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政治必修四中關於唯心主義的問題

時間 2021-09-11 22:26:56

1樓:匿名使用者

概念在baidu裡一搜尋一大堆,那麼我就通俗地說,如果沒有從實際出發去認識世界,只是誇大人的能動認識作用,那麼就會導致唯心主義.你的作文方向可以是:人在認識世界的過程中要從實際出發,會受到客觀規律的制約,所以我們改選客觀世界時要尊重客觀規律。

2樓:治癌先治心

這個世界對每乙個人來說都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內在自我,一部分是外在世界,兩者首先是對立的,沒有對立就沒有自我,這使人都有一種把自我凌駕在自然之上的慾望。可兩者又是統一的,因為內在相對於外在世界來說,是微不足道的,如果人不尋求與外在世界在變化上的統一,人就會滅亡。

唯心主義其實就是把自己凌駕在自然之上的一種思想。

高中政治 唯心主義對物質(存在)的認識

3樓:術術

在本體論上唯心主義認為是思維決定存在,並不否認在認識論上認為主觀精神能正確認識客觀事物。不能理解為主觀精神認識客觀精神。唯心主義主義只是認為物質、或者存在是精神的產物、派生物而已。

4樓:l南海遊仙

你的說bai法有問題。主觀精神是主du

觀唯心主義

所認可的zhi,客觀精神是客觀唯心dao主義所認版可的,他們怎麼能搞到一塊權呢。

在認識論上,唯心主義者由於認為精神是世界的本源,所以唯心主義的認識論就是指思維能否認識自身的意思。客觀唯心主義者如黑格爾,堅持可知論,但他所堅持的思維與存在的同一性,就是客觀精神自己認識自己。主觀唯心主義者如康德,他也只是認為思維只能認識主體的意識結構,而不可能認識物自體。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推理。但「決定」不代表「就是」

高中政治課本中有類似說唯心主義時錯誤的說法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區bai分

高中課本中已明確說明唯心du

主義是zhi錯誤的哲學觀點

如果說有人仍

dao堅持唯心主義回,那也得不到公答認和課本認可考試時唯心主義是絕對錯誤的。

當然唯物主義分機械唯物主義和辯證唯物主義等,但只有辯證唯物主義是正確的

7樓:永恆的安眠

高中政治書裡說:「唯心主義是錯誤的世界觀」 原話

學術界沒定論,但是國家需專要有自己的意識屬形態,我國的指導思想是馬克思主義,而且高中階段也沒有篇幅和時間詳細對比唯物唯心差別,所以就一句話解決了,唯心主義是錯的

8樓:祁斑竹

樓主同學 我在學生活與哲學的課本的時候

也有類似的疑問

書上並沒有明確提出 唯心主義是錯誤的

這個論斷

但在後面幾個單元或多或少都提到了

比如這句話 切忌主觀隨意性

這就是否認唯心主義的論斷

高中政治必修4問題,高中政治必修4問題

客觀唯心主義,認為意識是本質,意思決定物質,現實世界是這些神靈的表現。如果這些人,一味尋求神靈,而脫離了實際,不利於他們個人的身心健康 如果這些人因為迷信神靈而違反了法律,會對整個社會造成危害。謝謝。 a何春林 我必須知道你現在是讀高幾?如果我的答案對你的材料而言是答非所問,那就誤了你哦 高中政治經...

高中必修4的政治複習提綱,高中政治必修四複習提綱 越詳細越好 word文件

哲學生活知識點歸納 第1 3課 哲學基礎 1 生活處處有哲學 1 哲學的智慧產生於人類的實踐活動。2 哲學源於人們對實踐的追問和對世界的思考。3 哲學總是自覺或不自覺的地影響著我們的學習 工作和生活。4 真正的哲學可以使我們正確地看待自然 社會和人生的變化和發展,為生活和實踐提供積極有益的指導。5 ...

高中政治必修二答題思路,求高中政治必修二政治生活答題思路。各種求。

小名安妮妮 必修2是文化生活還是政治生活來著?吶,不管是哪個吧,首先都得把知識要點背熟。我是把各個單元知識要點寫成網圖,然後相關的要點 不同單元 在加以標註。考試的時候審題,聯絡自己背好的要點作答。格式為 要點 材料。一般政治答題在3到5點之間。當然咯要是擔心拿不到全分,可以適當加點,最好不要超過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