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政治必修1價值與價格怎麼區別

時間 2021-08-11 17:17:15

1樓:匿名使用者

價值是凝結在商品中的無差別的人類勞動。商品的價值不能自我表現,必須通過交換才能表現出來。**是價值貨幣的表現。

〈在物物交換階段,商品的價值通過另一種商品表現出來,有了貨幣後,所有的商品的價值都通過一定數量的**表現出來〉!!!你應該是搞不清選擇題裡面出現的價值和**吧、你就記住關於錢的就是**、而**是價值的表現、

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必要勞動時間決定價值。**是價值的表現形式,價值是**的基礎。價值與**的背離,對於大多數正常商品而言,一般情況下,是屬於**圍繞價值上下波動的情況;在充分競爭條件下,商品的**主要取決於價值和供求關係,例如,同類產品中質量較好的可以有較高的**,至於供求關係方面,同一種商品淡旺季的**差異是乙個例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圍繞價值上下波動,**是指貨幣交易的等量交換,價值是指商品的本身利用價值。**可以和價值成任何比例,但市場上卻相差不多,因為要維持正常的交易秩序,所以**的大小不會偏差很大。有**的東西不一定有價值,有價值的東西往往都有**,大小由使用價值來定。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分辨方法:**就是一串觀念上的數字。舉個例:你這個人值十元錢。這十元錢就是你的**。

然後價值決定**。價值就是你這個人的用處有多大。再舉個例:

你的利用價值很小,所以你的朋友都不利用你的價值。所以導致你的**如此低。如果你的利用價值高,能做好多好多事,那麼你的**就相當高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價值是由社會必要勞動時間決定的,而**是衡量價值的乙個量,除了社會必要勞動時間之外,它還和貨幣所代表的價值有關。不知道你看懂了沒有。

高中政治上的**,價值,使用價值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在交易行為中,特定的買方和賣方對商品或服務的交換價值的認可,以及提供或支付的貨幣的數額,**是歷史資料和事實;價值則是反映了可供交易的商品或服務及其與買方、賣方的貨幣數量關係,它不是歷史資料或事實,只是專業人士根據特定的價值定義對商品或服務的交換價值的估計。

使用價值就是物品的有用性或效用,即物品能夠滿足人們某種需要的屬性。

交換價值是一種使用價值同另一種交換價值相交換的量的比例或關係。

商品的使用價值與價值是統一的,價值的存在要以使用價值的存在為前提,使用價值是價值的物質承擔者。

商品的使用價值與交換價值又是不同的、矛盾的,首先,使用價值是商品的自然屬性,反映的是人與自然的關係;交換價值是商品的社會屬性,反映的是商品生產者之間的社會關係。其次,使用價值是永恆的範疇,交換價值是商品經濟的範疇。再次,使用價值的存在不以價值的存在為前提。

最後,商品生產者生產商品是為了獲取交換價值,不是為了獲得使用價值;商品消費者是為了獲取使用價值。只有通過交換才能解決商品的使用價值和價值的矛盾。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說得詳細些,我盡量說得通俗,但願你能看懂

一般來說價值是凝結在商品中無差別的人類勞動,但你也可以理解為:價值是指製造一件商品所耗費的勞動,這個勞動可以用金錢來衡量,這用來衡量勞動多少的金錢的錢數就是這件商品的價值(現在稱為**).例如」一件衣服賣50元」,其中的這50元就是用來衡量製造這件衣服的勞動量的錢數,可以說」一件衣服價值50元」或」一件衣服的**是50元」.其實價值與**沒有太大的區別,甚至價值與**的概念可以等同.只是嚴格來講價值是**的基礎,即有了價值才有**,這是書本上的概念,但你只要想著價值和**的概念都是我上面所講的那個就對了.至於使用價值指商品的有用性,有用性越大,商品生產者越容易獲得商品的價值.但請注意!使用價值和價值絕不成任何比例關係,因為使用價值和價值是對立的

8樓:滙信

一、商品的使用價值與價值的區別:

區別一:二者的含義不同。商品能夠滿足人們某種需要的屬性叫商品的使用價值;凝結在商品中無差別的人類勞動叫價值。

區別二:二者體現的關係不同。使用價值反映人與自然的關係;價值體現商品生產者相互交換勞動的關係,即反映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區別三,二者在商品中的地位不同。使用價值是一切有用物品的屬性,因而是商品的自然屬性;價值是商品特有的屬性,因而是商品的本質屬性。

區別四,二者在商品中的作用不同。不同的使用價值決定了不同的商品需要交換;而價值是商品交換的基礎,決定了商品交換的比例。

二、商品的使用價值與價值的關係:

商品是用來交換的勞動產品,商品的二因素即使用價值和價值,商品的使用價值就是商品能夠滿足人們某種需要的有用性,價值就是凝結在商品中的無差別的一般人類勞動。

聯絡:二者共處於商品的統一體中,互相依賴、互為條件、不可分割,使用價值是價值的物質承擔者, 在一定條件下 (商品交換成功)使用價值可以轉化成價值。

高一政治必修1 解釋一下商品的價值和使用價值,價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和這一章要記的結論。

9樓:粒【粒】粒

商品的基本屬性——使用價值和價值

使用價值概念:商品能夠滿足人們某種需要的屬性。

(注意:有使用價值不一定是商品,商品必須有使用價值。)

