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比例影象的特點是什麼,反比例影象與正比例影象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9-10 07:16:50

1樓:段項禹

反比例函式的影象屬於以原點為對稱中心的中心對稱的雙曲線(hyperbola),反比例函式影象中每一象限的每一支曲線會無限接近x軸y軸但不會與座標軸相交(y≠0)。

當k>0時,兩支曲線分別位於第

一、三象限內;當k<0時,兩支曲線分別位於第

二、四象限內,兩個分支無限接近x和y軸,但永遠不會與x軸和y軸相交.

當k>0時,在圖象所在的每一象限內,y隨x的增大而減小。

當k<0時,在圖象所在的每一象限內,y隨x的增大而增大。

當兩個數相等時那麼曲線呈彎月型。

k的意義及應用

過反比例函式 ( )影象上任意一點p(x,y),作兩座標軸的垂線,兩垂足、原點、p點組成乙個矩形,矩形的面積為 。過反比例函式一點,作垂線,並連線原點,三角形的面積為 。

研究函式問題要透視函式的本質特徵。反比例函式中,比例係數k有乙個很重要的幾何意義,那就是:過反比例函式影象上任一點p作x軸、y軸的垂線pm、pn,垂足為m、n則矩形pmon的面積為 。

所以,對雙曲線上任意一點作x軸、y軸的垂線,它們與x軸、y軸所圍成的矩形面積為常數。這個常數是k的絕對值。在解有關反比例函式的問題時,若能靈活運用反比例函式中k的幾何意義,會給解題帶來很多方便。

2樓:闕華玲

影象是曲線,是一條從零點出發的曲線

3樓:豐文昂

反比例影象是一條光滑的曲線,正比例影象是一條斜向右上方的射線,樓下說的是反比例函式,是不是傻啊?

反比例影象與正比例影象有什麼不同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反比例影象與正比例影象二者最大的區別如下:

正比例影象:圖象是一條直線,一定經過座標軸的原點 。

反比例影象:反比例函式的影象為雙曲線。它可以無限地接近座標軸,但永不相交.

5樓:小冬瓜小子

正比例是隨著乙個數增加,而另乙個數也增加,反比例是隨著乙個數增加而另乙個數減小。、

6樓:匿名使用者

正比例影象:圖象是一條直線,一定經過座標軸的原點 ~反比例影象:反比例函式的影象為雙曲線。它可以無限地接近座標軸,但永不相交.

反比例函式的性質,反比例函式的性質是什麼?

1.影象是雙曲線,k大於零影象過1 3象限,k 小於零,圖象過2 4象限,反比例函式圖象於兩軸無限靠近但不相接。2.反比例函式無增減性。k大於零時,在每乙個象限中,y隨x的增大而減小,k小於零時,在每乙個象限中,y隨x的增大而增大。3.圖象為中心對稱圖形,對稱中心為原點。圖象也為軸對稱圖形,對稱軸為...

什麼叫做反比例函式,什麼叫做反比例函式 40

郭敦顒 郭敦顒回答 比較兩種函式 y kx,y k x,k為常數,在y k x中,x 0 前者y kx稱為正比例函式,自變數x的絕對值增大時,因變數y的絕對值增大,正比例函式的圖象是直線,所以又稱之為直線函式。後者y k x稱為反比例函式,自變數x的絕對值增大時,因變數y的絕對值減小,反比例函式的圖...

反比例函式的性質是什麼,反比例函式的函式性質

函式y k x 稱為反比例函式,其中k 0,其中x是自變數,1.當k 0時,圖象分別位於第 一 三象限,同乙個象限內,y隨x的增大而減小 當k 0時,圖象分別位於 二 四象限,同乙個象限內,y隨x的增大而增大。2.k 0時,函式在x 0上同為減函式 在x 0上同為減函式 k 0時,函式在x 0上為增...