瘦。

此外,平時不要做耗費精力太 多的其它活動。 2、要有重點和針對性:消瘦者經過2至3個月鍛鍊後,體力會明顯增強,精力也會比以前充沛。

這時,應重點鍛鍊大肌肉群,如胸大肌、三角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背闊肌、臀大肌和股四頭肌等,運動量要隨時調整。另外,同乙個部位的肌群可採用不同的動作、不同的器械進行鍛鍊,並且要使所練肌群單獨收縮。隨著肌肉力量的嗇和動作協調性的提高,鍛鍊的效果會越來越顯著。

一般情況下,練習動作乙個半月到兩個月變換一次。此外,鍛鍊時精神(意念)要集中於所練部位,切忌談笑、聽**等。所練部位肌肉的酸、脹、飽、熱感越強,鍛鍊效果越佳。

這樣,再堅持半年到一年,體型就會發生顯著的變化。 3、合理的膳食:只有攝入的能量大於消耗的能量,人才能變胖。

因此,消瘦者的膳食調配一定要合理、多樣,不可偏食。平時除食用富含動物性蛋白質的肉、 蛋、禽外類外,還要適當多吃一些豆製品及赤豆、百合、蔬菜、瓜果等。只要飲食營養全面,利於消化吸收,再加上適當的健美鍛鍊 ,就能在較短時間內變得豐腴起來。

4、堅定信心持之以恆:。消瘦者要使體型由瘦變壯、豐腴健美,不是一兩 天、一兩個月的事,憑"一時熱",想"一口吃個胖子"的練法不行,因 鍛鍊方法不對、效果不明顯而喪失信心也不行,只有堅定勝利的信心 做好吃苦的準備,以高昂的情緒積極進行科學的、有計畫的、堅持不懈的鍛鍊,才能獲得最後成功 測測你的運動量 睡眠:每睡乙個小時記0.

85分。 靜止活動:包括案頭工作、閱讀、吃飯、看電視、坐車等,把消耗在這些活動上的時間加起來,以每小時記1.

5分計算。 步行:如果是悠閒緩慢的散步,每小時記3分;如果是快步走,每小時記5分。

戶外活動:慢跑每小時記6分;快跑每小時記7分;游泳、滑冰每小時記8分;各種球類運動和田徑運動每小時記9分;做體操、跳舞每小時記3分。 家務勞動:

每小時記5分。 每當你一天結束後,就可以把以上的分數加起來。如果你獲得的總分數在45分以下,說明你的運動量不夠,應設法增加運動量;如果你的總分數在45至60分之間,就說明你的運動量正合適;如果你的總分數超過了這個限度,只能說明你的活動量已經過大,應該調整一下了。

祝您健康!

正常成年人每天鍛鍊身體需要多少時間

南京體育學院運動人體科學系副教授徐凱建議,150分鐘可以分配到每天運動30分鐘,這30分鐘可以連續進行,也可以分段進行,但是每次不能少於10分鐘。其中,有氧運動以每週3 5次為宜,如步行 慢跑 騎車 游泳等 力量練習以每週3次或隔天一次為宜,如俯臥撐 仰臥起坐等 柔韌練習可以每天都做。運動也要注意 ...

正常人一天應該攝入多少水分才夠,正常人一天該攝入多少卡路里?

心犀影像 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 2500毫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夏天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升左右,才能滿足人體需要。 心明心誠 每天要喝1500毫升 1.5公斤 近幾年,國外有些報道提出不同意見。有專家指出,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

人一天要喝幾斤水?人一天喝多少斤水算是正常

人體正常情況下每天的需水量是2000到2500毫公升左右。因為人體的一天正常的尿量,大概是1350到1500毫公升左右。人們的 會蒸發大概700毫公升水分左右,還有人體產生的糞便,大概每天要排出150毫公升水分左右。天氣特別熱,出汗比較多,那麼人體飲水量就會稍微的大一點。如果是對於本身人體是有心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