(2)商品的價值:凝結在商品中的無差別的人類勞動。

(注意:使用價值不同的商品之所以能交換,是因為都耗費了無差別的人類勞動) (3)商品是使用價值和價值的統一體,二者缺一不可

使用價值是價值的物質承擔者,沒有使用價值的東西不是商品,沒有價值的東西也不是商品。任何人不能同時兼得商品的使用價值和價值。消費者購買商品的目的是為了獲得商品的使用價值,銷售者是為了實現商品的價值。

兩個基本職能——價值尺度與流通手段

a、價值尺度職能

(1)含義:就是以貨幣作為尺度來表現和衡量其他一切商品價值的大小職能。

(原因:貨幣之所以能成為價值尺度,是因為貨幣也是商品,也有價值。)

(2)**與價值的關係:

所謂**是通過一定數量的貨幣表現出來的商品價值,叫做**。**是價值的貨幣表現,價值是**的基礎。在其他因素不變情況下,商品**與價值成正比。

(3)貨幣執行價值尺度職能時,只是觀念上的貨幣,不需要現實貨幣。

b、流通手段:

(1)含義:貨幣充當商品交換媒介的職能,叫做流通手段。

(2)要注意流通手段與商品流通的區別。以貨幣為媒介的商品交換,叫做商品流通。流通手段強調的是貨幣在商品交換中的作用,商品流通強調的是商品如何交換。

(3)作為流通手段的貨幣必須是現實的貨幣,不能是觀念上的貨幣。

(2)貨幣在發展過程中又有了貯藏手段、支付手段、世界貨幣的職能。

流通中所需要的貨幣量的計算公式。

流通中所需要的貨幣量=商品的**總額(即待售商品的數量×**水平)/ 貨幣流通速度

(這表明:流通中所需要的貨幣量,同商品的**總額成正比例,而同貨幣流通速度成反比例。)

紙幣的產生和發展:

(1)紙幣是隨著商品交換的發展而產生的。

(2)紙幣的含義:它必須由國家(或某些地區)發行的、強制使用的價值符號。

(注意:紙幣本身沒有價值,它只是代替金屬貨幣執行流通手段的職能。這裡需要強調兩點:

一是由國家或特定地區發行的。二是國家強制使用的。紙幣沒有價值,之所以能代替貨幣行使流通手段,最主要原因就在於國家的強制力。)

10樓:蓋揮

商品的價值是與社會必要勞動時間成正比,是商品的本質屬性.理論是這樣,但實際與理論相差很遠.像品牌這種無形的價值就會提高商品的價值.

使用價值通俗地說就是商品的用途.這些經濟概念比較簡單,你只要把價值和一般的價值規律搞清楚,弄清貨幣在實際生活中的作用.書上的東西畢竟是個籠統概述,要想弄清楚,只有大學再研究.

總之,學高中政治只要聯絡下實際生活的例子都是容易理解的.真正理解了這種東西,不用花太多時間去記的.希望能給你乙個總的學習方法.

11樓:愛在潛伏

使用價值:商品能滿足人們某種需要的屬性。

價值:凝結在商品中無差別的人類勞動。

價值尺度:貨幣所具有的表現和衡量其他一切商品價值大小的職能。

流通手段:貨幣充當商品交換媒介的職能。

價值與使用價值的區別 高中政治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價值的東西` 一定有使用價值`

有使用價值的東西 ` 不一定有價值`

比如陽光 有使用價值 ` 但卻沒有價值`

13樓:海量不多喝

使用價值就是物品的有用性或效用,即物品能夠滿足人們某種需要的屬性。

交換價值是一種使用價值同另一種交換價值相交換的量的比例或關係。

商品的使用價值與價值是統一的,價值的存在要以使用價值的存在為前提,使用價值是價值的物質承擔者。

商品的使用價值與交換價值又是不同的、矛盾的,首先,使用價值是商品的自然屬性,反映的是人與自然的關係;交換價值是商品的社會屬性,反映的是商品生產者之間的社會關係。

其次,使用價值是永恆的範疇,交換價值是商品經濟的範疇。

再次,使用價值的存在不以價值的存在為前提。

最後,商品生產者生產商品是為了獲取交換價值,不是為了獲得使用價值;商品消費者是為了獲取使用價值。只有通過交換才能解決商品的使用價值和價值的矛盾。

高中政治必修4問題,高中政治必修4問題

客觀唯心主義,認為意識是本質,意思決定物質,現實世界是這些神靈的表現。如果這些人,一味尋求神靈,而脫離了實際,不利於他們個人的身心健康 如果這些人因為迷信神靈而違反了法律,會對整個社會造成危害。謝謝。 a何春林 我必須知道你現在是讀高幾?如果我的答案對你的材料而言是答非所問,那就誤了你哦 高中政治經...

高中政治必修二答題思路,求高中政治必修二政治生活答題思路。各種求。

小名安妮妮 必修2是文化生活還是政治生活來著?吶,不管是哪個吧,首先都得把知識要點背熟。我是把各個單元知識要點寫成網圖,然後相關的要點 不同單元 在加以標註。考試的時候審題,聯絡自己背好的要點作答。格式為 要點 材料。一般政治答題在3到5點之間。當然咯要是擔心拿不到全分,可以適當加點,最好不要超過8...

價值與使用價值的區別高一政治,高中政治 價值與使用價值的區別 以及聯絡 5

軍靈溪 針對價值和使用價值區別,在這我就不再贅述了,網上有很多的解釋都很不錯 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67974792.html?fr ala0 我主要想解釋下面的兩句話。具有價值的物品一定有使用價值 這句話是對的。因為既然有價值,說明肯定是投入了無差別的人類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